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1日 星期三

[食記] [台中沙鹿] 鹿港(永)筒仔米糕店(沙鹿店)(推芋丸)9



這一家鹿港(永)筒仔米糕店是在沙田路上,沙鹿合作金庫的南邊.

因為招牌比較不明顯,很容易錯過~~



門口有一個攤子,店內可內用.



店內有白鐵桌椅,比較是家居的感覺~~



牆壁上的價目表是用手寫的,

主要是以賣麵類,湯類,小菜為主~~



左邊是排骨芋湯(40元),右邊是筒仔米糕(25元)



筒仔米糕(25元)

我有請店家幫我加辣.

米糕上方有攙香菜.



米糕上方有幾塊豬肉,多是肥肉,我沒有很愛~~



店家的米糕很燙口,辣醬油膏也很美味~~

但是,米粒有點太軟了! 我比較愛Q一點的米糕~~



排骨芋湯(40元)



裡面有5顆排骨酥,還蠻好咬的,



一定要推一下芋頭,店家的芋頭超鬆軟,入口即化.

光是那鬆軟的芋頭,就讓我一吃就很愛~~

湯頭味道甘醇,是碗不錯的湯品~~




芋丸湯(35元)

裡面有一顆芋丸,油蔥,芹菜珠.



店家的湯是大骨高湯,喝起來清淡.

芋丸就是上下都是芋頭絲, 中間包豬肉餡,

店家的芋丸比較沒那麼緊實,遇到高湯之後,就有點散掉了~~

不過,不會影響他的美味啦! 



裡面包的豬肉餡有事先醃過,吃起來很新鮮,



芋丸的底部還有一大塊鬆軟的芋頭,真是完美的結束!

其實,店家可以賣乾的芋丸,銷售量會不錯哦!

醬汁就用米糕的醬油膏即可~~



店家的芋頭製品都很美味,下次再來去回訪一下!



店家的名片

===============================

店名:  [台中沙鹿] 鹿港(永)筒仔米糕店(沙鹿店)

地址: 台中市沙鹿區興仁里沙田路80號

電話: 04-6353135

營業時間: 晚上5:00--淩晨1:00

停車: 機車易,汽車稍難






10 則留言:

  1. 這家味精加很重喔,雖然我也常去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厚? 那為何芋丸湯的湯頭沒啥味道? = =

      刪除
  2. 我是指麵跟米糕,他都直接加一小匙上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玉日比大大看得真仔細! ^^

      刪除
  3. 那一小匙是"蒜泥",並不是味精!!

    回覆刪除
  4. 看了版主的介紹今天特地又跑去了一次
    上次經過發現開店時間是下午五點(白跑了一趟)
    排骨芋湯真的超推的!!!!!!!!!
    只是外帶好像有點小碗hahaha

    謝謝版主的分享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高興KING喜歡我推薦的東西! ^^

      刪除
  5. 除了蒜泥還有味精,我非常確定,好歹也是吃了十多年的老客戶,仔細注意
    就知道
    我都交代他不加味精

    回覆刪除
    回覆
    1. 玉日比大大果然是在地人!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