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9日 星期一

[食記] [苗栗苗栗] 邱家粄條(建台店)(推炒粄條)(已歇業)



今天在苗栗市亂晃時,居然在建台旁邊的巷子,發現邱家粄條的招牌~害我超驚訝的,

因為印象中店家應該在長安街那邊,怎麼會突然出現在這邊呢?



沿著巷子走到底,



看到店家的營業時間,

就代表你找到店家了~~







老闆娘說邱家粄條一共有三家店,

長安街的老店因老闆娘的爸爸退休,目前已經結束營業了~~

目前只剩玉興店,建台店在營業~~

因為剛好是中午時間,學生無法外出用餐,

所以,店內沒啥人,空蕩蕩的~~

老俺娘說學生晚餐時,才會外出用餐,

幸好我中餐來,否則不曉得會不會沒位置坐哩?







桌上有一些調味料,



當然,蒜蓉醬油是必備的 ~~






店家以賣麵類,炒麵類,小菜類,湯類,飲料類,餽贈親友類

魯蛋最近漲價了,一顆要13元~~

聽說邱家粄條是用純米做的,

所以,我只想吃粄條,便沒有點其他主食了~~



我點了一個餛飩板條(45元 / 乾),炒板條(60元)





餛飩板條(45元 / 乾)

裡面有5顆餛飩,粄條,豆芽菜.韭菜



我本以為上面會有肉燥,

結果,店家是灑上油蔥酥.

店家的油蔥酥味道香香的,吃起來脆脆的,

不會有"臭油垓"的味道,還不錯~~



肉片雖然只有兩片,

不過,還蠻好吃的~~




粄條的厚度稍薄,長度不會過長,

這碗粄條有點煮得過爛了,而且,沒啥調味,

害我對邱家板條有點失望,



幸好,店家的餛飩味道還不錯,



小小的,皮薄,內餡味美~~

粄條的部份,我自行加了桌上的青蒜醬油,辣椒~~

因此,變得好吃多了~~






炒粄條(60元)

裡面有油蔥酥,粄條,豆芽菜.韭菜

店家會現炒粄條,

因此,點這道菜的人,要多等一下下~~

店家的炒粄條量不會太少,炒粄條吃起來超Q的,也不會過油.

味道不會過鹹,反覆咀嚼,還會有油蔥酥的味道竄出.

建議敢吃辣的人,要加點辣椒會更好吃哦~~



邱家粄條的炒粄條很好吃,喜歡吃粄條的人,可以來試試~~

================

101/4/9更新

食尚玩家 美食追追追之苗栗傳說推薦是採訪玉興店

  

這是建台店的食記,不曉得兩家的差異多少呢?

============================

108/4/1 更新

店家已經歇業了,現址改成其他店家繼續經營

此文放進"已歇業區"

==================

店名: [苗栗苗栗] 邱家粄條(建台店)

地址: 苗栗市福麗里至公路277巷6號

電話:  037-322776

營業時間: 周一--周五  早上7:00--晚上7:00

                  周六            早上7:00--下午2:00(禮拜天公休)

停車: 機車尚可,汽車難~~

6 則留言:

  1. 玉興店是哥哥在經營的,口味怎樣,倒不曉得.我只吃過老店的,是會讓人懷念的純古早味呀....

    回覆刪除
  2. 謝謝分享!

    也請考參考玉興店位置圖:

    http://g.co/maps/qdvr5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