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7日 星期六

[食記] [台中清水] 當歸鴨(推當歸鴨麵線)



當天來逛夜市,就到處晃晃囉~~

剛好看見這一家當歸鴨麵人挺多的,就上門試試味道~~

店家賣的東西挺簡單的,以當歸鴨為基底,搭配冬粉,麵線,

店家也有賣鴨血,豬腳等產品,就隨意叫了一些來試試味道~~



這是店家使用的麵線,會先將麵線燙熟,再與當歸湯放一起~~



左邊是當歸鴨湯,右邊的老闆正在剁米血,

右下方是店家準備的鴨隻.



鴨隻看起來挺肥美的,毛處理得也很乾淨~~

老闆會先將鴨隻剁成一份份的鴨肉塊~~

每一塊鴨肉看起來也很大塊~~



桌上有兩款調味料與衛生餐具~~

米血(25元)

可做乾的或是湯的~~

建議點湯的比較划算,因為還可以續湯說!



店家的米血吃起來很Q,愛吃軟一點的人,可以叫湯米血,讓米血與鴨湯交融一下,會更軟些~~


當歸鴨麵線(60元)

因為第一次點不曉得,所以,當老客人跟老闆說,我要點鴨腿時,才發現原來店家可以接受點部位哦!

價錢是一樣的呦~~


老闆給我的這一碗鴨肉部位是鴨胸的位置~~

因為鴨肉的份量給得很多,所以,幾乎都只看得到鴨肉,看不見麵線~~



本來會擔心鴨胸會吃起來太過乾澀,其實,吃起來還蠻軟的,

我錯怪鴨胸了!

店家的鴨肉還會吸飽當歸湯的湯汁,所以,吃起來挺多汁的!

這一塊是朋友分給我的鴨腿,

看起來很吸睛,但是,是屬於比較紮實的口感~~

恩! 我比較愛店家的鴨胸部份說!


店家的當歸湯頭喝起來很順口,感覺不會燥熱,屬於溫補型的湯頭,

難怪,店家可以一年四季都賣當歸鴨麵線哩!


因為先把鴨肉喀完,才開始吃麵線,肚子都已經半飽了!

偏偏麵線的份量又挺多的,也沒有麵線陳年的味道,吃起來很順口~~

店家的當歸鴨麵線雖然好吃,

但是,份量十足,很容易吃完一碗吃後,就沒有辦法喀掉其他美味小吃了! 金害!

===================================

店名: [台中清水] 當歸鴨(推當歸鴨麵線)

地址: 台中市清水區五權南路96號(港都漁村餐廳旁夜市)

電話: 無

營業時間: 星期三、六  下午7點--晚上11點
停車: 機車,汽車尚可

p.s. 星期二、五,在梧棲夜市。(中棲路二段和文化路一段附近)

      星期日 
在清水國中的夜市

      露天的夜市,若是下雨的話,會休息哦!  記得別太早去~

12 則留言:

  1. 這家 在星期五的梧棲夜市也有擺攤

    回覆刪除
  2. 好超值的感覺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一家的當歸鴨麵線的C/P值的確蠻高的! ^^

      刪除
  3. 我家住在這附近!!!
    這個夜市也推門口一進去左手邊
    有一小攤專賣水煎包跟小籠包 非常好吃!在地人都會買而且一個水煎包才10元!
    常常大排長龍要等第二輪起鍋才能買呢!!!
    還有一家攤販是春水堂前老闆出來賣 他的蔗香醇奶及翡翠檸檬都很好喝
    另外還有門口一進去右手邊的炸物也非常便宜雞翅10元
    但如果想吃肉更多的雞翅可以去"素蘭炸雞"購買 18元
    進去沒多久在左手邊有一口小煎包!!真的非常推薦因為我吃過好多夜市的一口小煎包
    都沒有這個夜市包餡料包的這麼扎實!!!!生意也很好呢!
    還有好多美食!下次再推薦給你喔^____^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twinkleDT 的推薦,下一次再去晃晃! ^^

      刪除
  4. 有家飲料攤車也很好喝喔>____<
    我們家都買綠豆沙牛奶$35跟木瓜牛奶$35還有水果茶$25~
    禮拜六的 裡面一點有一攤麻辣鴨血(一大鍋的露天式XDDD)
    上次吃過覺得還不錯~忘記$50還$60
    樓上的水煎包 推! 好吃又便宜~
    入口那家雞翅的鹽酥雞跟花枝丸也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聽380的敘述,感覺有好多美食哦! ^^

      刪除
  5. 樓上說的麻辣鴨血是60元~
    可我其實分不出來他微辣小辣的差別= =
    因為我一次點微辣 一次小辣,
    他都不舀完就直接給我了說XD
    是滿好吃的啦~
    哈哈~
    你難得來清水夜市那有買ㄙㄨㄚˋ嘴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謝謝smartfen的解說! ^^

      刪除
  6. 他都舀完就直接給我了說XD
    沒有不=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老闆沒有另外加辣醬之類,就對了!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