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6日 星期二

[食記] [台中北區] 一中街--咖哩事典(台中店)(推爪哇辣味咖哩/法式烤布蕾)813



這一家咖哩事典總店在高雄,台中也有展店!

店家不接受電話預約,只能現場排隊,

服務生告知有1個半小時的用餐時間限制.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假日的關係 ?




店內消費要多加10%服務費,店內每人低消要滿50元.



店家的咖哩有5種口味,

聽說以前有7種口味.

我是想來吃看看"爪哇辣味咖哩".



辣度一共有分為7級辣度~~

一級:額頭冒汗、辛辣刺激

二級:毛孔擴張、汗腺暢通、汗如雨下,適麻辣料理愛好者


三級:眼眶含淚


四級:痛哭流涕


五級:全身血脈噴張


六級:心跳加速、瞳孔放大、腎上腺素上升


七級:全身經脈已打通,非常人所能也



詳細菜單可見: http://www.currydictionary.com.tw/menu%281%29.html



首先點你想要吃的咖哩口味.

今天我點綜合咖哩(五種肉品,可選2種),價錢是165元.

內用可免費加白飯



商業餐+60元 可享湯品,飲品



套餐+110元 可享湯品,沙拉或是麵包,,飲品,甜點

我今天點的是套餐,

甜點若是點法氏烤布蕾,要多10元.




桌面上會有餐巾,

服務生會送上陶瓶與開水.



沙拉

裡面有紅蘿蔔,玉米,生菜,馬鈴薯沙拉



馬鈴薯沙拉口感綿密,很好吃.

生菜的醬汁是油醋醬,味道還ok.

小缺點是紅蘿蔔片有點乾,

沙拉的整體表現算是普通.



冬瓜蛤蜊湯

這一款湯品有添加薑絲,吃起來微辣,

蛤蜊蠻新鮮的,湯的味道也很鮮.

只是,這道湯品與咖哩飯搭配起來有點奇怪~~



綜合咖哩(165元)

五種肉品,可選2種: 我選羊肉,雞肉

咖哩口味,我選"爪哇辣味咖哩"

內用可免費添加白飯~~



白飯上面有一些酸黃瓜,葡萄乾,綠豆仁,杏仁片增添白飯的風味.



咖哩口味是爪哇辣味咖哩,

辣度是4級辣: 痛哭流涕

吃起來的辣度,算是有辣,但不至於到痛哭流涕~~

咖哩的香味蠻香的,辣度很下飯,我一吃就蠻喜歡的.

若是內用的話,可以免費續白飯,外帶者不可續加白飯.,




馬鈴薯與紅蘿蔔的嫩度還不錯,

雞肉咬起來比較紮實,羊肉片的存在感比較薄弱些.

整體而言,主菜表現中等,咖哩比較厲害.

下次再去吃其他的產品試試~~



熱帶水果茶



果汁是現打的,喝起來略帶點蘋果的澀味,沒有超推!



法式烤布蕾(單點60元)

套餐需加價$10,外帶需加價$20

口味有原味,巧克力,拿鐵

我去有點太晚了,只剩原味囉!



打開瓶蓋後,就可以看見布蕾的表面~~

表面會略硬些.



裡面的布蕾很軟嫩,不僅味道很香濃,味道更是入口即化,

讓我一吃就覺得好好吃!



布蕾的底部還有黑點點的香草籽,很真材實料.

布蕾底部的焦糖味很濃,味道略帶香甜苦味,

與上層的布蕾相映襯,實在是絕搭的搭配.




店家的附餐比較弱些,我比較愛爪哇辣味咖哩與法式烤布蕾,

愛吃辣的人,可以來店家試試爪哇辣味咖哩.

還有,愛吃烤布蕾的人,也不要錯過店家的烤布蕾囉~~


=============================

店名:  [台中中區] 咖哩事典(台中店)

地址: 台中市北區錦南街33號

電話:

營業時間: 平日:11:30~22:30,假日:11:00~22:30

官方網站: http://www.currydictionary.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