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4日 星期三

[食記] [台中清水] 正牌米糕莊(20110817 食尚玩家 來去住一晚 台中市網友狂推小吃報你知 清水美食吃不完/子余、黃靖倫推薦)(PTT特約店家)



正牌米糕莊是在大街路上,占地甚廣.



 食尚玩家曾經到此採訪過店家,店門有推薦菜單.

店家是採自助式的取餐方式.


店家的外面也可以用餐哦~~

店家的餐點以賣米糕,麵類,飯類,湯類,小菜,紅豆粳粽,紫芋粳粽.

因為中元節要拜粳粽,所以,店家也有推出一些優惠方式.可見左上方.



店家正在努力地包粳粽哩!

顧客可以注意一下小老闆,聽說很多人是為了看小老闆而來~~


店家的內用區還蠻清爽的.

高美溼地那一塊看板的中間,有食尚玩家主持人的簽名.



桌上貼有媒體對店家的採訪.

店家的店是也是播放食尚玩家採訪的片段.



桌上也有一些醬料,面紙.
因為不曉得要吃些什麼,

所以,就點食尚玩家報過的餐點來試試吧~~


左邊是排骨酥湯(40元),右邊是米糕(30元)


米糕(30元)

米糕上面有香菜,不吃香菜的人,要先說一聲哦.

米糕上面有一塊瘦肉,其餘的都是肥肉.


肥肉口感很軟嫩,不會覺得肥膩.

米糕的味道超五香的,口感略硬,


下面的米糕味道略淡,搭上店家的辣醬一起入口,味道也還好 .

我沒有超愛店家的米糕.



排骨酥湯(40元)

店家的排骨酥湯裡面有四塊排骨酥,

每一塊排骨酥幾乎都有軟骨,

店家把排骨酥燉得入口即化,超好吃的,讓我一吃就直呼好吃.


只是,湯頭喝起來超油,

而且,還灑有我不愛的油蔥,

所以,我不愛這碗湯的湯頭,只愛排骨酥.


豬腳麵線(75元)

店家的豬腳麵線可以做乾的或是湯的,

我請店家做湯的.

店家很貼心,還會放上一個紙盒,讓顧客可以裝豬腳的骨頭.


店家的麵線是手工麵線,粗細約是1mm左右.

麵線煮得軟而不爛,口感還不錯.

p.s. 店家也有賣單包的麵線哦.



豬腳的皮處理得蠻乾淨的,


口感滷得超軟嫩的,可以輕易地去掉骨頭.


唯一的缺點是,豬腳湯喝起來有點口乾舌燥的,不愛.


紫芋粳粽(35元)

聽說紫芋粳粽也很優,

所以,我也點了一顆試試.


粳粽的皮吃起來超軟的,粳味道也不會太重,

老媽超稱讚的,連奶奶也可以吃得動.


內餡包的是芋泥,內餡很綿密,入口即化,味道還不錯.


紅豆粳粽(30元)

店家的粳粽口感超軟的

裡面的紅豆甜度剛剛好,不需要另外沾糖,即可食用完畢.

唯一的小缺點是,有一些紅豆煮得不是那麼軟爛,有點硬,

大部分的紅豆的口感倒是挺好吃的,

這兩款粳粽相比,還是紅豆粳粽勝出.




我很喜歡店家的餐點,只是,不太愛店家的湯頭,

老媽與奶奶特愛店家的紅豆粳粽,下一次再去回購.


P.S. 店家是PTT特約店家

1.持卡店內用餐,消費滿200元送小菜一份




店家的名片

===============================

103/8/16 更新






















店家的新價目表

=========================

店名: [台中清水] 正牌米糕莊

地址: 台中市清水區大街路75-1號

電話: 04-2622-0567

營業時間: 08:00--20:00(禮拜三公休)

停車: 機車,汽車尚可





4 則留言:

  1. 吃過這家米糕,很普通,沒有很推。

    ---
    說到湯有油蔥酥的話,最值得一提的是阿財的

    整個湯都是靠油蔥,湯很香~應該說是油蔥很香

    每次喝湯感覺都再喝油蔥.....真的很可惜

    (記得以前不是這樣的=_+)

    害我每次去不可能帶其他家的湯,只好自備飲料去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幸好LC的提醒,不然,打算下一次要去阿財點一大堆湯說. ^^

      刪除
  2. 純個人感覺~

    希望酒娘幫我驗證一下 XD

    就最基本甚麼貢丸湯或肉羹湯~_~

    (你上次點的四神湯剛好湯頭跟貢丸和肉羹湯不同系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時我是特地點一個可以解膩的湯頭,以免自己吃不完!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