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4日 星期四

[食記] [台中神岡] 風飛沙小吃店(溪底臭豆腐)(推炸鵝肉/炸大腸/臭豆腐)





























一直久聞神岡的風飛沙小吃店很有名,

當天是剛好跟朋友去參加活動,才有機會到店家用餐.























雖然店名是風飛沙小吃店,不過,GOOGLE 地圖上面卻是標示"溪底臭豆腐".

果不其然,在店家的二樓,有發現"溪底臭豆腐"的字樣!























店家是在這一棟樓的一樓店面.

除了可以認二樓的溪底臭豆腐之外,























一樓還有一個立牌.就是上圖最左邊的那一個立牌.




































店家的玻璃門上有寫明店名,營業時間.























店家的桌椅很像古時候的客棧,只是,桌椅都矮得許多.

不過,這樣的矮桌椅,小朋友倒是坐得挺舒適的.























店門口的右手邊就是店家的點餐處.























這邊是店家的滷菜,

店家的滷菜可以吃滷味,也可以做成炸物.






























可以直接跟店員點餐,她們會直接夾一份適合顧客人數的份量.























若是要點滷味的話,這邊也有可以加熱的滷鍋.






























店員會把滷味放到滷鍋加熱,切成適當的大小,再灑上薑絲,蔥花























這邊就是店家註明的炸鵝肉,幾乎大家都想點來試試.

店家一共有四種醬料,下方有碟子,可自取.






























依照醬料罐的大小,就可以看得出來受歡迎的程度.































左上角的豆瓣醬還蠻鹹的,不愛.

右上角的小魚乾味道不會過鹹,仔細咀嚼,味道還不錯,

但是,沒有很令人驚艷!

左下角的醬汁略帶點醋味,微辣,有點不太夠味.

這一款醬汁與臭豆腐的醬汁很像,味道卻淡了許多.

右下角的醬汁醋味更重些,蔥花超級多,味道清爽,我超愛這一款醬汁的.
















店家以賣臭豆腐,大骨控,肉燥飯,乾麵,湯類為主.























這就是當天點的餐點,蘋果西打是30元.

後來還有加點一份臭豆腐,一共是540元.























左邊是炸鵝肉(150元),右邊是炸米血(15元)

店家都是用塑膠袋套盤子,上面再放上食材.























 很特別的是,每種食材的價錢,都會放一張小紙條,放在塑膠袋與盤子之中.

就像上圖右下角的15元一樣.



米血有滷的與炸的,炸的不過乾,也不太含油,吃起來還蠻清爽的.


P.S. 小缺點是胡椒鹽摻得有點多,略鹹.























 炸鵝肉(150元)

店家會附檸檬片,薑絲.























炸鵝肉肉質軟嫩,外皮微酥,味道入味,是很少見的料理方式.

紀得要沾檸檬汁,薑絲一起入口,口感會更優.

我還蠻喜歡炸鵝肉的.

P.S. 小缺點是胡椒鹽摻得有點多,略鹹.























左邊是豬頭皮(40元),右邊是乾麵(25元)























乾麵(25元)

 店家的肉燥肥瘦相間,滷得很軟嫩,

可惜,麵條吃起來像炒麵,雖然不油,口感卻有點乾,不愛.

感覺點店家的肉燥飯可能比較優!























 豬頭皮(40元)

豬頭皮不是市售的豬頭皮,略帶點軟骨.

上面有薑絲,蔥花,醬油膏.























豬頭皮滷得很軟Q,卻不死鹹,是很好吃的豬頭皮.























左邊是炸紅燒肉(60元),右邊是炸大腸(100元).























 炸大腸(100元).

炸大腸上面有薑絲,蔥花,檸檬片.

大腸滷得很軟,不會炸得過乾,單吃就很美味.

建議摻點檸檬汁,醬絲,蔥花一起入口,才會更美味哦!























 炸紅燒肉(60元)

 紅燒肉是五花肉,厚度不過薄,吃起來不肥膩.























 百頁豆腐(30元)























 百頁豆腐新鮮,不死鹹,口感QQ的,口感還不錯.

不過,感覺店家的滷味好像沒有炸物來得出色.























臭豆腐(40元)

一份有五塊臭豆腐,小黃瓜絲,紅蘿蔔絲.























 小黃瓜絲很新鮮,口感濕潤,

因為店家的小黃瓜沒有用鹽醃過,吃得到單純的鮮味.























臭豆腐炸得很酥脆,上面還淋有店家的辣醬,

店家的辣醬醋味偏重,偏辣,與醬料區的橘黃色醬汁味道重了許多.























搭配酥脆的臭豆腐一起入口,是非常美味的臭豆腐.

不過,好友不愛有醋味的辣醬,也就不愛店家的臭豆腐了.























大骨控(60元)

大骨控有兩塊大骨,一碗湯,一對手扒雞手套,兩根吸管.























大骨控上面有薑絲,蔥花,醬油膏.

建議直接戴手扒雞手套,啃大骨控.

大骨控的肉質還蠻軟的,建議搭點醬汁一起入口,味道會好吃 .























吸管是用來吸大骨骨髓的,記得要把骨髓吃乾淨,不要浪費囉!























裡面有豬血,白蘿蔔,酸菜.

白蘿蔔因為不是當季蔬菜,所以,吃起來沒有很甜.

酸菜不會煮到沒有味道,鹹度剛剛好.






















豬血很大一塊,吃起來倒是還蠻軟嫩的一點也不會乾澀,好吃.

若是喜歡吃大骨的人,可以點來試試.























雖然是下午時間,到店內用餐的人倒是挺多的.

很多男顧客大多點很多小菜,搭配生啤酒一起享用.

還要趕行程的我們,就只有點蘋果西打來喝而已.




我很喜歡店家的臭豆腐,炸物與醬汁,

只是,有些炸物的胡椒鹽是直接灑在炸物上面,吃多了,會覺得容易口乾舌燥,

若是搭配冰涼的生啤酒一起享用,應該是人生一大樂事.

只是,要記得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哦!

P.S. 若是不喜歡吃太鹹炸物的人,

記得請店員幫你胡椒鹽灑少一點,吃起來才不會覺得過鹹囉!





























店家的名片

=============================

店名: [台中神岡] 風飛沙小吃店(溪底臭豆腐)(推炸鵝肉/炸大腸/臭豆腐)

https://www.google.com.tw/maps/@24.263029,120.663895,3a,90y,162.55h,89.08t/data=!3m4!1e1!3m2!1s4RvwUebWRbmhZUNPGYep3A!2e0!6m1!1e1

地址: 台中市神岡區大圳路86號

電話:04-2562-1716

營業時間: 14:00--21:00 (星期日公休)

停車: 機車,汽車皆易







6 則留言:

  1. 看到風飛沙這名字讓我聯想到大甲也有一間風飛沙~是台餐車~有蒸餃、臭豆腐、辣醬是會辣到噴火那種XD...

    回覆刪除
  2. 回版主

    這家店我也去過幾次

    都是我哥叫我幫她買的

    我哥就住附近

    大概離風飛沙約1.5公里

    我只吃過炒麵與臭豆腐

    坦白說

    我不喜歡他們的店內味道

    滷味的味道實在太重了

    聞到就覺得很不舒服

    點完餐就趕緊先到外面去

    但不得不說

    他們的生意是真的好到不行

    喜歡的會很喜歡

    不喜歡的也不少

    我哥的連襟從泰國回來

    就很常去吃

    說到他們的炒麵

    就是白麵條炒好放在圓形鐵桶內保溫

    但拿出來麵條是常常黏在一起

    然後淋上肉燥就大功告成

    但因為白麵條會互黏

    所以嚼感不好

    我也不喜歡他們的炒麵

    至於臭豆腐

    我覺得就還OK

    不過對我來說

    臭豆腐我們兄弟姊妹們還是比較喜歡大雅國中對面晚上才有賣的臭豆腐http://samuelfang.pixnet.net/blog/post/46334040

    至於他為何又叫 溪底臭豆腐

    應該是他們原本不是在這裡賣

    而是在豐洲路與福民路交叉處附近賣(也就是名片中 大圳路左轉厚生路 走約1公里就是)

    那個地方叫 溪州

    第一次我哥叫我買 溪底臭豆腐 (T_T 居然沒說風飛沙)

    我好死不死居然看到溪州那家賣 臭豆腐與大骨控 的

    小招牌店名就叫做 溪底臭豆腐

    所以我就買錯了

    買回去被嫌難吃(我吃過真的不好吃 風飛沙比他們好上一截)

    詢問後才知道買錯了

    也就是說

    風飛沙可能是在那裏先開店

    原本店名叫 溪底臭豆腐

    賺錢後搬到現在的位置

    同時改名為 風飛沙

    但可能怕老客不知道

    所以才在旁邊加上 溪底臭豆腐

    我買的那家可能是後來搬去又 沿用舊店名

    不過後來它們也把溪底臭豆腐名字給拿掉了

    所以沒有店名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小昌同學提供如此詳細的秘辛. ^^

      刪除
    2. 版主好

      上面那個僅是我的猜測

      不一定是對的

      但另一家之前確實曾叫 溪底臭豆腐

      這點是真的

      另外在此我介紹一家神岡的麵店

      她的乾麵很好吃

      就是這家
      https://sant.tw/2016-10-05-673/

      我喜歡吃他們的切仔麵 乾

      也就是黃油麵

      版主好像比較喜歡陽春麵

      也就是白麵

      那可以選陽春麵 乾

      他們的肉燥有加蒜泥

      均勻攪拌後

      拌麵超好吃

      我至少吃過百碗以上

      有機會來神岡

      可以吃吃看

      我只推薦乾麵

      另外這家白光冰果室http://meiyenwu.pixnet.net/blog/post/219151141

      他的肉絲炒麵 45元

      肉絲蛋炒麵 50元

      也不錯

      我只推薦炒麵

      附近有一家 賓果屋

      神岡路220號 周二公休

      他們的炸雞翅好吃

      雞排 鹽酥雞 也不錯

      刪除
    3. 其實,我對神岡超不熟的,是朋友開車載我去,
      我才有機會吃到這一家臭豆腐的.
      如果以後有機會再去神岡,再去您推薦的這兩家試試. ^^
      謝謝小昌同學的推薦.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