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

[食記] [台中清水] 台南擔仔麵(越南河粉/炸春捲)(推擔仔麵)(已歇業)























這一家店是瑪菲斯推薦給我的,說是越南新娘開的,味道不錯

所以,就找個機會上門用餐.






















店家是在文昌街上,

黃色的招牌不大,比較容易錯過.






















雖然瑪菲斯是推薦店家的中式餐點,

但是,看見店門前貼的越南美食,

就改變心意,先點越南美食來試試口味.






















店內空間不大,約有四張桌椅,還蠻家居的感覺.






















店家的調味料挺多的,可自取.

若是要店家的自製辣椒,請洽老闆娘,






















店家的餐點有分台式與越南餐點.





















越南河粉(70元)

店家會給兩片檸檬切片.






















越南河粉上面的料挺多的,

有貢丸,鮮蝦,豬舌頭,豬肉片.






















粉腸等等食材.

這些豬肉食材挺新鮮的,只是,單吃比較沒有味道.

我很喜歡裡面的鮮蝦鮮嫩多汁,好吃.






















河粉煮得剛剛好,只是,襯著無味的油蔥湯,我就不愛了.






















我後來有跟老闆娘要自製的辣椒醬,

店家的生辣椒雖辣,卻沒有越南生辣椒的那股鮮味.

P.S. 想吃到好吃的生辣椒,請洽沙鹿的法國越南麵包~






















店家的豬肉河粉挺多料的,味道也很新鮮,

但是,湯頭是油蔥湯頭,喝起來也沒啥滋味,

雖然我摻了店家給的檸檬,又要了店家的生辣椒,

還是無力可回天.殘念.






















越南肉捲(50元)






















 店家有附醬汁給我.

店家的醬汁裡面有一些蔬菜,調味很甜,不愛.






















越南肉捲的旁邊有一些生菜,

底部的生菜有苦味.






















店家會把肉捲切成塊狀,方便顧客食用.






















肉捲的皮炸得有點硬,

裡面的芋頭絲,豬肉還算新鮮.






















我有將生菜,醬汁,春捲作一結合,

醬汁太甜,生菜略苦,肉捲略硬,

恩,我沒有很愛這一道菜.


店家的越南餐點沒有很合口味,

下一次再來去試瑪菲斯推薦的擔仔麵、乾麵、肉燥飯,黑白切,肝連湯

=============================

102/11/13更新






















第二次回訪,店家的餐點已經精簡許多.

今天是特地來試試 瑪菲斯推薦的餐點,






















擔仔麵(小/35元)






















裡面有油麵,肉燥,蝦子,豬肉片.

蝦子沒有第一次吃到的鮮嫩,略帶點土味,不愛.

豬肉片還算新鮮.

店家的肉燥非常地香,單吃肉燥會略鹹,






















把肉燥與麵條充分攪拌均勻之後,鹹淡就剛剛好.






















擔仔麵的湯頭喝起來非常地順口,挺好喝的.






















我向老闆娘要了自製辣醬,就變得更加香辣些.






















綜合黑白切(100元)






















裡面有隔間肉,五花肉,粉腸,

店家的黑白切還蠻新鮮的,醬油膏味道甘醇,非常地對味.





店家的擔仔麵與黑白切比越南餐點好吃多了,

可惜,老闆娘說這一兩天她就會收了,

想要吃的人,請趁這兩天前往,

不然,就無緣吃到囉!

=========================

店名:  [台中清水] 台南擔仔麵(豬肉河粉/越南肉捲)

地址: 台中市清水區文昌街88號

電話: 無

營業時間:  09:00--19:30(禮拜二公休)

 停車: 機車易,汽車尚可

2 則留言:

  1. 湯頭太淡無味可以加東泉有時看裡面的料我也會改用黒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住海邊的頗富實驗精神,我頂多就加辣醬說!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