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 星期二

[食記] [台中西區] 北平烤鴨/土窯雞(美村路上)



每次經過美村路上的北平烤鴨,顧客總是大排長龍,

因此,我也停下來買北平烤鴨試試.



店家的左側正在製作蜜汁鴨翅(4支100元),鴨腳(8支50元)

因為沒吃過鴨腳,所以,我就只有買了蜜汁鴨翅.



店家正在將蜜汁鴨翅灑上胡椒鹽.



蜜汁鴨翅(4支100元),



店家蜜汁鴨翅皮毛處理得蠻乾淨的,

鴨翅不會難咬,略帶點胡椒的鹹味,

蜜汁鴨翅還蠻入味的,是蠻好吃的蜜汁鴨翅.



若是要買烤鴨是在店家的右手邊,



店家的烤鴨超多的,排列在攤子的後方,

前面有兩位店員在片鴨.

每隻420元,半隻230元,價錢比其他的烤鴨店貴個20元.



攤子的側邊還有許多店員在處理麵皮,

青蔥則是在另一個店面處理.

若是要訂土窯雞,要前兩個小時預訂哦!



主要剁鴨的是左邊的男店員,

右邊的女店員是在負責包裝.

若是要鴨餅,甜麵醬,每份30元.



店家的最右側,正在大火炒鴨架.



當天我是買一整隻烤鴨回家.

上面是烤鴨架.



因為在外面拍照比較不容易,

所以,我是回家後才拍炒鴨架,

顏色沒有剛炒好那樣漂亮.



不過,雖然顏色不好看,味道倒是深獲家人的好評.

鴨肉非常新鮮,與蒜末,九層塔一起拌炒,味道不死鹹,又非常入味,非常好吃.



這是片鴨的部分,

店家將鴨肉片得很整齊又美觀.



中間還有將鴨頭剁成兩半,



店家的鴨肉整齊劃一,厚薄度剛剛好,非常厲害.



上面鴨餅,甜麵醬是我又多買一份,

所以,才有兩份鴨餅,三包甜麵醬.



店家的鴨餅是當天製作的,

鴨餅略厚,吃起來蠻濕潤的,比較有嚼勁,與一般的烤鴨店提供薄薄的鴨餅不同.

店家的鴨餅吃起來會比較有飽足感.

聽說還會有人把它拿來煎蛋餅哩!



將鴨餅鋪平,放上清粗,鴨肉,甜麵醬.



鴨餅很濕潤,搭配香甜的甜麵醬,新鮮的鴨肉一起入口,非常地搭.



雖然店家的烤鴨比較貴一點點,

不過,烤鴨非常新鮮,調味也不錯,家人還挺愛的哩!

有空的時候,再去回購吧~~



店家的資料

============================

店名: [台中西區] 北平烤鴨/土窯雞(美村路上)

地址: 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214號

電話: 04-2302-2202

營業時間: 10:00--19:00

停車: 機車尚可,汽車難




4 則留言:

  1. 我每次都買全炒,好好吃~

    回覆刪除
  2. 請問他們家的烤鴨皮有酥脆嗎?
    很怕吃到軟爛的鴨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