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3日 星期日

[食記] [苗栗苗栗] 台灣火車頭便當--鐵路便當(南苗站)





















台灣鐵路便當除了在台鐵火車可以吃到,

其實,也有業者推出台鐵火車便當系列販售.

當天到訪的是南苗站.



南苗站就在中正路上,也就是頂好的附近,臻閣小吃店的隔壁,






















店家的佈置還蠻古色古香的!






















請先在櫃檯點餐,內用區在櫃台的後方.






















店家的菜單在櫃台上方.






















熱湯在店門口的左手邊.






















店家推出點餐就送礦泉水或是咖啡沖泡包.






















這邊就是店內的內用區,有四張桌椅.






















內用區的旁邊還有簡介各式老火車的資料.





























店家以鐵路便當為其特色.

菜單也可見這裡






















贈品部分,我選礦泉水.

右邊是店門口處的熱湯.






















鐵路滷香排骨便當(80元)






















滷排骨肉是先炸後滷,口感非常地嫩,單吃也不會死鹹,好吃.






















滷排骨下面還有兩樣青菜,香腸,滷蛋,豆乾,酸菜,甜不辣,菜脯.






















豆乾,滷蛋滷得剛剛好,香腸肥瘦適中,蠻好吃的.






















酸菜口感普普,甜不辣咬起來軟Q,右邊的菜脯超鹹些.


以菜色來說,還蠻多樣的,尤其是滷排骨很好吃哩!



鐵路滷雞腿飯(75元)



有兩樣蔬菜,酸菜,豆乾,滷蛋,,香腸,菜脯,鯊魚捲,甜不辣.

高麗菜有炒生蒜頭,蒜味超重的.

青江菜不會過油,還算清爽.

酸菜的口感普普,沒有很推~~

菜脯超鹹,不推.

香腸肥瘦剛剛好,好吃~~

白飯的口感還OK



這一款雞腿是滷的,

雞皮滷得很軟嫩,好吃,

可惜有兩根雞毛沒有拔乾淨.



雞肉略乾,有點可惜.



厚厚的豆干很新鮮,,可惜沒有很入味.

鯊魚捲很新鮮,好吃~~



滷蛋的蛋黃綿密,滷得很入味,好吃.






店家的便當還蠻有古早味的,配菜也都挺好吃的.

只是,白飯的份量略少,男生應該會吃不飽!

優點是店家的營業時間很長,便當是木片便當,挺有特色的,

若是有興趣的人,可以上門試試~~





























 店家的名片

=====================

店名: [苗栗苗栗] 台灣火車頭--鐵路便當(南苗站)

地址: 苗栗市中正路909號

電話 : 04-363-379

營業時間: 09:00--21:00

停車: 機車尚可,汽車難

店家簡介: http://www.lc5888.com/index.html




10 則留言:

  1. 還是在火車上買來吃比較有感覺縮,在市面上買總覺得很貴!@@"

    回覆刪除
    回覆
    1. 火車上別無選擇,僅此一家,別無分店! ^^

      刪除
  2. 板主好,我也吃過豐原店至少10次,吃過腿骨飯,滷肉絲飯,滷雞翅飯,蝦排飯,炸雞排飯.覺得腿骨飯(雞腿上面那塊肉)跟滷肉絲飯最超值,只要65元,還有礦泉水可拿很超值也很好吃!配菜真的很棒,菜色多且現炒青菜滷味兼具,不像台鐵滷味太重菜色也較少,他們的滷蛋夠味,滷豆干有嚼勁,最惹人嫌的就是那塊菜脯,真的太鹹了,其他的菜真的很好吃!還有很羨慕你去的南苗店,有免費的熱湯喝,豐原店沒有,有網友介紹沙鹿店也是沒熱湯,配菜南苗店也是比較好,比豐原店跟沙鹿店多了鯊魚捲,很羨慕你能吃到南苗店,真的比較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真的研究得很透徹.每一家分店都有研究. ^^

      刪除
  3. 版主好

    前陣子瀏覽你的食記時

    看到這篇

    居然下面的留言者有我

    才想起

    對喔

    我3年前也曾在此留言

    看到留言也忍不住笑了

    原來酒娘有回覆我ㄟ!

    我想說我冒冒失失的來發言

    跟你又不熟

    你應該不會回覆我吧

    沒想到你有回ㄟ

    ^-^

    酒娘的食記瀏覽人氣能這麼高

    絕對不是僥倖的

    介紹真誠 書寫勤勞 也樂於跟網友交流

    我完全沒辦法那麼勤勞的書寫介紹

    不知不覺又過了3年

    這個月初剛好約賣家到中壢面交麥克風

    出發前就已經規劃好要吃啥了

    因為有半年以上

    沒吃過火車頭便當了

    看到這篇文章後

    我就規劃要吃這家南苗站便當

    還有酒娘介紹的 竹南劉家碗粿

    我這次在南苗站

    是吃 滷香雞排飯 75元

    沒吃到 鯊魚煙

    也沒有鹹菜脯(現在這個好像沒有了 因為豐原站的也沒有了)

    菜色除了炒青菜各站略有出入外

    其他菜色已經統一了

    南苗的炒青菜 有 豆芽菜 高麗菜

    豐原的 有 青江菜 高麗菜

    其他都一樣

    都很好吃

    滷香雞排好吃

    但肉太薄了

    所以炸的有點硬度

    但還可以接受

    最主要還是有點滷汁

    挺下飯的

    另一家劉家碗粿也不錯吃

    但居然只有吃到一個蝦仁尾端

    對於我這個蝦仁控而言

    坦白說很失望

    所以只好又到湖口的 老五鹹粥

    吃他的蝦仁飯跟土石流油豆腐
    http://www.ipeen.com.tw/comment/912574

    坦白說我對鹹粥一點興趣也沒有

    ^-^!!!

    但是有蝦仁飯

    也只好醉翁之意不在酒

    去吃蝦仁飯了

    這是我第二次去吃 老五鹹粥

    第一次去吃時

    鬧了個笑話

    第一次是吃一碗小的肉燥飯 跟一碗小的蝦仁飯

    因為沒看清楚菜單(你可以看網址那張菜單照片 就會知道甚麼情況)

    都在 加蛋10元 那一欄畫一橫(我都沒有要加蛋)

    其實應該畫在 數量 那一欄 才對

    畫完就傻傻的將菜單交給店家

    沒多久飯送來了

    兩碗飯上面都有一顆荷包蛋

    我看到都傻眼

    心想

    天阿

    老闆真是太佛心了

    一碗小魯肉飯加1個荷包蛋

    居然只要20元

    ^-^

    小蝦仁飯加蛋只要30元

    真是超佛心的

    ^-^

    更好笑在後面

    吃完飯只有拿50元給老闆

    老闆也沒質疑我就讓我離開(我當時沒發現我畫錯)

    這次去吃才發現上次畫錯位置了

    鬧了個笑話

    蝦仁飯調味太簡單

    配上油豆腐的滷汁就很下飯囉

    這樣的搭配好吃

    下次去再補20元還老闆






    回覆刪除
  4. 小昌同學:
    我一直想去吃老五鹹粥的.
    不過,老坐火車經過湖口,都沒下車. ^^

    另外,吃過北苗那一家湯包了, 味道還不錯.
    不過,沒有想像中的超級美味

    目前我比較愛頭份的鮮肉湯包
    http://llafcdll.blogspot.tw/2017/07/20161122.html.
    你有空的時候,去衝看看.
    禮拜一別去,是公休日哦. ^^


    還有,頭份的滷肉飯, 推這一家.
    http://llafcdll.blogspot.tw/2017/08/mr.html

    頭份的蔥油餅,這一家好吃阿. ^^
    http://llafcdll.blogspot.tw/2017/08/blog-post_80.html

    回覆刪除
  5. 酒娘你好啊

    ^-^

    說真的我上次去吃也覺得我介紹的那家湯包

    有小小的退步

    沒有我第一次去吃那樣的好吃

    這點要跟酒娘說聲抱歉

    至於你推薦的這三家

    我一定都會找機會去吃

    你這位頭份美食通的強力推薦

    當然要去吃吃看啊(頭份國小旁蔥油餅 MR.日安 中正路鮮肉湯包)

    不然就對不起自己的嘴

    也對不起酒娘的好意囉

    之前就已經有考慮找機會要吃 日安 跟 鮮肉湯包

    2018/1/6 or 7 日

    要騎機車去南庄玩

    會先去頭份吃你推薦的那3家

    再去南庄吃其他想吃的東西

    我現在都是每個月

    安排1次要去逛的點

    像上星期六12/2日

    才去深坑老街逛

    這回是騎機車到三義火車站停機車

    然後持銀行聯名悠遊卡

    從三義搭區間車到樹林

    先到樹林吃了真香味蓋飯的生魚片蓋飯

    好喜歡他的100元的生魚片蓋飯http://fairylolita.pixnet.net/blog/post/80381473

    現在比較差

    少了1個生雞蛋

    其實那個蛋拌熱飯

    在加上生魚片

    真是超美味的

    當然現在還是不錯吃啦

    但是有生雞蛋更好吃

    我除了是蝦仁控

    也是生魚片控喔!

    ^-^

    100元真的超值啦

    前後至少吃了5次吧

    就點1碗生魚片蓋飯加1碗味增湯

    這樣120元

    當然也曾吃過一次 生魚片蓋飯+海鮮烏龍麵

    這樣200元

    不過真的太飽了

    有去樹林都會去吃蓋飯啦

    然後搭公車去深坑(F501免費公車到板橋萬坪公園 轉搭新店客運930到捷運七張

    站 一段票 轉搭欣欣客運819到深坑 一段票)

    吃了1個1號的 金大鼎串烤香豆腐
    https://char.tw/blog/post/41628298

    表妹客家美食 地瓜筍包

    老闆有養2隻和尚鸚鵡

    因為我哥也有養1隻和尚鸚鵡

    就稍微跟老闆聊了一下鸚鵡的事情

    因為好久沒吃花枝丸

    就吃了花枝丸1串4個

    順便看看深坑老街

    然後到深坑的小7

    買了1個36元的 XO醬乾燒蝦仁 三角飯糰http://www.7-11.com.tw/freshfoods/1_Ricerolls/index.aspx

    我是蝦仁控

    沒吃蝦仁

    會很失落啊

    怎麼能不吃呢

    ^-^

    還不錯吃啦

    有2隻蝦仁

    最後晚上搭公車從深坑回板橋

    再搭區間車到湖口

    吃青年城的炸雞翅跟炸豆干

    也不錯吃啦

    然後再搭末班區間車回三義

    回到三義已是23:30

    出火車站牽好機車要騎車時

    火車站已關好大門

    速度好快

    ^-^

    然後再騎機車回家

    這樣有騎機車也有搭火車

    2種樂趣都有

    真的很感謝酒娘的肯定

    真的很喜歡跟你聊這些吃的瑣碎事

    不過也怕常常來會增加你回覆的負擔

    畢竟你還要介紹其他的美食

    所以還是適當的來訪較好

    大概就像現在這樣

    每個月聊一次

    我覺得應該不會造成你太大的負擔

    細水長流反而能長長久久

    最近會找時間寫第二篇的食記

    寫好後會通知你

    煩請酒娘前輩不吝給在下一些指教囉

    謝謝你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不會造成我的負擔啦.
      有人陪我聊聊,也是很好的一件事. ^^
      你這樣的生活挺愜意的,常可以跑來跑去吃美食的. ^^
      改天也介紹一間百元的生魚片飯給你. ^^

      刪除
  6. 青年城
    http://blog.fashionguide.com.tw/7634/posts/92041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小昌同學, 改天找機會再去試試.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