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8日 星期六

[食記] [苗栗苑裡] 無名水煎包/巧味包子店(台灣尚青/自由時報推薦)(2012/6/6 食尚玩家 來去住一晚-苗栗苑裡-口耳相傳好滋味,錯過ㄧ定會後悔(子余,梨子))



這一家無名水煎包是在苑裡火車前面的第二個十字路口

店家是沒有價目表的,所有的價錢要問一下店員!



我到店家時,水煎包已經賣光了!



幸好,我稍等一下,熱騰騰的水煎包就立即出爐囉!



水煎包(3顆20元)

店員問我要不要加辣,我說好.

店員就幫我把醬料擠進水煎包內,



水煎包的脆脆的,一定要趁熱吃哦!



水煎包皮薄薄的,吃起來很有麵粉香.

裡面的高麗菜香脆爽口,單吃就很美味.



可惜醬料稍鹹,略略影響到高麗菜的美味了~~



蛋餅(15元)



蛋餅皮有嚼勁,蛋香味十足,是古早味的蛋餅.



可惜,裡面的醬料也是略鹹了些,

不然,整體味道,我還挺喜歡的~~



 豆漿與米漿沒有很濃稠,味道比較甜些,不愛~~


我很喜歡店家的水煎包與蛋餅,

下次若是回購,會請店家不要幫我攙醬料,以免太鹹了些!

===========================

店名: [苗栗苑裡] 無名水煎包

地址: 苗栗縣苑裡鎮為公路上

電話: 無

營業時間: 早上6點--中午11點多

停車: 機車易,汽車難


======================




沿著火車站前的為公路一路前進,就會瞧見"巧味包子"囉!



店家曾經接過三立電視台的台灣尚青,自由時報的報導.



店家以賣包子類為主,

店家也準備了很多饅頭夾蔥蛋,



店家也有飲料與蛋餅.



肉包(15元?)



店家的肉包皮吃起來鬆軟,



肉包上面的皮較厚,底部的皮很薄.單吃有淡淡的甜味.



肉包皮的內側都吸飽肉餡的精華,單吃也很美味!



內餡是攙醬油的青蔥豬肉餡,味道挺新鮮的,好吃~~



蛋餅(15元?)



店家的蛋餅皮比較軟些,蔥攙得很多,蔥味十足,

加上煎得香香的蛋皮一起入口,是個口感濕潤的蛋餅.

巧味包子店與無名水煎包的蛋餅算是各有千秋,都很好吃!

因為巧味包子店的蛋餅很好吃,讓我想起店家準備很多饅頭夾蛋,

一定也很美味,下次再去買來嚐嚐!





這兩家的早餐都蠻好吃,大家可以買來試試.



延伸閱讀: 2012/6/6 食尚玩家 來去住一晚-苗栗苑裡-口耳相傳好滋味,錯過ㄧ定會後悔 /子余,梨子

http://www.wretch.cc/blog/llafcdll/24415285


推薦蔥燒包,三角芋頭包,五穀饅頭

===========

店名: [苗栗苑裡] 佳味包子店

地址:苗栗縣苑裡鎮為公路55號

營業時間:6:00~19:00

電話:037-852608   037-866828

停車: 機車易,汽車尚可.

17 則留言:

  1. 哈...其實我就在苑裡上班......真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莉絲真幸福! 苑裡很多美食的說! ^^

      刪除
  2. 煎包家的蛋餅很好吃
    其實他們家的甜燒餅更正點
    不是連鎖的長條狀
    是圓形的
    晚去就買不到了(我這樣一說可能又更會買不到了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ANNA大方爆料! ^^
      -------------------

      那一天問過店家,店家已經不做甜燒餅了,殘念! @@

      刪除
    2. 店家的紅豆餅也好吃!^_^

      刪除
  3. 這間包子我從小吃到大喔!他們純手工做的 所以有時候大小不一 五穀饅頭很好吃
    對了~包子店再往前走幾步 有一家通霄煎包也很好吃喔!不油不膩 記得加辣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綠的推薦,改天再去試試! ^^

      刪除
  4. 印象中...(6年前吧)
    圓圓圓牛肉麵對面(好像是和平路轉角)有家無名麵店
    在地人很喜歡他們的乾麵跟大腸豬血湯
    辣醬很辣~(個人覺得食物的豬味有點濃)
    菜市場附近有個賣早餐的老阿伯都用很古老的攤子
    (他是有店面的...只是攤子很老舊)
    賣豆漿和油條之類的@@喝的到燒焦味哈~
    現在還記得他油油的手找錢給我...
    讓我想起了國小課本說的
    這枚硬幣不知道留過多少人的溫度~
    這就是溫暖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JEANNE連苑裡也很熟,也太強了吧! ^^

      刪除
  5. 在地人愛吃的"老李牛肉麵"...我比較吃不慣
    牛肉吃起來像牛肉乾
    我很久以前吃的了...不知道有沒有改變
    另外還有一家店生意滿好的
    很久以前宵夜時間常去吃賣炸餛飩跟臭豆腐
    因為很少見到炸餛飩這道小吃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好像知道JEANNE說的那一間,好像是叫"苑裡臭豆腐"? ^^

      刪除
  6. 水煎包是3各20元 ~~~~

    回覆刪除
  7. 巧味我最推的是素菜包,雖然我不吃素,他的餡料較濕潤好入口.還有苑裡警察局前面的"素@麵店",那個""@""是日文的"的"很像@,我不會打,推他們的乾麵,
    其他看個人口味,好吃就好管他葷素.苑裡的臭豆腐價格普遍比通霄高,所以少吃,但是雞排便宜,傳統口味雞排推世界路越南小吃旁邊下午四點多才開的雞
    排,店家雞排不剪的喔不要叫他剪.當然那個越南小吃也不錯,不過那口味我還吃不慣...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住海邊"真的懂很多,對海線美食都瞭若指掌!
      我會照您推薦的店家,一一去試試的! ^^

      刪除
  8. 巧味的肉包是我的最愛!!
    請問版主台中沙鹿或東海或西屯這一帶有好吃的包子推薦嘛?
    現在在台中讀書,在尋找好吃的包子中,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http://llafcdll.blogspot.tw/2011/12/blog-post_663.html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