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6日 星期一

[食記] [台中沙鹿] 鹿寮--無名素食麵(綠藻麵/豆包湯/炒米粉)(星河路旁)

























這一間素食麵是在鹿寮的小巷子內,

但是,店家的生意倒是挺好的,

所以,我就特地上門用餐.























若是由中山路往巷子裡面看,也還蠻容易錯過的.























可能認綠色的遮陽板會比較清楚!























店家就在星河路旁,機車可以停在樹下,會比較涼爽.























這邊是店家的小菜區.























店家的價目表.























攤子的旁邊,只有一張桌椅可以用餐.






























店家的內部,還有內用區.























左邊是綠藻麵(35元),右邊是菜捲湯(25元)























綠藻麵(35元)

可做乾或是湯的,我選作乾的.

裡面有綠藻麵,空心菜,豆芽菜,素肉燥,醬油膏.























綠藻麵還蠻Q的,味道不會死鹹,























雖然店家的素肉燥的素豆料味比較重些.

不過,我還是覺得店家的乾綠藻麵還蠻好吃的.






















我有摻一點桌上的辣豆瓣醬,微辣,但味精很重,吃完會口渴.























豆包湯(25元)

裡面有空心菜,兩塊豆包.























店家的湯頭有兩種,一般的湯頭與當歸湯頭,

豆包湯是一般的湯頭,不過,也可以換成當歸湯頭,

只要跟老闆娘說你要換黑湯,就可以換成當歸湯頭囉!

P.S. 老闆娘挺熱情的,還幫我加了一次湯,

不過,就是加一般的湯頭,會稀釋掉原本很好喝的當歸湯頭.

我覺得當歸湯頭很香,卻不過苦,是超級好喝的湯頭.

所以,建議敢喝中藥的人,要換成黑湯哦!























店家的豆包雖然有炸過,但是,口感卻不會過乾,

感覺保有豆包的鮮味.
























內餡有筍絲,紅蘿蔔絲,吃起來還蠻清爽的.

不過,若是與蓮中素食的豆包相比,

我比較喜歡這一家的皮,蓮中素食的內餡.























炒米粉(30元)

店家的炒米粉挺熱門的,常常會賣光.

不過,幸好我有買到,























店家的炒米粉不油膩,多是短米粉,口感軟Q,不死鹹,

我還蠻喜歡店家的炒米粉的.




店家的餐點味道都蠻不錯的,難怪顧客這麼多,

不過,我覺得有些餐點吃完之後,會有點口渴哩!

P.S. 聽說什錦麵 素羹湯味道也不錯,改天再去試試.

=========================================

店名: [台中沙鹿] 鹿寮--無名素食麵(星河路旁)

https://www.google.com.tw/maps/@24.2518374,120.5672145,3a,54.2y,16.26h,83.52t/data=!3m4!1e1!3m2!1sfoa0vVNYvYSXsK6T0eb1mw!2e0

地址: 台中市沙鹿區福德路上

電話: 無

營業時間: 05:30--13:00 (禮拜天公休,大節日也休息)

停車: 機車易,汽車尚可










2 則留言:

  1. 這家的豆包因為皮優,大約看的到彰化豆包的車尾燈
    話說星河路也太延綿了點.... Orz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不會一路追星去了吧! ^^

      我一直深愛鹿港的某家素食店的豆包,一整個不可超越啊!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