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1日 星期一

[食記] [台中東海] J-Mall--五花馬水餃館--中港店(小米粥/麥茶內用吃到飽)(推牛肉捲餅)



台糖旁邊的J-Mall有許多店家,五花馬水餃館是其中的一家!

記得要早點去,因為一下子就客滿了!

若是要外帶,在右邊的櫃檯點餐即可,

若是要內用,桌上有菜單,填好單後,一樣要到右手邊的櫃台結帳.



門口處的右手邊,冰箱內有很多小菜.

小碗35元,大盤90元~~



桌上的桌號是以歷史人物為主.

裡面有皇帝與名臣.

會讓李白排第一順位的原因,是因為五花馬是來自李白<將進酒>的詩.

其詩句為:「五花馬,千金裘,呼兒將出換美酒,與爾同銷萬古愁!」



店家的菜單.

若是內用,小米粥與黑棗茶內用免費供應.

不過,我倒是只有一直喝到麥茶.



店家中央有醬料區.

醬料區的左邊是冷飲處,右邊是小米粥處.

雖然是免費供應,記得不要隨便浪費食物哦!



店家的醬料很多種.

酸菜還不錯吃,中間的兩種辣椒還好,我比較愛上方的特調醬油.

店家的薑絲切得算細的,搭湯包或是水餃,都蠻搭的~~



麥茶

店家的麥茶冰冰涼涼的,喝起來不會過甜,味道很爽口~~




小米粥

店家的小米粥品質不錯,

店家供應的小米粥是無糖的,愛吃甜的人,可以添加醬料區裡面的白砂糖~~

若是愛吃鹹的小米粥,也可以加店家的酸菜,調味醬料等等.



手工小籠湯包(90元)

一籠裡面有8顆小籠湯包.



小籠湯包裡面有湯汁,夾的時候要小心,小心別夾破了!



吃的時候也要小心,別被湯汁燙到.

小籠湯包裡面的內餡是豬肉餡,

不過,我總覺得味道沒有特別地鮮美,沒有挺特別的,吃過就好~~



高麗菜水餃(粒/5元)

水餃一次得要點10顆,鍋貼(6元)則可以點5顆.

不懂為何要有這樣的差別?

水餃沒有很大顆,外型算是還蠻可愛的造型.



裡面包的是高麗菜豬肉餡,

高麗菜是比較少些,但是,肉味也沒有很鮮甜,

我覺得比冷凍水餃的內餡好一些而已,C/P值不高~~




蝦仁水餃(粒/8元)

水餃一次要點10顆~~

看蝦仁水餃的表面還好,其實,底部的蝦仁水餃煮得破破爛爛的!



P.S. 上圖的水餃不是我弄破的,是店員端上桌,就已經這樣了~~

看那水餃皮真是很像燒賣,一眼就可以看穿裡面的蝦仁餡~~



裡面有一整顆蝦仁與豬肉餡.

蝦仁蠻彈牙的,豬肉餡一樣比較不鮮甜,

因為水餃皮很爛,即使內餡再優,我也沒有很愛這一款蝦仁水餃~~



溫州大雲吞湯(55元)

裡面有4顆雲吞.



裡面的雲吞挺大顆的,



裡面包的也是豬肉餡,

一口咬下,肉的存在感薄弱,皮的口感倒是比較明顯,沒有很愛!



牛肉捲餅(90元)

店員會先將牛肉捲餅切成塊狀,便於顧客夾用!



牛肉捲餅一定要趁熱吃.

因為這樣才能吃得到捲餅的酥脆,牛肉的鮮嫩,青蔥的香味.

再搭上有點微甜的甜麵醬,讓我一吃就很愛這一道牛肉捲餅~~



因為店家的牛肉不僅很鮮嫩,而且,滷得十分入味,讓我很想去吃看看店家的牛肉麵~~



切得超細的青蔥,可是牛肉捲餅畫龍點睛的重要人物.

若無這些新鮮的青蔥,即使捲餅再酥,牛肉再嫩,醬再甜美,少了青蔥就是不對味啊!

當然,如果你超不愛吃青蔥的話,就別點這一道餐點囉!

P.S. 再度回訪時,店家端出的牛肉捲餅有點涼了,使得美味減低不少,可惜!




牛肉拉麵(100元)

因為牛肉捲餅很優,就又加點牛肉拉麵來試試.



綠葉紅蘿蔔搭配牛肉,拉麵,顏色挺映襯的!



拉麵煮得還不錯,牛肉也是很軟嫩,

但是,湯頭太鹹了!使得美味的牛肉拉麵分數拉低不少!




基本上,五花馬的價位沒有很親民,

雖然有些食物不錯,但是,普通的食物居多.

幸好店家有推出內用有小米粥與麥茶吃到飽,

所以,人潮一直沒斷過哩!




店家的名片


===============

店名: [台中東海] J-Mall--五花馬-中港店(推牛肉捲餅)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中港路三段118-58號(J-Mall)

電話:04-2460-8878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

停車: 機車,汽車皆易(備停車場)

18 則留言:

  1. 前陣子才到訪過這間XD
    捲餅真的很好吃 可惜冷掉以後好油膩Orz

    回覆刪除
    回覆
    1. 捲餅真的不能稍微冷掉,味道真的會有差! ^^

      刪除
  2. 吃過高雄店

    干貝水餃每個裡面都真的有小粒干貝.也有很重的海味(不是鮮味喔)

    小米粥很清爽反而免費的卻很好吃

    台中北平路也有一間

    回覆刪除
  3. J-MALL蓋好久了,快二年了吧,終於蓋好了喔.
    這家可能是新開的,店員都還不熟稔吧.

    苗栗竹南的五花馬就不會這樣,每樣都優,當然一樣也有免費的餐飲.我曾和家人一起去,我自己吃不下,就點盤小菜
    加免費的小米粥,這樣也吃得飽.只是可能店家就虧大了,呵呵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暑假就開幕了,應該不會太不熟練! ^^

      店家一定有精打計算過,不會賠本的啦! ^^

      刪除
  4. 煮破的水餃就已經很扣分了!!>"<
    而且這間水餃真的不便宜~

    牛肉捲餅比較多人推薦呢!
    不過食物冷了真的會影響口感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 大家都蠻喜歡牛肉捲餅的! ^^

      刪除
  5. 價錢已經不便宜了
    又看到端上桌的水餃竟然是破的
    我可能會生氣到去理論吧...XD
    要吃破的水餃我就自己煮就好拉
    好險我還沒去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推水餃,牛肉捲餅倒是還不錯! ^^

      刪除
  6. 這間餃子實在騙很大,吃完有錢包被強暴的感覺=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次就點其他的產品吃看看吧! ^^

      刪除
  7. 喜歡他的牛肉捲餅跟牛肉拉麵,豬肉捲餅印象中點過一次肉有點肥
    醬料很多樣化還不錯,某一陣子狂吃這家(個人意見)

    回覆刪除
    回覆
    1. JEANNE也很愛這一家啊! ^^

      刪除
  8. 嗯~~~隔壁的涓豆腐也是我的菜!
    春川辣雞還不錯啦~很辣但也滿油的
    聚...印象中我喜歡他們的雞肉
    因為不吃咖哩所以茄子咖哩跟紅舍就沒去過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涓豆腐c/p值高嗎? 聽說會吃不飽! ^^

      刪除
  9. 兩個人去的話
    他都會建議點飯加一個鍋
    然後再加點一個菜(我只點過春川辣雞和煎餅)
    春川辣雞滿油的~煎餅要請她煎焦一點點比較好吃(薄的煎餅)
    小菜無限續~韓式海苔也是無限續
    都吃超飽的@@沒有一次把她的飯吃完Orz
    那時有招待豆腐冰淇淋還不錯
    另外韓式料理~我也會去吃漢口路跟市府路的"韓鄉"
    小菜很多樣化~常吃他的銅盤烤肉
    只是有時候客人多服務態度就沒那麼好了
    印象中兩家都要一成服務費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JEANNE的解說,那我下次去吃看看!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