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0日 星期二

[食記] [台中西區] 不想再回訪的源日利休(京川燒=紅豆餅)



源日利休是以賣今川燒為主,就是我們熟知的紅豆餅~~

所以,店家創立了"源日京川燒"與"利休茶鋪"~~

"今"與"京"這兩個字是不一樣的厚!

店家所取的名稱,常是兩個名字,卻直指同一樣事物~~

所以,讓第一次上門的人,完全摸不著頭緒~~



店家右手邊有貼關於店家的海報,

左下角的營業時間與p.s.非常地重要,




因為我就是沒有注意到p.s. ,就直接被店家放鴿子的~~

店家的這一張紙已經改成不是用手寫的了!

第二次被放鴿子的時候雖然有拍,但是,不太想更新~~



瞧見沒有!  裡面的紅布條,寫的是"今川燒"~~



正在製作的今川燒~~




因店家的產品非常地貴,每一個今川燒要35--50元~~

因為店家有持續推團購卷,就買了一張來嘗鮮!


5折!只要100元,即可享有原價200元【源日利休】等值消費金額
〈含茶類/咖啡/愛思今川燒系列任選 (特別推薦:抹茶檸檬 、琥珀多多 、
琥珀拿鐵 、特上玄米茶 、抹茶拿鐵、 冰心香草卡士達、 紅豆卡士達 、
綠豆卡士達等)〉


第一次看到這一個團購卷, 都會以為每一種口味今川燒都可以選,

其實不是,只能選"愛思"今川燒,就是只能選冰的口味~~

若你點上面的連結進去看,你就會發現"愛"與"思"還被畫面切斷~~

當時下方的圖片,還有貼上熱的今川燒圖片(今已除去~~)

這也就是為何當時去兌換團購商品的人,每個都會發出的疑問~~

店員說,我們有寫是"愛思今川燒"~~



可是,如果你如果去看最新的團購劵,你看不見
"愛思今川燒"

因為"冰心今川燒"就是"愛思今川燒"~~

除非你進官網很認真地研究菜單,

不過,這時的你,也會看不見"冰心今川燒",

因為官網上面寫的是"
愛思今川燒"



好吧! 既然是自己眼拙,又大老遠地來一趟,那就還是買了吧~~




抹茶(50元)

味道非常地淡,與我想像中的抹茶不一樣~~

不過,比心痛的感覺好些~~



店家的
"愛思今川燒"的正面與反面~~



背面會寫上熱量表與成分,這一點很優~~



因為產品是完全冷凍的,要等它退冰~~

上圖是
"愛思今川燒"的正面與側面~~



愛思今川燒--紅豆卡士達(當時是45元)(現在售價50元)

外皮吃起來有點像冷掉的銅鑼燒,只是,單吃偏乾,一定要配飲料.

店家的抹茶又不太優,所以,我又另外去買了飲料來配~~

紅豆卡士達吃得到紅豆,味道還不錯,只是c/p值不高~~



冰心香草卡士達
(當時是60元)(現在售價50元)

外皮一樣偏乾,裡面吃得到香草籽~~

這兩款產品,我比較愛後者,

但是,c/p值一樣不高~~



當次買團購卷,其實就是想要吃到熱騰騰的今川燒,到底有多好吃?

結果,居然買到限定只能買冰的今川燒團購卷~~

不過,習慣寫食記的我,希望這一篇食記不只有冰的口味,也能描述到熱的口感~~

所以,就又買了下一檔的團購卷~




這一次,我被店家放鴿子了~~

從東海冒雨騎到店家,至少要半小時以上~~

到了店家之後,只看見拉下的鐵門~~

營業時間與p.s.小叮嚀,彷彿在嘲笑著我~~

誰叫你手殘,又要買店家的團購卷,準備又要被傷一次心~~

當時,我打了店家的電話,沒人接~~



隔天,我又打了一次店家的電話,這時候,有人接了~~

店員說,因為我們去支援新店開幕~~

我說,可是我有預約欸! 你們也有我的資料,應該可以通知我一聲!

店員說,"可是,我們有在臉書上說,我們當天休息欸!"

當下的我,很難接受這種說法~~

若是我沒有先預約就算了~~ 

我已經預約了,店家卻直接公休,只是在臉書公告~~

而且,從東海到大光街,路程並不短~

當天還下雨~~ 真是超悲慘的經驗~~





說到最後,店員就說,不然,你覺得我們應該怎麼補償你?

聽了這一句之後,我就默默地說"不用了! 我不是要補償,才打這一通電話的!"

因為,我只是想要一個很真誠的道歉,

比如說"不好意思! 我們是真的沒有注意到您有預約! "  "我們應該先打個電話通知您的! "

而不是
說,"可是,我們有在臉書上說,我們當天休息欸!"




上了店家的臉書,看到店員跟胡市長笑得很開心的照片,我無言了~~

是啊! 是你自己笨,即使有按照團購網的規定提早預約,

但是,若是你當天要去買今川燒,還是得先上官方臉書,

看看店家有沒有臨時公休才出發,免得又面對一大片的鐵門發呆~~





最後的結局是,我默默地按照團購網的退費方式,將這一張團購卷退掉了!

這也是我第一次退了團購網的劵~~

我想,即使店家推出再誘人的團購卷,我也不會再買了!  以免又被店家放鴿子了!



==================================

店名: [台中西區] 源日利休(京川燒)

地址: 台中市南屯區大光街267號 

電話: 04-23280520

營業時間: 12:30~19:00(週一公休)

停車: 機車尚可/汽車難

官網: www.kyotowagashi.com/

官方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kyotoimagawayaki

28 則留言:

  1. 給您支持一下!!拍拍~~

    回覆刪除
  2. 版版~秀秀疼疼喔~~~(摸摸頭~)
    說實在話,店員的反應讓人實在非常不舒服,要我,我可能會打總公司的電話客訴,
    那種服務態度真的會讓人很想衝到店家直接找店長出面談,服務品質不及格的店家,
    會讓人退步三舍,甚至.........

    版版你真好心,給你疼疼秀秀摸摸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小玉! ^^
      大家都對我好好,心情好多了! ^^

      刪除
  3. 打死不去粉紅巴黎2012年10月30日 中午12:20

    前一次我買了貴婦麵包店的下午茶券也遇到差不多的情形,
    因為一直預約不到適合的時段,但團購券使用時間又快要截止
    後來就跟店家說好了用外帶的方式使用團購券,也約定了4天後的下午去取餐點
    當天取餐點前15分鐘,還先打電話確定可以過去拿了,才託朋友出發去店家那拿
    誰知道....朋友一到店裡說要兌換預約的下午茶餐點,店員卻說當天都已經換完了!!!!!!!!!!!!
    朋友只好離開...回來跟我們說換不到東西
    我很納悶的打了電話回去店家問,店家又說: 剛剛前台的店員看錯了,如果我們有空要我們再回去店裡拿
    接電話的店員雖然口氣一直很和緩,但是從頭到尾都只說
    "我們可以再回去拿沒拿到的餐點" <-----當我們很閒,還是當我們住在隔壁?
    "很多使用團購券的人明明沒有預約,但都騙我們他們確實有預約" <-----關我們甚麼事????那是店家內部控管的問題
    還有..."那不然妳下禮拜一最後一天再來拿" <-----ㄜ...是跩甚麼?
    團購卷退費的手續實在有點麻煩,加上爸爸喜歡這家的麵包,想讓爸爸吃吃看其它的品項
    所以我先答應了店家禮拜一會再去領
    沒想到...禮拜一當天下午,我正想要先打電話再確認店家取餐的時候
    店家自己傳了簡訊給我,說他們因為管線漏水,修復施工要一個禮拜
    要我10/10以後,再自己打電話跟它們預約取餐的時間
    後來...我也默默的就辦退費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拍拍~~ 你的遭遇比我慘多了! ^^

      刪除
  4. 請問…有打算把這篇貼到粉絲頁或直接跟店長反應嗎?
    我覺得,如果真的是注重公司型象跟顧客的店家,應該是不會放任不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初打了抱怨電話,就是希望得到一個真誠的道歉~~
      並不是想不是想要要求店家補償我甚麼禮物或是優惠! = =

      寫了這一篇文章,只是希望提醒大家,若是買了團購劵,要上門消費,
      出門前,一定要再看一次店家的官方臉書,以免又撲空了! ^^

      刪除
  5. 給您秀秀齁!! 小的撲空次數也不少啦!!
    還有店家臨時改休假日,前一天晚上看官網是後天休息,
    隔天撲空回家再查,變成臨時改提早今日公休....
    氣屬了... 趕快去吃個烤番薯排氣!!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住海邊的好可憐! 原來你也撲空過哦!
      從住海邊騎到大光街,應該會更遠吧! 好慘! 拍拍!

      刪除
  6. 這家的客服好差@@有預約還被放鴿子!兼不通知!讓人傻傻的跑去!ˋˊ怒!!!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如果店家的餐點再優,有這樣的服務態度,的確是不想回訪的! ^^

      刪除
  7. 我也是因為類似的原因,退了某家的雞蛋糕團購券,不過板主碰到的這家真的是太誇
    張了,難怪這家的團購券現在還在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路也被店家放鴿子嗎? 好可憐! 拍拍! ^^

      刪除
  8. 嗯~~我以為跟店長反應會比跟店員反應好多了,畢竟,管人跟被管的不一樣。

    唉~~連一聲不好意思都不願意說的店家,還真的沒必要去消費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非專業建議提出的建議,其實很專業!
      不過,這一家已經影響我對它的印象,是怎樣都不想再有接觸! = =

      刪除
  9. 什麼鳥不起的紅豆餅是鑲金還是包銀一個可以賣到五十塊~??(斜眼)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是食材用的不錯吧! ^^

      刪除
  10. 他又推團購卷了~
    只是我覺得賣太貴
    所以都沒買!!!!!!!

    店家的人員還要加強訓練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之前是100元可以抵200元~
      現在是110元可以抵200元~~
      我想,如果店家的東西夠好吃,應該還是有人願意購買的! ^^

      可能是我運氣不好,剛好遇到那位店員吧! >"<

      刪除
  11. 要公休幹嘛還接受預約?爛透了!!!要臨時公休當然要通知已經預約的客人.這才是負責任
    的行為吧..店員態度也很差..我前2天去喝喜酒也遇到服務態度很差的服務人員.一整個
    心情很差...
    另外請問.你說得先預約了是用gomaj的預約嗎?因為我上次看了你的食記買了
    Giocoso Café&Pasta的卷.也是要先約的.但我怕遇到像這類情形.是否線上預約後再
    打電話確認較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沒有寫過"Giocoso Café&Pasta"的食記欸! ^^

      gomaj以前是用電話預約,現在,大多改成線上預約~~
      一般來說,只要是顧客已經預約,店家很少會放顧客鴿子的~~
      有些比較客氣的店家,甚至還會再打個電話,提醒顧客要來用餐哦!
      大瞳應該不會太擔心! ^^

      刪除
  12. 我留完言才發現我搞錯了!(搔頭)
    因為我是從酷麥克酷大那邊連結到這篇的,呵呵呵!
    但我也因此得知這不錯的地方
    沙鹿離我很近,預定好要去吃大蛋餅跟無名蛋餅
    也謝謝你解答我的疑問哦~3Q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關係啦! 我很樂於解答你的問題! ^^

      刪除
  13. 酒娘不用太傷心,退掉是對的選擇....因為熱的也不好吃= =....皮是軟的,餡也很普通。
    上一次路過很興奮的跟朋友一起買來當場吃,整個超像放很久的那種;而且才晚上八點的樣子什麼
    東西都沒了,只能買"剩下的",很不愉快的經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