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5日 星期一

[食記] [台中東海] 高湯麵(餐點好吃卻不愉快的用餐經驗)



高湯麵是在藝術街一直往上走,到底之後,往右走,

在藝術北街與東海街的交叉口,就可以看見高湯麵的招牌!

之前有網友魚丸推薦給我,就跑了一趟,沒想到禮拜天公休!

後來,又有網友樂ˇ又推薦了一次,就又跑了一趟,終於吃到了!

不過,吃的感覺不太愉快!



店家是由一群阿姨們一起經營!

店門口有菜單,可供自取,就是下面這一張!



店家以賣麵類,湯類,水餃,水餃,打拋肉飯,小菜為主.



用餐的人挺多的,常需要跟別人併桌!

上圖的中間是餐具區,右邊則是醬料區.



左邊的辣椒非常非常地辣,請小心使用!

右邊的辣油倒是普通!



高湯麵(小/60元)

麵條可以選粗與細,

上圖是細麵.



裡面有嘴邊肉,兩顆小貢丸,一顆小貢丸,蔬菜,油蔥.



嘴邊肉吃起來非常地軟,而且,很新鮮也很好吃!



細的油麵吃起來還不錯,

雖然湯頭是油蔥湯,但是,湯頭非常地甘醇,很好喝!



若是再攙點店家的辣椒一起入口,整碗高湯麵就會變得香辣夠味,就會更好吃囉!





打拋豬肉飯(45元)

這是網友推薦給我,一定要吃的菜色!



裡面有兩道配菜,中間則是打拋肉.



配菜吃起來不油不鹹,味道還不錯!



打拋肉的肉絞肉很細,不需多咀嚼,就可輕易下肚.

店家將打拋肉調得夠香卻不會太辣,是很好吃的打拋肉飯!




雖然店家的餐點很好吃,

但是,到店家用餐是很不愉快的經驗!

一開始,我在攤子前面,拿著菜單,詢問一位阿姨,是否有位置可內用?

攤子前面的另一位阿姨,問我說,"你是一個人哦?"我說"對!"

"一個人不用寫啦!"她就將我手上的菜單立刻大力地抽走,放回到放菜單的地方,

當時被嚇到的我,根本就無暇看清楚我要什麼東西!

只好亂點了與店名一樣名稱的"高湯麵"!

這也是我為何沒有挑高湯麵的麵條,要粗麵或是細麵的原因!



我心想,一個人不需要畫單,可能是店家都把每個客人點餐的東西都記得很清楚!

但是,與我併桌的客人離開時,那位阿姨還問她說,你吃兩碗哦?

可見,她根本就搞不清楚誰點了什麼東西!

等我要結帳時,才發現店家還是幫我畫了一張單子,以免搞混了!

那為何一開始要大力地將我手中的菜單抽走? 不讓我能好好地把菜單看清楚呢?

一個人獨自用餐,就要受到歧視嗎?

我也是有付錢用餐的! 一個人用餐,所受到的待遇,好像就得要受到打折一般!

我雖然當下很不高興,但是,我還是買了網友推薦的打拋肉回家,如實地寫完食記!

雖然店家的餐點好吃,但是,我是絕對不會再回訪了!

本來心情好好的我,卻吃了一肚子氣!  真是不愉快的用餐經驗!



p.s. 上面的菜單是我進入店家內用時,為了拍照,特地拿的一張,

但是,另一位阿姨,一直想抽走我還沒拍照的菜單!

只能說,店家可能真的很珍惜菜單吧!

惜物的觀念,我不反對,(因為我常拍完照,就會把菜單放回去了!)

但是,請給顧客能好好看菜單的權利!

========================================

店名: [食記] [台中東海] 高湯麵

地址:台中市龍井區東海街172號

電話: 04-2631-6519

營業時間: 11:00--14:00.16:30--20:30(禮拜天公休)

停車: 機車易,汽車難

37 則留言:

  1. 酒娘脾氣真好,換作是我我大概就直接走人不吃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我的脾氣也沒有很好啦! 揪咪過獎啦! ^^

      刪除
  2. 東西看起來很好吃 但是看完你的經歷讓我不知道該不該去了
    遇到這種態度不好的店家真的很令人倒胃口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卡可以自己決定!
      但是,若是真的要去吃的話,建議找朋友一起去! ^^

      刪除
  3. 其實食記也不用PO了 因為就算好吃也會被抵制吧 顆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不一定! 畢竟每個人遇到的待遇,不一定一樣!
      po出食記,是讓想要去試的人,有個參考!^^

      刪除
  4. 這真的太過分了,再好吃都不會想去試。
    辛苦你了,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尋幫我說話! 
      遇到這種事,真的讓人心情很低落! ^^

      刪除
  5. 我之前想去吃這家的說!!

    他店內牆上也有菜單嗎?
    不然不給客人菜單實在是很......
    這樣一個人都不敢去吃了...
    不該是服務業的態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店家的牆壁上面有菜單! 但是,沒有紙菜單那麼詳細!
      而且,我在攤子前面就被抽走菜單,壓根就被嚇倒了!
      誰會想到要先進到店家,去看牆壁的菜單? = =

      刪除
  6. 如果是我的話,就會如實地抗議.當然是在吃完付帳後要離開時,不然..就尷尬了.

    因我自己也是開店的店家,所以知道有時工作人員會將工作上的疲累或私人情緒對著顧客發洩出來;這是很不對也
    不專業的.若不抗議的話,老闆並不會知道要要求員工改善或改善自家的工作流程.一樣米百百款人,員工也是一樣
    的 :")

    PS.題外話:全家便利超商現在有在賣號稱[正宗好市多](包裝上也印好市多)的雞肉捲和牛肉捲喔.跟某七的代工肉
    捲比起大上許多,不過還是沒有好市多的~~那麼大啦,價錢卻是一樣的79元.你可以參考看看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他的店員也有看到那個阿姨這樣對我,但是,她們完全沒有替我說話! = =
      也許她都用那樣的態度,去對獨自用餐的客人! = =

      謝謝豬妹妹的推薦! 有空時,再去買看看!^^

      刪除
  7. 如果我去菜單一定也會被抽走,
    所以不適合我啦~酒娘加油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晴天的鼓勵!
      晴天也都自己去用餐嗎? 拍拍! ^^

      刪除
  8. 這一間我以前也是常客
    可能我長得比較江湖味 所以還沒遇到這情況~

    以賣麵的來說 那種態度有點小誇張 = =a

    不過單純以食物來說 是蠻好吃的 只是可再便宜一點更好QQ

    回覆刪除
    回覆
    1. 店家的價錢的確不大便宜!
      是因為在藝術商圈的關係嗎? @@

      刪除
  9. 我看了還是會去吃吃看
    畢竟不是自己碰到這種態度
    會小心被雷到的
    真的被雷到也不會去吃了XDD

    就像前陣子去老李蒸餃
    因為看了酒娘的食記後去吃
    真的很愛他們家的炒辣椒
    爾後便會挖取我會吃完的量
    因此店家也記住我這個人
    但是我還是三不五時的介紹我朋友去吃
    最近叫我挖取少一點他們怕人太多來不及補
    (p.s.人多的時候一小罐夠用?怕吃不要開店算了)
    我也默默的就減少我要的量
    然後最近一次帶新朋友去又被雷到
    在結帳的時候
    居然說我上次一個人去吃炒飯的時候沒結帳就走了
    當下我跟她說我確定我有結帳
    (因為平常都和我女朋友而那次我清楚記得是我自己去吃的)
    因為有時我會先付或者後付
    純粹看心情
    除非店家有特別說先付後付才會照規定(但還是會忘)
    但這次帶朋友去吃我去結帳的時候
    居然說我上次沒付連我朋友都有聽到
    實在很尷尬
    但是我真的有付
    所以當下就理直氣壯用他的普通音量與之對話
    雖然店家事後有說可能是自己老了忘比較快
    說是我年輕記性比他們好
    (因為通常邊包蝦腳邊收錢)
    但是還是覺得明明才70塊的櫻花蝦炒飯
    而且都事過一個禮拜左右
    為此點小錢與常客計較實在不該
    這種付款的事情不都當面確認好好的嗎?!!
    銀貨兩訖阿
    卻在我下次帶朋友的時候
    給我這樣突然告知
    害我經過辣椒和這次的誤會事件
    我也不爽再去吃了
    雖然態度應該沒酒娘這個差
    但是我懂你的感受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若是感覺不舒服,那就不要去了吧!
      畢竟,吃飯應該是要開心的,不該受氣的! ^^

      刪除
  10. 高湯麵 還是第一次聽到這種名字呢
    打拋豬肉很下飯呢
    不過店家的態度好像不是很好...

    一個人用餐真的常常會這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不會欸! 我用餐的店家都蠻好的!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那麼歧視一個人用餐的店家! = =

      刪除
  11. 態度不佳.東西再好吃都是零分!我因為還單身所以幾乎都是一個人吃飯.對這種情況很能感同身受
    (遇到幾次類似的).版大拍拍!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雨後胡同的拍拍! ^^

      有時候一個人用餐,我其實是很怕佔四人桌,甚至是多人桌的位置,
      有時候,遇到一群人沒有位子用餐! 我都會自動搬到更小的桌子去的!
      真不曉得,那位阿姨幹嘛歧視單身用餐者! = =

      刪除
  12. 不論是單身或不是,都會有一個人吃飯的情況發生.只能說,那家店...可能生意太好了,就忽略了細節吧.版大,也就
    別太在意了。天涯何處無美食,自有本娘站腳處啦~~

    剛看了9樓朋友的遭遇,比你還慘耶.9樓人也太好了,因為店家揮這筆帳也揮得太久了.一個禮拜耶,是都沒吃沒睡只
    等著9樓朋友上門嗎??就算是真的,東西也早落下肚,變成大地的一切了.店老闆....會不會....[事業]太成功了啊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也有遇到像9樓一樣的遭遇,而且,不只一次!
      那一家也是我超愛的店家,所以,受委曲的時候,也會更加嚴重!

      情況大多是我點了餐,店家去準備餐點,
      因為等待的時間較長,所以,我就會把錢給先付了!
      但是,店家忙到忘記了!
      等我要拿餐點時,當然就不用再付錢囉!
      但是,店家就會覺得我為何沒有付錢呢? = =

      我明明就有付錢買餐點,每次都搞得我沒有付錢,像是吃霸王餐一樣!
      店家每次都說"沒有關係啦!"
      而且,他還會說: "你說有,那就有啦!" = =
      問題是,我的錢明明就已經付清了! >"<
      搞得一付是我欠他錢,準備要白吃白喝一樣!
      所以,那一個店家就被我列為拒絕往來戶了! = =

      刪除
  13. 滿多餐廳都滿排斥一個人吃飯的... 都定一堆鬼規矩
    想去吃吃看... 但又找不到咖 只好望文章興嘆
    老子又不是沒帶錢 只是一個人來....
    搞到現在除非有朋友找要吃飯 平時只好在家當宅男=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盡量找小吃攤,比較不會被排斥! ^^

      刪除
  14. 下次要說~
    "你知道老娘是誰ㄇ?酒娘酒娘酒娘耶~~"
    然後把腳跨起來放到桌上!!

    我會通知XX新聞去拍妳 ~XD

    這家我也吃過 東西還行
    不過我不覺得有很特別
    60塊的肉片麵也著實貴了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叔: 你教我的這一招,是大叔適用的姿勢啦! ^^

      你去表演,然後,我通知XX新聞去拍你! ^^

      刪除
  15. 恩....這家離我家還算滿近的
    今年寒假時我有天也是一個人去吃

    倒是沒遇到大大的情況
    而且老闆娘和那些阿姨都滿阿莎力的
    我不知道是不是個別狀況問題 其實很多時候都只是自己想太多了
    阿姨們人都滿好的 倒是之前有一次我臉太臭被抱怨呢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阿姨們人都蠻好的",這一點我不知道,
      因為我只有去那麼一次,遇到那種情況,我壓根就不想再去.

      另外,每個人用餐的情況都不一樣,我就是遇到這樣的狀況,
      也許是因為我沒有擺臭臉的關係吧~~
      希望你若遇到類似情況,也能有很好的EQ認為是自己想太多. @@

      刪除
    2. 服務業難免會發生這種事,要人面對熱得要死的麵鍋,同時又要回頭給你笑臉,實在太強人所難
      可能就那麼一次犯錯,那麼一次那天狀況不好被你遇到,如果是你難道不會希望能被諒解或解開誤會嗎?
      多多體諒ㄅ 不然真的那麼氣ㄉ話就回去跟老闆娘講清楚ㄚ

      刪除
    3. 我用餐,從不需要別人給我笑臉.也不需要特殊待遇.
      因為我知道服務業很辛苦.
      我也不想店家給我不同的待遇.
      因為那就是不真實的用餐感受了


      不過, 那位阿姨很兇地把我的手中把菜單抽走,
      其實,當時我的手有點受到擦傷.
      還有,我是真的被嚇到了.

      另外,我用餐大多會拿菜單,名片
      是因為我需要拍菜單,寫食記.
      若是拍完照,沒有用到菜單,
      我會另外拿回去放的.
      因為我不是一個會隨意浪費的人

      店家這麼多,遇到不合意的餐點,不舒服的待遇,換家就是了.
      好吃的店家,也不只這一家,不是嗎?
      何必讓自己又受另一次的氣?


      我一直是很低調地在用餐,
      不是會一直亮相機,要求店家給笑臉,要求高規則招待的顧客
      我沒當自己是部落客,只是會把自己吃過的時候紀錄下來而已!
      當時如此,以後依然會如此吧! ^^

      刪除
  16. 酒娘你好啊!

    看了你的敘述

    當然明顯是店家的不對

    要拿回菜單

    應該要客氣的跟客人說

    一個人點餐不必菜單 我們記的住 麻煩可否將菜單歸還

    這樣只要是講理的客人

    一定會配合歸還菜單

    不會刁難店家

    而從酒娘的描述

    我個人大膽的研判

    是店家擔心酒娘可能是商業間諜

    所以為什麼酒娘遇到的第一個阿姨

    會粗魯的抽走菜單

    第二位阿姨

    又想抽走酒娘還沒拍照的菜單

    可見這兩位阿姨

    都不希望你拿菜單

    甚至是拍菜單

    再加上沒有其他店員幫你說話

    所以很顯然他們都不希望你拿菜單與拍菜單

    為何

    因為酒娘是第一次到訪

    他們完全不認識你

    其次

    你又要幫菜單拍照

    有些店家

    講好聽點是小心

    講難聽是想太多

    會提防商業機密外洩

    所以有些店家

    會直接標明不准拍照

    講白點就是這種心態

    酒娘一定有遇過

    你曾介紹的後龍一家 某國擔仔麵

    不就規定不准拍照

    但至少他們是醜話說在前

    客人心裡有準備

    像這家店沒事先講

    又用這種不和善又粗魯的態度防範客人

    實在不明智

    菜單也不過就是印了菜單的紙

    便宜到不行

    店家怎會跟妳計較這一點小錢

    光是他們略為偏貴的價格

    多賺的錢隨便都比一張菜單的成本高吧!

    會跟你計較省一張菜單?

    完全不合理

    但是如果是基於商業機密

    提防顧客拍菜單

    在事前未告知

    又不想讓顧客拍菜單菜色與價格

    會有這種反應

    就可以理解

    只是這真的是很不明智也很無理的做法

    所以我支持酒娘的做法

    感覺不舒服就不必勉強自己去回訪

    自己道理上完全站的住腳

    就不需再花錢找氣受!

    回覆刪除
  17. 酒娘結帳時

    才發現店家有幫你畫了一張單子

    也就是說

    店家還是用掉一張菜單

    完全沒省到

    那位粗魯的阿姨

    會做抽菜單的動作

    就只剩下防範商業機密外洩這個可能而已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小昌同學幫我說話. ^^

      那是他們一開始,見我一個人,認為不會點多.為了省菜單,就不讓我畫單

      後來,發現併桌的人太多了,把我與其他客人搞混了,才又幫我畫了另一張單子.

      反正,我也不會再去用餐, 也無須多想那麼多了. ^^


      刪除
  18. 就住在附近,從他開店到現在就是這樣了

    其實老闆娘個人態度是不錯的,那為什麼會讓員工這麼囂張呢?
    起初開店時只有老闆娘、媽媽會幫忙,後來生意太好找了這些媽媽那輩的朋友來幫忙
    就很不意外地變成三姑六婆團體,得勢就拿翹zzz

    另外很懂酒娘的想法,只想自己好好的吃頓飯、也不會要求店家態度多好
    要得就只是彼此基本的尊重。

    但其實這種店家對那些臉臭的、比較硬的態度好,真他媽好笑ㄎ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凡事無愧於心就可以了,不能要求別人盡如己意的.

      謝謝你幫忙解說店家的狀況了.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