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0日 星期一

[食記] [台中清水] 阿財米糕店(財伯米糕)(2014/06/02 食尚玩家 鬆到最高點 台中海線抒壓小旅行/莎莎、永烈)



清水有許多家米糕,

聽說觀光客吃王塔,在地人吃阿財.

不過,更有人說清水人是吃有空的那一家米糕,



路過阿財米糕時,發現裡面的顧客沒有很多,

所以,我就停下來吃米糕囉~~

店家是分外帶區與內用區,

店門口是外帶區.



比較靠近內用區的櫃台,則是排內用區.



所以,無論是你要外帶或是內用,都要先排隊哦~~



排完隊後,向店員點餐後,付款,自己找座位坐~~



店家的對面是全聯,機車停車還算方便.

不過,開汽車的人,就要小心警察伯伯開紅單囉~~



用餐完畢,記得要到回收區分類回收.



店內有許多媒體與店家的合照.

上圖的中間,就是店家的洗手間.




店內比較熱些,建議夏天坐騎樓比較清爽.



店家以賣麵類,湯類,小菜類為主.



店員正忙著準備產品哩~~



左邊是財伯米糕(30元),右邊是四神湯(35元)



店員會問你要不要摻辣,建議敢吃辣的人,要摻點辣醬哦~~

若是店裡的常客,有時候還會直接要一碗辣醬哩~~



從側面就可以看見顏色很漂亮的米糕顏色.



米糕的上面是三層肉,肥肉在底部,瘦肉在肥肉與米糕之間.



肥肉已經蒸到入口即化,吃起來不大油膩.

瘦肉也不會過於乾澀,還蠻軟嫩的,容易入口.



米糕吃起來還算Q,醬汁雖然味道稍重,但是,還蠻甘醇的,

,建議敢吃辣的人要摻辣醬,

因為甜甜辣辣的辣醬可以改變一成不變的醬汁味道.



四神湯(35元)

店家的四神湯中藥味略重,

粉腸略帶點苦味.

薏仁有小薏仁與大薏仁,還蠻特別的,

軟度適中,還蠻容易入口的.



湯汁還蠻順口的,味道不錯!

若是粉腸不要有苦味,那就更完美了,



魯肉蛋(20元),魯肉香腸(20元)



魯肉蛋吃起來有點鹹,皮有點略乾,

蛋黃倒是蠻綿密,也很入味.

魯肉香腸蠻好吃的,可惜皮有點不容易咬斷.



第二次回訪的米糕超鹹,超不愛的~~



乾麵(30元)



我有請店員幫乾麵加辣~~



店家的乾麵還蠻順口的,

不過,以好吃度來說,還是榮米糕的乾麵勝~~



店家的餐點眾多,若是不想吃米糕,也可以上門試試其他的餐點哦~~

==============================================

104/1/13 更新

店家的米糕變成40元囉!

==============================================

店名: [台中清水] 阿財米糕店(財伯米糕)

地址:
台中市清水區西寧路105號

電話:
(04)2622-9853

營業時間: 10:00--19:00(禮拜一公休)

停車: 機車易,汽車難


13 則留言:

  1. 乾麵加辣也好吃

    我跟我老公都

    一人一個米糕,一碗乾麵兩人分

    然後我最愛肉羹湯。 老公愛金針排骨。

    肉羹湯常賣光光~~(是清湯的那種肉羹湯)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JUDY的推薦! 改天再去試試! ^^

      刪除
  2. Q甜彈牙的貢丸湯,滑溜好入口的餛飩湯,沒勾芡清爽的(赤)肉羹湯...
    版大都沒點QQ〞 另,店家如果能推出香噴強辣的辣椒醬就太完美了!
    (吃了這麼多年還是別妄想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按照住海邊的推薦,就會變成一桌湯了! ^^
      那一天天氣好熱,只想點一碗感覺比較清爽的湯品.
      住海邊推薦的,下一次再去試試吧! ^^

      刪除
  3. 我只吃過一次阿財米糕而且真的是在地郎帶我去的,
    but我還是比較愛王塔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兩家的確是各有各的擁戴者. ^^

      刪除
  4. 阿財米糕口味比較偏甜~通常我去吃也是會米糕+乾麵+肉羹湯=滿足^^"

    回覆刪除
  5. 話說我帶阿財米糕給北部的好朋友共享時,他們的評語是:這米糕很強大,看來他們很愛阿財。

    回覆刪除
    回覆
    1. 米糕外帶會好吃嗎? 需要再用電鍋蒸過嗎? ^^

      刪除
  6. 清水的米糕不是很強大,是超~~~強大!
    出名但是變味的王塔跟阿財,八角味的阿忠,辣椒強的阿騰,米味的阿榮......
    還有新出的各種後起之秀!下次會不會有融合南部米糕的店家呢?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
    前提是~版大要吃下去.... QQ"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怎麼可能吃得完住海邊推薦的美食? @@
      住海邊的不只是麵食控,蔥油餅控,更是米糕控! ^^

      刪除
  7. 阿財米糕是清水四大名店中最甜的! 在地友人喜歡這家的不少! 但阿財米糕不是我的菜! 實在太甜米又太軟爛沒有一點Q感又貴! 店員態度不佳讓人感冒! 肯定不會再訪! 王塔比較軟硬適中,米糕莊狠Q但有些乾不好吞! 榮米糕很一般和阿財都談不上好吃! 若只比這四家王塔還是好些! 米糕莊次之! 但比起吃不飽的米糕, 或許乾麵肉羹湯餛飩湯都更好吃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