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5日 星期六

[食記] [苗栗苗栗] 泉州小吃--太祖魷魚羹(大口吃台灣推薦)



這一家泉州小吃是在北苗的加油站旁邊,

招牌很小,很容易錯過.

我是因為看大口吃台灣的介紹,才注意到這一家店!



店家的空間比較居家一些!



桌上是內用的菜單,剛入店家處,也有外帶的菜單!

牆壁上也有簡單的價目表!



店家以賣土魠魚羹,餛飩,魷魚羹,肉羹,乾類與湯類為主!



店家的桌上有青蒜醬油與辣油.

青蒜醬油的韭菜很新鮮,味道不會過鹹,

辣油的味道倒還好!



這是苗栗特有的辣醬,各家都有自己獨特的風味!

聽kawolu說是米醬+辣醬+糖調出來的!

辣醬挖起來有點像味噌,不過,沒啥味噌味,單吃味道很辣,與羹湯也蠻合的!



魷魚羹米粉(45元)



裡面有魷魚與肉羹兩種料.

魷魚吃起來沒有腥味,咬起來很脆口.

肉羹是裡面有包紅蔥頭,味道比較普通.

羹湯沒有勾很多芡,比較清爽,但是,蘿蔔的甜味沒有很明顯!



米粉是我喜歡的細米粉,很好吃!



建議可以添加一些青蒜醬油放進羹湯內,味道會更好吃些!

若是愛吃辣的人,則可以放橘黃色的辣醬,味道也挺不錯的!



香酥魚片(50元)

一份香酥魚片有7塊.



魚片的皮炸得香酥,魚肉蠻新鮮的,

愛吃魚片的老弟還蠻愛這一道菜的!



店家的魷魚與魚片還不錯,大家可以上門試試!

========================================

店名: [苗栗苗栗] 泉州小吃--太祖魷魚羹


地址: 苗栗市苗栗縣為公路132之3號(為公路北苗加油站旁)

電話: 無

營業時間: 下午3點半~晚上11點(賣完為止))(六日公休)


停車: 機車易,汽車尚可





2 則留言:

  1. 咳咳...第一張圖片的文字有誤喔,是[北苗加油站旁]才對啦.

    這家是第二代女兒夫妻倆在經營的,在北苗大約有快30年了吧.讀小學時就有了,我小時常常要送豬肉去,以前是我
    家的客戶之一.

    我每次都吃肉庚麵45元,這家的肉庚以苗栗地區來說,算是還不錯的了.而且,這家的大碗麵啊...一碗55元,超大的
    耶.我每次都笑稱是用小臉盆在裝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有這麼久的歷史了咯!
      謝謝豬妹妹的解說!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