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日 星期二

[食記] [苗栗後龍] 老余牛家莊(牛肉火鍋)



這一家牛家莊火鍋(老余牛家莊)是網友推薦給我的.

因為店家就是住家,除了招牌之外,真的是極為低調!

若是由後龍往育達方向開的話,過109公里處,

再開一小段路,就可以在右手邊看見店家了!

店家只開晚上,中午應該是沒有營業!



店家的客廳就擺了兩張大桌子,上面有瓦斯爐!



旁邊是古老的木頭椅子.



火鍋一份250元,

上圖是三人份,共750元.

麵糰15元,要另外加錢!

若是現場吃,幾人去,就點幾人份,

不過,一人份的份量蠻多的!

其實,一定是吃不完的!



三人份可分成兩大鍋!

三個大人吃,再煮個兩小包,根本連右邊的大鍋都沒喀完,份量真的很多!

所以,一份可以當兩人吃,是綽綽有餘的!



店家的料有青蔥,牛肉,豆腐,蕃茄!



這是店家附贈的白菜!



店家會將白菜洗好,剝成小塊,可以直接入鍋!



這是店家附贈的調味料與豆腐乳醬.



店家的辣薑蠻夠味的,

雖然比較鹹些,但是,記得要沾一點來吃,味道會更好吃些!



我下了兩把五木拉麵,火鍋的湯頭看起來偏油,

其實,喝起來的味道還蠻有番茄的味道!

豆腐是一般的板豆腐,口感比較粗些,

白菜與番茄吃起來很新鮮!



牛肉塊咬起來很Q!

老爸說是後龍當地的牛肉,與我想像中入口即化的牛肉比較不一樣,

若是牙口不好的人,吃起來會比較費勁!



冷凍豬肉水餃3元.

若是現場食用一顆4元,一次要點30顆水餃!



煮好的水餃雖然還蠻大顆的,

但是,裡面的內餡包得較少,吃起來是比較鬆散的水餃餡!



裡面是高麗菜豬肉餡,

因為內餡過少,吃起來有點空虛!



店家的火鍋味道還不錯,

可惜,牛肉不是我愛的口感!

下一次回訪的機率可能不高!

p.s. 鄉民回應羊肉鍋比較優,那我下次再去試看看好了!

=================

店名: [苗栗後龍] 老余牛家莊火鍋

地址: 台一縣(後龍往育達方向)109公里處,右手邊店家(苗栗縣後龍鎮中華路1021號)

電話: 037-726304

營業時間: 下午4點多--晚上7點多

停車: 機車易,汽車稍難

6 則留言:

  1. 一份250元,但送的東西好多喔,CP值很高 :")

    可以煮很多牛肉麵吃了吧,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店家火鍋的份量的確很大一份!送的東西,我倒覺得還好!
      若是加入很多麵條,的確可供很多人食用! ^^

      刪除
  2. 有一家牛肉麵CP值很高~在銅鑼叫做韓鄉村牛肉麵(老楊)
    她的好吃程度不下你所吃過的那些賣牛肉麵的店家
    有機會妳可以去吃吃看
    涼麵的話~~我推薦公館五股岡那邊~在苗栗縣來講~~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
    有興趣可以跟我說我再告訴你哪一間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吃過韓鄉村牛肉麵(老楊),價錢便宜,味道不錯,
      但是,沒有我想像中的好吃!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