2015年3月1日 星期日

[食記] [苗栗苗栗] 無名早餐店--水粄 / 肉粽 / 肉包 / 客家菜包 / 豆漿(60年老店)
























這一家早餐店是住海邊推薦給我的,

因為要吃這一家的早餐,我還特地起個大早,以免店家的餐點賣光了.























店家是傳統的木門,現在比較少見了.























店家有準備兩張桌椅讓顧客內用,在上圖的右側,























店家是以經營雜貨店為主.






























店家也有賣客家桔醬哦.























 這就是店家的老闆娘,產品大多是由她製作的.






























店家蒸籠內有批發來的包子饅頭,


包子饅頭10元.

包子有紅豆包,芝麻包,肉包,

鰻頭有白饅頭,黑糖饅頭.






























粄類、菜包均15元.























店門口的右手邊有青蒜醬油,辣椒醬可以摻.























水粄(15元)

店家有鹹的與甜的水粄.

鹹的水粄上面有可以摻配料,有葷的與素的配料.

我請老闆娘幫我攙素的配料.























店家的配料超香的,

裡面有豆干,紅蘿蔔絲,芹菜,素料,

單吃配料略帶點鹹味,略嚼越香.























水粄超級軟嫩的,入口即化,單吃略帶點米香味.
與配料一起合吃,是非常美味的水粄.























芋頭糕(15元)

芋頭糕可以摻配料,有葷的與素的配料.

我請老闆娘幫我攙葷的配料.























裡面有豆干,韭菜,

韭菜鮮嫩,不過,感覺沒有素的配料來得美味.

愛吃韭菜的人,應該會比較愛.























芋頭糕裡面有摻很多芋頭絲,

單吃會比較淡些,要與配料一起入口,會比較有味道些.























我有摻市售辣醬,味道普普.























芋頭糕口感QQ的,略帶點芋頭香,味道還不錯.

不過,因為我更愛軟綿的芋頭糕,也就沒有這麼愛店家的芋頭糕了.























客家菜包(15元)

店家有白色與綠色的客家菜包,

我挑綠色的客家菜包.























客家菜包的皮QQ的,略帶點甜味,























仔細咀嚼菜包的皮,越咀嚼越香,是用料實在的草仔粿.























裡面包的是豬肉與蘿蔔絲.

蘿蔔絲新鮮脆口,豬肉好咬易入口,是非常好吃的內餡.























雖常我比較愛軟Q的皮,

不過,因為菜包內的內餡很優,我還是蠻喜歡店家的客家菜包.






















甜水板(15元)























店家的甜水粄是住海邊大力推薦的,

口感超級軟,入口即化.























黑糖味超濃,味道偏甜,感覺很像在吃水嫩的黑糖糕.

住海邊建議的食用方式,可以切成塊狀,與米苔目,糖水,一起製作成甜點食用.























肉粽(25元)

店家是使用綠色的葉子,非常地香.






















米非常地Q,吃起ˇ來不會過爛.






















肉粽內餡新鮮,是C/P值蠻高的肉粽.























肉包(10元)























皮鬆軟中略帶點紮實,單吃有微微的甜味!

内餡偏在一邊,所以,一開始吃,怎麼都吃不到内餡!

沒想到,另一邊都是肉餡.























内餡是青葱豬肉餡,味道新鮮,略帶點鹹香,是便宜又好吃的肉包!






























豆漿(10元)























豆漿是店家自己煮的,不是用豆粉泡的.

因為店家是煮無糖豆漿,之後再隨客人喜好,摻入二砂,

雖然店家的豆漿喝起來不是超濃的那一種,

但是,裡面有豆皮,很純正!




店家的水粄味道超優,讓我一吃就很愛.

愛吃中式早餐的人,可以買來試試.

============================

店名:  [苗栗苗栗] 無名早餐店--水粄 / 肉粽 / 肉包 / 客家菜包 / 豆漿(60年老店)

地址: 苗栗市至公路120號

電話: 無

營業時間: 04:30~售完為止(有事公休)

停車: 機車易,汽車尚可












4 則留言:

  1. 簡單的好味,甜水粄好吃!優先購買!^.^

    回覆刪除
  2. 騙人!七點十分到跟我說甜粄賣完了!Orz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