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9日 星期日

[食記] [台中東海] 府城藥燉排骨湯(松青斜對面)



府城藥燉排骨是在松青斜對面,

旁邊就是光速炒飯的胖哥燴飯與劉媽媽麵疙瘩.



店家有四種醬料,

P.S. 左上角的醬料,就是四點半炒麵,特製的辣椒小魚醬.

桌上還有東泉辣椒醬,真是太幸福了!



店內的空間還蠻清爽的!



有清湯類,藥燉類,飯類,小菜類!



藥燉土虱(60元)



身體中段與尾巴,是同一種價錢,

若是選頭的部位,會比較貴些.



我選中段.



土虱的皮還蠻Q,



肉的部位則比較老些.湯頭沒有超濃郁,

整體而言,我沒有很愛店家的土虱!

P.S. 大肚夜市的土虱湯還不錯哩!




藥燉排骨(80元)



裡面有6根豬肋排.



湯頭有攙點酒,喝起來就很暖身,



排骨燉得很軟,連軟骨也可以輕鬆入口!

豬肋排能用筷子,輕易地骨肉分離,

不過,排骨肉卻不會過老,或是過澀,是品質很好的排骨!



麻油麵線(40元)

店家的麵線品質還不錯,

但是,麻油略帶點苦味,我沒有很愛這一道菜!

也許,點藥燉湯頭+麵線,會比較優些!



後來我加點辣椒小魚一起入口,味道就更好吃囉!






燙青菜(30元)

今天的燙青菜是地瓜葉!



地瓜葉有淋上甘甜的醬油與肉燥,味道很好吃!

在吃肉的時候,適時地補充纖維,,也很重要哦! 




沒想到店家居然有我愛的辣椒小魚,

若是天冷時,再上門光顧囉 !

======================

店名:  [台中東海] 府城藥燉排骨

地址: 台中縣龍井鄉新東村新興路96號之21

電話: 04-2652-3531

營業時間: 下午3點多--凌晨12點多(禮拜一公休)

停車: 機車尚可,汽車難

26 則留言:

  1. 還有辣椒小魚醬呢 真特別
    我也很喜歡吃土虱的說XD
    改天一定要來這一家嘗試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辣椒小魚醬是東別很有名的四點半炒麵那一家的醬料! ^^

      刪除
  2. 東海校園內,飽飽捲又重新開賣囉!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原先那一家?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厚? 那是開在女舍? 男舍? 紅林花園餐廳? @@

      刪除
  3. 這家藥排骨的湯超淡==
    但肉是還不錯
    目前在台中沒有吃過好的藥燉排骨QQ

    回覆刪除
    回覆
    1. 橘若是有找到好吃的藥燉排骨,記得來告訴我一聲哦! ^^

      刪除
  4. 這家很好吃耶
    之前冬天老師還訂了好多箱請大家吃
    立刻溫暖了起來

    回覆刪除
  5. 是紅林餐廳的一樓外面,旁邊還有賣阿里可麗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如此!謝謝藍藍的情報! ^^

      刪除
  6. 遊園南路上嘉芳手工包子對面的"勝昌堂"中藥店的藥燉湯CP值比較高!!
    我推60元的藥燉豬心、30元隔間肉湯、60元羊肉炒飯(加九層塔)
    羹的部分我覺得味道稍淡所以不推
    另外還有發現有賣青草茶跟洛神花茶.. 不貴是中藥店XD
    最後有點特別的是店家的外帶規矩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一家我也觀望了很久說,就是不曉得該吃些甚麼!
      謝謝東海學生的推薦,改天再去吃看看! ^^

      不過,特別的外帶規矩是甚麼呢? ^^

      刪除
  7. 這家府城藥燉排骨湯ㄅ錯吃,跟臺中市中華夜市府城藥燉排骨湯都一樣
    東海ㄉ藥燉排骨湯老闆和中華路ㄉ藥燉排骨湯老闆是朋友
    我常吃這兩家的藥燉排骨湯喔!!
    麵線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這兩家店是有關係的啊! ^^

      刪除
  8. 他們的燙青菜我也喜歡吃

    回覆刪除
  9. 是啊~ 我常常吃台中市區ㄉ中華夜市ㄉ
    我家也賣吃ㄉ,在中華路賣炒牛肉ㄉ
    這兩家府城藥燉我常吃
    這幾次都沒去吃東海那間ㄌ,我家離東海ㄅ遠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中華夜市挺多吃的欸! 真羨慕你離美食住那麼近! ^^

      刪除
  10. 冬天吃藥膳比較適合,冬天到ㄌ府城藥燉排骨湯
    生意比較好
    勝昌堂,有一樣我喜歡ㄉ 羊肉或牛肉炒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你也知道"勝昌堂"哦! 好厲害! ^^

      刪除
  11. 對啊~ 我也知道勝昌堂
    離我家蠻近的
    這家之前常常去^^
    ㄋ覺得哪個商家好吃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是問我中華夜市還是東海? ^^

      刪除
  12. 東海的.... 或其他頁是哪裡有最好吃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ㄟ兜! 你有比較喜歡吃哪方面的食物嗎? 這樣比較好推薦說!︿︿

      刪除
  13. 昨天回家好冷哦(因為騎車)
    所以去吃麻油雞+麵線
    麻油雞的雞是烏骨雞,肉質不錯,但是湯淡淡的,soso而已==>我阿母煮的湯是全酒,比較好喝捏
    麵線,我覺得不錯耶,沒有麻油苦味…是不是品質變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麵線有變得比較優哦?
      那......我下次再去吃看看 ! 謝謝flute1026的情報哦!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