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2日 星期三

[食記] [台中西區] 北平點心城(手工包子)(聰明玩台中 食尚玩家推薦)



這一家北平點心城原本位在梅川東路上,後來搬到中山路,現在則搬到民權路上

位置是在向上路與民權路交叉口,因為招牌超小的,要仔細看"益生參藥行"的招牌.



因為店家的招牌只有寫上"包子", "手工現製"的字樣.

裡面的招牌,寫上"北平點心/手工現製"

店家主打不漂白/不含防腐劑.



店家的竹蒸籠挺多的,可見生意挺不錯的.

攤子的右邊貼了"抗議""瓦斯又飆漲之類"的字樣,

不過,這一張字條的上端,卻又貼了原物料上漲,店家自行吸收的字條.

看來,這一陣油電雙漲,大家都過得苦哈哈的.



店家以賣包子與饅頭為主,

每禮拜天是公休日.



店家是手工包子,後面的師傅正在包包子哩!

上圖的中間,是擺滿一整桌的肉包哩!



鮮肉包(13元)

店家的鮮肉包個頭不大.



鮮肉包是用手工捏出來的花紋,粗細不一.



店家的手工包子是由老麵去捏製,所以,咬起來比較紮實.

裡面包的是青蔥豬肉餡,還有摻點薑絲.

鮮肉包吃起來調味不重,調味算清爽,

不過,因為不是買到剛出爐的鮮肉包,就吃不到別人食記中所說的肉汁. 殘念.



菜包 (13元)



長得像一片樹葉的包子,就是菜包囉!



菜包的皮與鮮肉包的皮一樣,屬於耐嚼的包子皮.

裡面包的是高麗菜,紅蘿蔔絲.

高麗菜吃起來非常地脆口,咀嚼時,還能感覺到略帶點高麗菜的生味.

恩,我沒有很愛店家的菜包.




養生綜合饅頭(13元)



店家的養生綜和饅頭是用五穀粉去做的,

所以,從表面看來,就能看見五穀粉分布在饅頭的表面.



饅頭咬起來蠻有咬勁的,而且,會越嚼越香,單吃也很ok.

我還蠻喜歡這一款饅頭的.




店家的產品雖然個頭不大,不過,因為店家是賣手工製作的產品,我是覺得可以買來試試口味.

p.s.店家的產品是屬於較紮實的口感,愛吃軟綿綿包子的人,就比較不建議購買囉!

p.s. 若是外帶回家,建議將產品先蒸過,美味度應該會比較高些.


====================================

店名: [台中西區] 北平點心城(食尚玩家推薦)

地址: 台中市西區民權路296號

電話: 0919-390-056

營業時間:  下午2:00--下午6:30 (禮拜天公休)

停車: 機車易,汽車稍難

4 則留言:

  1. 我看到花捲囉~版版有買個花捲解纏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我看到肉包,就暈頭了! 忘記買花捲了! *^^*

      刪除
  2. 這家的紅糖起司條不錯吃唷!
    我個人是很愛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您的推薦!改天再去買看看!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