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5日 星期二

[食記] [台中大肚] 大肚自強夜市--新興綜合冷凍豆花/佳湘麵包10



店家是在每禮拜六則會在大肚鄉的自強夜市(特三號公路--中龍路)夜市擺攤

自強夜市就是在遊園路和中龍路交叉口附近.

若是從東別的新興路往上走,遇到麥當勞左轉,

沿著遊園南路一路前進,

遇到四線道的特三號公路(中龍路)右轉,

走約200公尺,就可以看得到左邊有一大片燈光,那就是自強夜市了



因為冬天到了,今天要介紹的是夜市裡面的熱豆花



大肚自強夜市有一攤由老夫婦賣的豆花.

平常的人就很多,需要排隊一下子.



攤子後面都是豆花與碎冰.

可見店家的生意有多好!



店名是"新興綜合冷凍豆花".

每份是40元,可選冷(加碎冰),熱(加薑湯)

若是選綜合的,裡面會有薏仁,粉圓,紅豆,花豆,綠豆,花生.

也可以挑選單一口味的豆花!



這邊就是綜合口味的料,

因為人潮很多,所以,店家都會先將料舀好,放入塑膠袋裡面.



若是要點冰的,伯伯在裝豆花時,就會舀入大量的碎冰.

若是要吃熱的話,伯伯會問你要不要加薑湯,

上圖的鍋子就是裝醬汁與薑湯的地方.



綜合豆花(40元)

店家的綜合豆花很大一包,

若是點冰的話,會更大一包.



為了便於食用,我把綜合豆花倒出來.

店家是會附一個小的保麗龍碗,

不過,碗真的太小了,可能要分批裝個好幾次~~



店家的豆花很嫩,吃起來豆香味十足,我ㄧ吃就很愛.



裡面的薏仁,粉圓,紅豆,花豆,綠豆,花生都煮得相當地軟,入口即化.

搭配有點薑味的甜湯一起入口,飽足感十足啊!

難怪大家都外帶,回家與家人分享,

因為若是自己喀完一碗,那其他的夜市美食就不用吃了!


=============================



夜市裡面也有一攤佳湘麵包,

每次若是逛夜市,大多會買個麵包回家.




酒釀桂圓核桃麵包(50元)



店源有幫我切成四小塊.



裡面有包核桃與桂圓.



核桃脆脆的,裡面的桂圓肉甜甜的,吃起來很新鮮,一點也不乾扁,

這是一款蠻好吃的桂圓核桃麵包!




全麥脆脆麵包(50元)

名字是我自己亂取的.



這一款麵包是全麥麵包製成,

裡面有甜甜的葡萄乾,搭配脆口的麵包體一起入口,

很容易一不小心就喀掉好幾片脆脆麵包~~





起司堡(100元)

店家的起司堡已經消失好久,

後來是有起司堡的愛好者直接打電話給老闆娘反應,

起司堡才又重出江湖!



店家幫我們切成四塊,起司堡的外皮蠻光滑的!



店家說這個麵包是用五穀粉做的,

裡面有起司,葡萄乾,



裡面還有脆口的核桃!

這個起司堡的起司香濃,脆脆的核桃,甜甜的葡萄乾,
 
讓我ㄧ吃就很喜歡,難怪是詢問度很高的麵包啊!



佳湘麵包種類極多,下次再去改買其他的麵包試試~~

===================

店名: [台中東海] 大肚自強夜市--新興綜合冷凍豆花/佳湘麵包

地址: 台中市龍井區遊園路和中龍路交叉口附近

電話: 無

營業時間: 每周六 晚上 最內側的那一排店家./ 最外側的那一排店家

停車: 機車尚可,汽車難




10 則留言:

  1. 好貴的豆花呀!海埔厝的豆花才25~30元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一包至少可以三個人吃,才賣40元,c/p值不低!^^

      刪除
  2. 對呀 好貴的豆花呀 有時在上東別四季再上去一點也會有車車賣豆花 才一碗25 綜合的
    也是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店家的一包是3杯以上阿伯豆花的分量,不會算貴啦! ^^

      刪除
  3. 這讓我想起一段童年往事

    小時家裡附近會有個榮民伯伯推車賣豆花

    每次媽媽都會派我帶著一個10圓銅版+空鍋子去買

    伯伯都會笑咪咪的摸著我的頭跟我聊一陣子後賣給我一「鍋」豆花

    年紀稍長對物價較有概念之後才知道

    豆花都嘛是在賣一杯一杯的而已 哪有人在賣一鍋一鍋還收10元而已

    想來

    大概是伯伯孤身在台 孓然一身

    而基於感情投射的作用把我當成兒子孫子之類的疼愛吧

    回覆刪除
  4. 請問大肚自強夜市的大熱狗還有在賣嗎?之前特地從高雄要去買,結果沒開,好
    令人傷心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啊!這禮拜六去逛夜市,還有買一隻來吃!
      對了,東海新開的夜市,
      位置在中港路與國際街交叉口,每個禮拜二與禮拜四,大熱狗也有出現哦!
      希望你下一次能買到! ^^

      刪除
  5. 佳湘的麵包很不錯: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