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1日 星期日

[食記] [台中西屯] 張記牛肉麵(推超大塊牛肉)8



這一家張記牛肉麵是台北通化街35年老店,

店家只營業平日,假日都是公休日,



雖然是在巷子裡面,可是,營業時間多是客座滿盈的~~



店家的價目表,

店家以賣牛肉麵,湯類,麵類,水餃為主

湯頭分不會辣的清燉,會辣的紅燒兩種

以前麵條有分細麵,粗麵,現在則一律使用細麵~~

記得先找好位置,再去櫃檯處告知你要的產品與桌號即可,

吃完後要記得結帳~~



入口處的醬料區



辣油與辣椒,都蠻普通的~~



桌上有酸菜可自行取用,

酸菜比較偏鹹,不是我愛的那一種~~



牛肉麵(小/100元)

我選清燉口味



裡面有蔥花,牛腱肉,細麵.

一看到店家的牛肉麵,就很難忽略到很大塊的牛腱肉~~



裡面一共有5大塊牛腱肉,

上圖是我努力舀起來拍照的牛腱肉,有點小重說~~



店家的牛腱肉滷得軟而不爛,連牛筋的部分也是很軟,

讓我一吃就直呼真是好好吃的牛肉啊~~



細麵的口感還不錯,可惜沒有生辣椒搭配一下~~



店家的清燉湯頭就清清淡淡的,我還是比較愛桃園龜山的汕頭牛肉麵,

那裡的清燉牛肉麵的湯頭才好喝~~




紅燒牛肉麵(小/100元)

紅燒湯頭味道比較重,但是,沒啥牛肉香味.

喝完之後,會有點口渴.

兩者相較之下,我還比較愛清燉湯頭多些~~



裡面一樣是順口的細麵,



牛腱肉一樣是滷得很夠味,

因為有紅燒湯頭的浸潤,味道會比較重些~~



嫩度一樣是很夠的,一點也不乾澀,好吃~~



水餃(每粒5元)

若是你有點麵類,可以只點5顆,

若是只有點水餃,就不能只點5顆水餃囉~~



每顆水餃都長得蠻碩大的.



裡面包的是韭菜豬肉餡,

皮吃起來很有嚼勁,內餡包得紮實,

韭菜味很重,豬肉餡比較少些,調味稍微鹹了一點~~

我沒有超愛店家的水餃~~




店家的牛肉又大塊又好吃,愛吃肉的人,可以來店家試試~~

===========================

店名: [台中西屯] 張記牛肉麵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西屯路三段159號之80

電話:04-24620963

營業時間: 上午11:00--下午2:00, 下午5:00--睌上8:00(六日公休)

停車: 機車易,汽車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