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日 星期六

[食記] [台中沙鹿] 古早味陽春麵(老店)(福人街)(陽春麵/餛蛋麵/肉羹湯)
























這一家老店是網友介紹給我的,

因為網友不曉得營業時間,只說他是晚上去的.

不過,我晚上又鮮少在沙鹿晃,

所以,我跑了好幾次,早上,中餐,下午.

等我快要放棄的時候,終於,我遇到了其中一位店員.

她說我們只營業晚上到凌晨,

我才知道原來這一家麵店是晚上才開的老麵店啊!
























 店家是在沙鹿國小附近,後來,才遷移到福人街.

店家的門前有一個燈籠,若是有營業的話,燈籠就會亮!

這跟沙鹿菜市場的美華小吃店好像哦!

也是看燈籠亮,才會知道店家有沒有營業! ^^























店員平均年齡年紀都較大,也看得出這一間麵店的歷史了!

聽說店家是傳至第二代!























店內還蠻寬敞的,也有冷氣,電視~~






















 這是店家的小菜,每份是20元!

請直接跟店員點餐即可~~

店家的價目表,

店家以賣麵類,湯類為主~~


 因為店家的價目表貼得比較高,又比較容易反光,

所以,我就貼兩張價目表~~























桌上有辣醬,豆瓣醬.

豆瓣醬是專門拿來摻陽春麵的!

辣醬是店家自己弄的,的味道還不錯~~
 





















 陽春麵(30元)

 這是網友推薦的商品之一!























店家的肉燥是古早味肉燥,有豬油香,油蔥香,味道卻不死鹹.

反覆咀嚼,會有淡淡的香味飄出~~























店家的肉燥味道略淡,卻有古早味的風味.























一般人一上桌,就會舀上幾勺豆瓣醬,讓陽春麵的味道變得更加濃郁!

 不過,我倒覺得豆瓣醬雖然使陽春麵味道濃郁,也會搶掉肉燥的香味 !

所以,建議不要摻太多豆瓣醬哦!























網友很推店家的辣油.

不過,店家的辣油算是不澀口,倒也沒有到超優的地步哩~~






















肉羹湯(30元 )























沙鹿,清水的肉羹湯大多是清湯.

我還蠻喜歡清的肉羹湯~~

蘿蔔蠻嫩的,豬肉有裹薄粉,吃起來超嫩的,讓我一吃就超愛的.






















肉羹湯的湯頭很淡,略摻點油蔥,還蠻清爽的~~























小菜(50元)

每份小菜是50元,

阿姨很好心地幫我做成50元的綜合小菜~~






















裡面有豬頭皮,豆乾,海帶,花生~~























花生有點硬,豆乾新鮮,海帶很新鮮,很有嚼勁!

豬頭皮比較軟一點點,味道略淡~~























餛蛋麵(75元)

這是網友推薦的產品之一,

裡面有餛飩,蛋包,肉燥,麵條,蔬菜,油蔥~~























因為店家的肉燥是古早味肉燥,

所以,味道比較淡一些.























加上湯頭有摻油蔥,所以,喝起來會比較油一點點~~























裡面一共有5顆餛飩~

店家的餛飩非常地薄,入口即化,

裡面有新鮮豬肉,油蔥.味道還不錯~~























蛋包是半熟蛋,很新鮮,與麵條一起入口,還蠻好吃的!

所以,店家也有賣蛋包麵哦!























麵條是陽春麵條,扁平略細,味道還不錯~~























乾粉腸(50元)






















店家的乾粉腸有放些薑絲.

粉腸比較乾扁些,

雖然新鮮,也無苦味,

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軟嫩澎澎的粉腸~~




店家的陽春麵,小菜都蠻好吃的!

若是愛吃古早味陽春麵的人,可以上門試試~~

=========================

店名:[台中沙鹿] 古早味陽春麵(老店)(福人街)(陽春麵/餛蛋麵/肉羹湯)

地址: 台中市沙鹿區福人街5號


顯示詳細地圖

電話: 04-2662-9230

營業時間: 17:30-00:00 (有事公休)

停車: 機車易,汽車尚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