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2日 星期日

[食記] [台中東海] 家族鐵板炒飯(50元炒飯/炒麵)(不可不吃的什錦湯麵)(已歇業)



這一家家族鐵板炒飯就在松青的隔壁,對面就是光速炒飯的胖哥炒飯,

因為想要嘗試點新的店家,就上門試試~~


店家是用鐵板炒飯類與麵類,不是一般的鐵鍋,

所以,才叫做鐵板炒飯.



店內多是長條桌,有店內可供觀看.



牆壁上掛有價目表,

店家以賣炒飯,炒麵類,湯類,小菜類為主.



其實,店家還有販售便當哩!

因此,店家雖有賣湯類,但是,可是有附熱湯的欸~~



店家的湯鍋就在一入口處的右手邊,

裡面有滿滿的料,真是佛心來著~~



桌上有衛生餐具,醬料,

店家還有折小紙袋,可供顧客放一些小骨頭或是蛤殼之類的廚餘.



什錦湯麵(50元)

因為不曉得要吃些什麼,就請老闆娘推薦,

老闆娘就說什錦湯麵不錯,

而且,還阻止我點第二道餐點,

她說"若是真的吃不飽,再點其他的餐點."



本來擔心吃不飽的我,看到店家的湯碗,就知道老闆娘做人很實在,

因為這一碗什錦湯麵蠻大碗,而且,是用磁碗裝的,



賣50元的什錦湯麵會有甚麼料呢?

裡面居然有豬肉,蚵仔,蝦仁,蛤仔,蔬菜,麵條,



油麵煮得剛剛好,一點也不會煮得過爛,而且,份量挺足的,



我有摻點店家的辣醬,雖然是市售的辣椒醬,

但是,味道還不錯,



一定要推一下的是,這濃郁的湯頭,讓我只喝一口,就超級喜歡店家的什錦湯麵的,

因為蠻多店家不願意努力熬湯頭,但是,這一家的什錦湯麵的味道很鮮美,讓我超喜歡的.

而這樣一碗料多味美的什錦湯麵只賣50元,也是讓我願意繼續上門的原因.




左邊是牛肉炒飯(50元),右邊是蚵仔湯(30元)



牛肉炒飯裡面有雞蛋,白飯,牛肉片,黑胡椒.



炒飯吃起來很清爽,略帶點黑胡椒的香味,與軟嫩的牛肉一起入口,味道挺不錯的.



蚵仔湯(30元)

本來以為蚵仔湯裡面的蚵仔不多,

不過,店家放的料倒是挺大方的.



蚵仔湯不僅很多蚵仔,蚵仔吃起來也很新鮮,



湯頭也不是隨便煮煮的呦~~

裡面有酸菜與薑絲,湯頭喝起來很清甜,很美味.

P.S. 蚵仔湯是我沒發現店家居然有準備熱湯,我才點的,

不過,我還蠻喜歡這一道湯品的.



什錦炒麵(50元)



什錦炒麵裡面有
豬肉,蚵仔,蝦仁,蛤仔,豆芽菜,麵條.

老闆娘端上桌時,一時之間,我還找不太到麵條~~



轉個彎,才有看見炒麵哩~~

店家的炒麵略帶點濕潤,味道不死鹹,很好入口,



搭配超多海鮮料一起入口,是C/P值挺高的什錦炒麵啊




這一家店的產品味道都挺優的,售價卻又很平價,

在東海商圈中,生意應該挺好的,

但是,在胖哥炒飯對面,生意卻是很清淡,

上門用餐時,我常看到老闆或是老闆娘一個人坐著看電視,

我本來擔心店家的食材新鮮度會不佳,

但是,連續幾次的回訪,每一次都讓我覺得這是一家不得不推的一家店,

若是你也想要以平價享受到老闆娘用心烹煮的菜餚,可以上門試試哦~~



P.S. 店家也有外送便當,可以跟老闆娘索取菜單,

這是我在牆壁上看見的資訊,菜單有點斑駁,所以,就沒有拍照囉~~

================================

店名: [台中東海] 家族鐵板炒飯

地址: 台中市龍井區新興路95號

電話: 04-2633-1688,04-2633-1976

營業時間: 10:30--13:30, 16:30--20:00(禮拜天公休)

停車: 停車易,汽車尚可.

20 則留言:

  1. 這家還沒有試過,明天來去試試看

    回覆刪除
  2. 謝謝推薦,看得我肚子都餓啦XD 改天去吃看看

    回覆刪除
  3. 我今天去吃了蝦仁炒飯+蚵仔湯 超好吃的
    謝謝酒娘推薦(我覺得我們口味很一致 跟著妳推薦就對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客氣! 很高興妳喜歡我的推薦! ^^

      刪除
  4. 店家的魯肉飯也很好吃,喜歡的人也可以去嚐看看,那可是花錢去學的喔!

    回覆刪除
  5. 魯肉飯CP值蠻高的說,25元用便當盒裝
    如果去小吃店買都40元左右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墨印快動作的回報! ^^

      刪除
  6. 看了酒娘的食記立馬去買
    真的很推
    而且我還發現店家的用心
    會挑蝦仁的沙筋
    雖然偶爾慧有意兩個沒挑到
    但真的很值得讚賞
    真的是有良心的店家

    回覆刪除
  7. 跟老闆娘算認識,也常去買,常常都裝超大碗給我

    回覆刪除
  8. 今天去買,牛肉炒飯,算是口味清淡的炒飯,不油,粒粒分明,我覺得是CP值很高的炒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浪可以多去試試其他的產品,味道也不錯哦! ^^

      刪除
  9. 算好吃東西也多,怪自己期望太高。
    以50元來說(不知各家有沒漲價),竹南阿清酸菜什錦麵暫居一名,
    苑裡市場什錦麵(秒殺炸雞對面)以料多居次,雖然偶爾過鹹,豬頭肉偶偏
    腥,
    市場衛生環境較差,滷菜跟後龍牛師傅一樣有炒過,豬油拌飯10元也好
    吃,但cp第一料超多,相對家族來說,很抱歉家族只能暫居三名。
    版主老爹要下酒菜去苑裡這家麵店的滷味試試,豬頭肉不推以外。
    竹南阿清賣早午餐週一公休,苑裡的公休日不定。以上回報,
    大腹翁去練大腹肌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住海邊的真的很認真! 真的衝東海哦!^^
      謝謝住海邊的推薦,改天再去吃看看苑裡市場什錦麵! ^^

      對了, 最近貴網誌應該會人數激增!
      因為七先生與艾小姐有推薦您的網誌哦! ^^
      http://estherhsiao.pixnet.net/blog/post/37934476

      刪除
  10. 果然,一次放五種煎包早晚是會被發現的,太高調了。
    是七先生嗅覺好還是有報馬仔,讓我們繼續...
    說錯了!應該說,阿木挖底家啦!(精神錯亂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艾小姐的眼光是很好的,專挑專業的部落格報導說!^^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