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日 星期日

[食記] [台中北區] 世交肉羹(食尚玩家/冰冰好味道推薦)



世交肉羹是在陝西路上,因為招牌沒有很大,所以,很容易忽略,一下子就騎過頭~~



其實這是一家已經祖傳三代的小吃店了,(店家創於1958年)

而且,食尚玩家,冰冰好料理也都有報導過店家~~



上圖中的老闆娘挺親切的,推一下~~



一進入店家,就可以看見有老闆與白冰冰的合照~~



左手邊有很清楚的價目表.

價目表的上方,還有"世交肉羹"的題字~~



店家的菜色分羹類,麵類,飯類,湯類,小菜類,

店家也有推出經濟套餐,滿300元,即可外送~~



右手邊則是店家的產品照,



店家的醬料.



乾米粉(小/30元)



店家的乾米粉有肉燥,炊粉,芹菜粒, 蔬菜,醬油膏,胡椒.

記得要先攪拌一下,再開動哦~~



因為店家的肉燥不會太鹹,所以,乾米粉吃起來還蠻清爽的.



若是再攙點店家的辣椒醬油一起入口,那就更美味囉!




乾細麵(小/30元)



裡面有肉燥,細麵,小白菜,醬油膏,胡椒.



細麵吃起來也是味道偏淡,若是兩種麵類相較,我比較愛乾米粉多些~~



肉羹湯(小/40元)



裡面有白菜,筍絲,黑木耳,紅蘿蔔絲,蛋花.

店家的肉羹湯還蠻滑順的,略帶點淡淡的甜味,不過,不是我愛的那一種~~



裡面的肉羹是有包肉條的哦!

肉條吃起來還蠻軟的,只是,肉羹的整體口感略硬些,我沒有超愛~~



後來,加些米粉進去肉羹湯,味道也挺搭的~~



魷魚羹湯(小/40元)



店家的魷魚羹裡面有黑木耳,紅蘿蔔絲,香菇,筍絲.

魷魚羹湯的味道與肉羹湯的一樣~~



一定要推一下的是店家的魷魚片超厚,口感又脆口,非常地好吃~~




細麵與魷魚羹湯的味道不如羹與米粉相搭來得出色~~

若是到店裡,建議點肉羹米粉或是魷魚羹米粉,應該會比較優哦!




炸雲吞(40元)



聽說這一道炸雲吞是店家小朋友的零食,後來才被當作菜色的~~



炸雲吞的顏色感覺不夠火候,應該可以再多炸一下,

餛飩皮雖然脆脆的,但是,有點含油,與內餡一起合吃,口感沒有很清爽~~

我還是比較愛苑裡臭豆腐,它們家的炸餛飩酥脆卻不油膩,內餡也很新鮮!




店家的產品價錢不貴,菜色多樣,算是味道中規中矩的小吃店~~

因為餐點不算超美味,只能說是很家常的味道,

店家的優點是,營業時間挺長的,若是突然肚子餓 還蠻方便購買產品充饑的~~

p.s. 店家的魷魚很好吃,愛吃魷魚的人,可以上門試試哦~~




店家的資料

===========================

店名: [台中北區] 世交肉羹

地址:台中市北區陝西路79-1號

電話:(04)2293-1407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 10:00~20:00 (每週日公休)

最晚預約或點餐時間:19:00(19:00後請先來電預約)

3 則留言:

  1. 版主好

    這家我有吃過一次

    我大姊以前有買過她們的團購券

    所以有去換東西吃

    肉羹還不錯啦

    但我覺得目前最好吃的

    還是台中正老牌肉羹
    https://zineblog.com.tw/blog/post/37134284

    我們都叫他肉羹傳

    目前兄弟姊妹分家

    大姊在干城雙十路

    大弟在綠川西街

    另一位在復興路

    我貼的網址

    介紹的是大弟開的那家

    不論哪家

    口味都一致

    雖然跟30年前比

    沒以前好吃

    口味較淡一點

    但還是很好吃啦

    我之前看到雲林林內的阿香肉羹很有名
    http://yingoyingo.pixnet.net/blog/post/26103578

    也慕名前往

    果真是人山人海

    我還得拿號碼牌等

    但是吃過之後(肉羹麵+丸子+滷蛋=60元)

    雖然覺得還不錯很豐盛

    但還是覺得肉羹傳勝過阿香肉羹一籌

    有機會可以來試試看

    應該不會讓你失望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問小昌同學,您是指這一家嗎?
      http://llafcdll.blogspot.tw/2012/05/5010_22.html
      謝謝.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