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5日 星期三

[食記] [苗栗苗栗] 三環麵食館(推什錦炒麵)



三環麵食館過去是在中山路與至公路口賣了十多年,

後來,搬到苗栗市文化局的附近,生意也是挺好的~~

這一家是住海邊推薦給我的,若不是他的推薦,我還真不知道有這一家店哩!



若是由英才路的燦坤旁邊的小巷子進入,



不一會,就會在左邊看見店家的招牌~~



若是由蕉嶺街這邊進入,則會在右手邊看見店家~~



店家內用區還挺大的,有圓桌也有四方桌~~

上圖的右手邊有一些餐具,桌上也有各式的醬料~~



這是店家內用區的另一邊.

因為顧客挺多的,常常需要併桌~~



店家的菜單就在內用區的上方~~

店家有賣炒類,湯類,

可惜之前最著名的蔥油餅,豬肉餡餅,已經停賣了~~



桌上有三種辣醬,有辣椒醬油,辣豆瓣醬與韭菜醬油.

尤其是右下角的韭菜醬油,非常地搶手哦~~



左邊是什錦炒麵(75元),右邊是豬頭肉湯(40元)



什錦炒麵(75元)

店家的什錦炒麵是有摻辣去炒的,所以,不吃辣的人,可能要先說一聲~~

什錦炒麵的料挺多的,幾乎都看到料,麵條則比較少些~~



把麵條往上翻,這樣看比較清楚~~

店家的麵條不是圓的油麵,比較像是陽春麵.

麵條炒得不會過爛,口感挺好乾爽的,

不過,味道比較重些~~



什錦炒麵裡面有豬肉,豬肝,蝦仁,花枝,下水,蔬菜,

雖然豬肝與下水的口感比較硬一些,

但是,蝦仁與花枝挺新鮮的,豬肉也炒得剛剛好,是c/p值還挺不錯的什錦炒麵~~



骨頭肉湯(40元)

老闆娘把這一碗湯端上桌時,害我嚇一跳.

因為真的是非常地大碗,而且,裡面滿滿都是豬頭肉~~


裡面有薑絲,九層塔,骨頭肉.

骨頭肉湯的份量非常地多,味道也挺新鮮的,



店家餐點的份量挺多的,當我喝完那碗湯就飽了,

來到店家,實在是不宜一次點太多,可能會吃不完~~

p.s. 因為店家用餐的顧客非常地多,不建議不耐久等的人上門光顧 ,免得會肚子餓太久哦!




本來想要多回訪幾次,結果遇到店家全店大掃除,

後來,又遇到連續下雨,以後再去回訪好了!


==================================

店名: [苗栗苗栗] 三環麵食館(推什錦炒麵)

地址:
苗栗市北苗里文峰街51號(由英才路燦坤旁邊的巷子進入)

電話: 037-326063/037-359205

營業時間: 中午11:00--下午2:00,下午5:00--晚上8:00

停車: 機車,汽車尚可

24 則留言:

  1. 版大這麼快就衝了喔!!
    有被重視的感覺(大心)...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住海邊去店內用餐,有等很久嗎?

      對了,上次為何說若是點什錦湯麵,要自行打包啊?  ^^

      刪除
  2. 這家店夫妻同心協力.做菜相罵相隨(認識他們很久)

    版主點的海鮮炒麵.肉湯

    十分好吃..但是.不能說物超所值(炒麵75元)

    幾年前還有蚵仔.鉿仔..近幾年亂參一堆

    他們夫妻認定生意好..愛吃不吃隨便你

    真的內行人會點..全苗栗幾乎沒有的

    什錦燴飯+牛肉燴飯

    只有這個能吸引我去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lan73732001的推薦,改天再去買來試試! ^^

      刪除
  3. 這間真的好吃唷
    我也推薦燴飯類
    以前店還中山路上有去吃過
    後來搬到現址就比較去吃了
    不過我覺得他的牛肉燴飯+1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喝水也會胖的推薦! ^^

      刪除
  4. 1.都馬要等很久....
    2.很大碗會吃不完.
    3.原來燴飯不錯喔...我都買炒的,買過他的炒飯不推,於是就沒買過燴飯說.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住海邊的食量,什錦湯麵會吃不完哦?
      那我下一次也要來點看看! ^^

      刪除
  5. 營業時間 : 11:00~14:00 17:00 ~ 20:00
    有兩個 三小時 喔!!中午跟晚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住海邊的情報!
      住海邊有順便去吃牛肉燴飯嗎? 好吃嗎? ^^

      刪除
  6. 請問lan73732001大大,店家的燴飯加玉米粒火腿丁切片豆干是正常的嗎?
    感覺這價位的燴飯加這些東西有點誠意不足....
    什錦燴飯感覺還好,不是很合個人口味。牛肉燴飯就不錯,沙茶味稍鹹微辣。
    另外回版大,我是吃的完,原本怕版大吃不完,後來發現我多慮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你居然一次喀完什錦燴飯+牛肉燴飯! 好強! @@

      刪除
  7. 我是還有個問題,什錦燴飯+牛肉燴飯是說,
    什錦燴飯+牛肉燴飯=什錦牛肉燴飯 ?隱藏版?
    還是什錦燴飯跟牛肉燴飯分開的?
    如果是前者,那應該不錯吃,如果是後者....
    就同上所述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住海邊的,你的上面留言,只是要再次炫耀自己很強嗎? ^^

      刪除
  8. 人家是真的有問題要問啦! ~~"
    因為吃分開的兩種燴飯,結果不如預期,才想要問清楚一些說...
    如果是什錦牛肉燴飯(綜合的),撇開誠意不足的幾個料,
    味道估計是不錯的,然後就要再去吃一次來回報情報囉!

    至於要比食量敝人小的在下我還是輸版大一大~截呢!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指你一次喀完"什錦燴飯"和"牛肉燴飯"兩大盤燴飯嗎?
      哪有說店家有賣什錦牛肉燴飯? ^^

      不過,我本來以為什錦燴飯會與什錦炒麵的料是一樣的說,
      沒想到是摻玉米粒,火腿丁,切片豆干哦! ^^

      刪除
  9. 人家是借版問那個回應的LAN73732001大大啦!!
    什錦燴飯除了上述還有鴨胗豬肝豬肉蝦仁....(忘記了...) 等等,不過不多啦!,炒麵比較有誠意!
    所以才要問清楚阿...合併的隱藏版還是分開的正常版...
    合併的會推,分開的只推牛肉燴飯(口味重才推)
    不然一般的還是只推什錦炒麵(料卡多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住海邊的動作真快,回覆迅速! ^^

      對了,那個沙鹿的蔥花大餅有新產品哦!
      有韭菜捲,鮮肉捲,招牌花生餅! ^^

      刪除
  10. 上個月就寫好了捏.... @"@
    http://cdssea.blogspot.tw/2012/11/blog-post_2581.html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住海邊: 你之前想要吃的蔡媽媽蚵嗲,已經恢復營業囉!
      新的地址在苗栗縣後龍鎮中正路31之2號(阿誌肉圓的對面)! ^^


      所以,那個部落格是你的? ^^  寫得超詳細的! ^^

      刪除
  11. 拍謝..

    敝人打字有誤

    我跟家人到三環麵食館..

    習慣點不同種類的麵跟飯

    包括水餃..湯類.

    更早期還有蔥油餅

    之後滿滿一桌..大家隨意夾來吃

    搬到這地方..我也跟老闆娘反應

    你們三環..越來越貴..也很隨便炒

    之後透過朋友才知道...老闆娘生病了

    紅斑性狼滄..不能做太久時間

    所以...我一一道來

    炒飯類...預備好幾鍋牛肉或什錦配料

    先炒飯..再淋上客人要的配料

    炒麵...老闆邊做..邊等..

    老闆娘統計...目前客人要多少

    不管先來後到..就是5-10份

    再來...就是他們在吵架了...

    邊罵外勞..來後跟客人說抱歉

    至於我說的燴飯

    簡單說...就是一桌飯菜

    家人等著很久..點的飯麵都還沒來

    乾脆混在一起吃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lan73732001的解說! 原來有這樣的緣由啊! ^^

      刪除
  12. 感謝版大的情報,還有lan73732001大大的釋疑. ^^
    所以下次去要把什錦跟牛肉的燴飯混在一起吃.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