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3日 星期一

[食記] [台中沙鹿] 王巧手小籠湯包 / 生煎包(推起士生煎包)



王巧手小籠包是在鎮南路上,

剛好在四平街與興安路交叉口

我ㄧ直想要上門光顧這一家王巧手小籠包,

但是,無論我何時經過店家門口,就是找不到店家開門的時間~~

後來,我終於看到有人寫了這一家的食記,

說是店家已經營業8-9年,營業到早上11點.

不過,騎近一看,才發現攤子並沒有營業,

倒是ㄧ旁的弘爺漢堡有營業,心想,不如就改吃漢堡好了~~



走進弘爺漢堡,發現它們也有賣小籠包~~就點了籠小籠包來吃

直到我拍照時,才發現原來王巧手就在弘爺漢堡裡面,

難怪,我每ㄧ次都找不到店家~~



桌上有幾種調味料~~



左邊是豆漿(10元),右邊是小籠包(40元)



裡面一共有8顆小籠包,



每ㄧ顆小籠包都蠻大ㄧ顆的,

看得出來是手工包的皮,



小籠包皮很薄,裡面包的是青蔥豬肉餡.

剛入口的口感還不錯,ㄧ口咬下,會吃得到濃厚較油的湯汁,

但是,小籠包的味道很鹹,應該是鹽攙得很多

害我吃了ㄧ個之後,就開始一直猛喝豆漿~~

即使想要攙一些調味料,也無法添加~~





豆漿味道還ok,因為有解了小籠包的渴,顯得更美味.




等我出了店門,才發現原來弘爺漢堡前面,就有ㄧ個王巧手小籠包的招牌,

我之前都視而不見,難怪都吃不到小籠包~~



店家的小籠包是屬於重口味的小籠包,

若是味道調淡ㄧ些,才會繼續上門回訪~~


========================



今天當我又經過王巧手店面時,

突然發現店家怎麼下午也有營業?



而且,這一次賣的是生煎包,

生煎包每粒8元~~

營業時間是下午2:30--下午6:30



生煎包上面有灑上黑芝麻粒



生煎包的皮吃起來QQ的,



底部的皮會煎得稍微硬硬的,咬起來很香~~



裡面包的是好吃的蔥花豬肉餡,裡面還吃得到些許厚重的湯汁,



建議要搭上店家的甜辣醬一起入口,味道才會更好吃些~~

這一次吃到的內餡,味道調得剛剛好,不會有過鹹的問題,

可能是我當天運氣不好,吃到的湯包內餡調得過鹹了,

不然,以湯包的內餡來論,味道還蠻鮮美的~~




店家的東西還蠻不錯的,愛吃小籠包或是生煎包的人,可以來店家試試~~



店家的名片

=============================

101/12/2 更新



店家的招牌換成藍色招牌,上面還有很可愛的包子先生~~



店家的生煎包有三種口味,原味(10元),胡瓜(10元),起士(12元).

上面有黑芝麻的,是鮮肉生煎包.

上面有白芝麻的,是起士生煎包.

上面有黑,白芝麻的,是胡瓜生煎包.

店家有推出滿百多送1顆的優惠~~



起士生煎包(12元)



店家的起士生煎包裡面有包豬肉,青蔥,起士.

一咬下去,起士就爆漿出來~~

這一款生煎包,不僅有好吃的湯汁,更有濃郁的起士,味道真的是很優~~





店家的新名片

========================

店名:  [台中沙鹿] 王巧手小籠湯包/生煎包

地址: 台中市沙鹿區興安路1號(鎮南路與四平街交叉口)(沙鹿財神魯肉飯對面)

電話: 04-2636-3975, 0911-245-674

營業時間: 小籠包  周一至週日 早上05:00—12:00

               生煎包   周一至週六 中午11:00—1400(周日下午公休)





停車: 機車易,汽車難

51 則留言:

  1. 所以這樣好吃嗎?= =

    回覆刪除
  2. 幾個月前的下午曾吃過這間一次.當時賣的人是個年輕人.非常非常的斯文有禮.東西也算不錯吃.

    另外十年前在傳統市場尾端有間上海生煎包不錯吃(在米糕附近).不知現在還在不在就是了.米糕去吃過了.老闆娘
    非常客氣.店內的小朋友應該是唐氏症吧!?

    回覆刪除
  3. 那間生煎包早就收起來了,現在在巨業車站對面還有一間,
    也是生煎包,味道吃起來一樣,買來要熱熱吃才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巨業車站那一家真的要熱熱的吃才好吃! ^^

      刪除
  4. 沙鹿工作的外地人2011年5月25日 晚上7:06

    這間我也吃過,但是我每天上班前會去北勢國小外面那邊找一台早上擺的
    小籠包餐車,
    不過常常去買都要等,因為其他人一次都外帶五六盒以上,
    我不知如何形容但就是比較合我的胃口。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我下次也去北勢國小那一間吃看看! ^^

      刪除
  5. 以前國中的時候也很常買來當早餐,應該是那天運氣不好喔..不然我以前吃每次味道都
    差不多阿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 當我吃到小籠包的內餡時,我就知道那一天運氣不好了! ^^

      刪除
  6. 我也吃過~味道還不錯!

    樓上的大大應該是運氣不好買到比較鹹一點的,

    因為我早上常去吃,大部分是還不錯的~

    每次假日經過時都在排隊,下午的煎包也買過,

    下午的老闆非常非常的客氣,

    因為沒辦法馬上起鍋,

    老闆就請我等一下,

    中間的過程他跟我講了無數次的"對不起"

    味道的部分,比較屬於外省口味的,

    還蠻和我的胃口的,肉餡的香氣還蠻香的,

    吃完後口中還有餘香.....

    真是讚啊!!

    有機會可以再去吃吃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午的老闆也客氣得讓我印象深刻! ^^

      刪除
  7. 科科,又是在我家旁邊

    他一開店我們家就是老主顧,老闆是外省人,下午是他兒子賣生煎包,當年
    營業前我還被抓去當小老鼠試口味

    可能是你那天剛好抽到簽王吧,我印象中他的小龍包一直都很清甜,因為蔥
    放的多變的很爽口,不像一般純肉的小龍包會膩

    至於你說的狀況我會幫你反應給老闆


    其實沙鹿有不少家早上賣高麗菜生煎包,都是素食的,通常會加賣豆漿,火
    車站前跟鎮南路到底這兩家是我比較常吃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很怕跑去吃,又抽到籤王! ^^

      那兩家早上的生煎包味道都不錯!
      沙鹿美食真的蠻多的! ^^

      刪除
  8. 對了,小龍包都是老闆一家現桿現蒸,可能剛好你沒看到吧

    老闆很好聊,可以去虧他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店家的小籠包是現蒸的沒錯!
      沒看到當場現橄麵! ^^

      刪除
  9. 不好吃 吃過一次 可能人太多 隨便做做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隨便做做? 應該不至於! ^^

      刪除
  10. 再去一次看看,我相信應該會不一樣TO樓上。

    回覆刪除
  11. 明天來去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若是好吃,再來回報一下囉~ ^^

      刪除
  12. 這家小籠包我吃過真的很好吃有機會很想再嚐嚐

    回覆刪除
  13. 下午的煎包味道也不錯!!!

    下午的小老闆態度超好的!!

    回覆刪除
  14. 這家真的不錯~
    沒吃過他門家的煎包和小籠包,
    別說你來過沙鹿!

    回覆刪除
  15. 一直都只吃過巨業那條巷子裡的生煎包
    原來這裡也有一家
    改天去吃吃看


    巨業那邊那家也很好吃喔~
    我都會加辣
    是學生時的回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家也都很喜歡巨業那ㄧ家! ^^

      刪除
  16. 回版版~今天下午去買煎包~回報一下今天的資訊與戰果~
    店家的營業時間:下午1:30~6:30
    現在的煎包有分乳酪還是起司(有點忘了),上面撒白芝麻粒。大蔥,上面撒黑芝麻粒。這兩種口味。
    今天2種各買2粒,兩種口味都很不錯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小玉的情報!
      起士生煎包聽起來好好吃!^^

      刪除
  17. 這次蔥豬肉(砸摳),胡瓜(砸摳),起司(砸裡摳)生煎包都買了,
    好吃,鮮,甜,不需調味料,會回那麼多字當然是...
    起司口味起司味不太足,會爆漿,但內餡偏鹹.沒帶皮一起吃就...
    希望只是凸槌,小老闆很客氣,服務態度好,做事也認真.
    (雖然很好吃,可是看他們包煎包覺得去拼達人賽會不會包最慢一名阿@@")
    (因為以後生意好我怕會排很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大家會因為住海邊的推薦,開始猛衝這一家哦! ^^

      刪除
  18. 版版~剛看到101/12/2的更新我有個疑問

    上面有黑芝麻的,是起士生煎包.

    上面有白芝麻的,是起士生煎包.
    ====================
    what東東??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是
      上面有黑芝麻的,是鮮肉生煎包.
      上面有白芝麻的,是起士生煎包. ^^

      刪除
  19. 今天有路過所以去買了小籠湯包
    價錢變成45元囉一樣還是八顆!!!!

    回覆刪除
  20. 前面回覆的,說北勢國小外面的小籠包餐車。



    (因為我住這附近,也超愛吃的)不過有兩台車都在賣小籠包



    一台是在北勢國小圍牆邊,那間是完全沒吃過。生意普普。



    生意超好,現桿現包的,是在 南陽路/鎮南路口 ( 7-11旁邊 / 弘爺漢堡對面 )。



    那邊早上通常會有三台餐車,



    最裡面的是賣各式早餐(便宜),中間是好吃的小籠包,外面那台是賣生豬肉的攤。



    早上6點開始邊包邊賣,平日大概早上10點多走,假日有時會到早上11點。



    熱門時段會有3個阿姨在包,離峰時段10點以後,可能會只剩老闆娘自己。



    之前跟阿姨聊過天,他現在只做早上,沒再去其他地方賣,而且他們家的小籠包真的很好吃。



    內餡不會有肉腥味,整個很鮮,然後再加上他們附的辣油,這種天氣超讚的。。。



    這間你真的可以去試試^^。 對了 一盒7顆40元。



    有個小小缺點就是,他們的內餡不會很飽滿(有個冷凍小籠包都是很飽滿一團肉)。



    不過,還是不減他的美味啦。 然後買了一定要快點吃,放了一陣子皮會吸汁,其實就會比較不好吃了。



    馬上買,馬上吃是最美味的!!! (買了去7-11裡面吃~XDD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JUDY的解說!
      我之前其實有衝過,但是,因為好多攤車,看得我眼花撩亂,就完全不曉得哪一家才是網友推薦的那一攤@
      JUDY講得很詳細,改天再跑去衝看看! ^^

      刪除
  21. 上面留言,忘了留名字= ="。

    (因為一直說我認證碼輸入錯誤)

    剛好住弘光靜宜附近~都在沙鹿出沒的 JUDY。

    回覆刪除
  22. 我也愛吃那家湯包說,很多人也都說那家不錯吃,哈哈~
    版版~~~~快去吃喔!!嘻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謝謝小玉一直推薦美食給我! ^^

      刪除
  23. 今天去吃了....兩個字..超屌~

    老闆一舊很客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大比較喜歡哪一種口味! ^^

      刪除
  24. 極推~起司!:) 太好吃~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一共有吃到幾種口味呢? ^^

      刪除
  25. 兩種一個鮮肉一個起司~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若是夏天到了,大大就可以吃到胡瓜口味了! ^^

      刪除
  26. 最新情資
    他們好像改成中午營業了
    1100—1400才有煎包
    下午暫時沒有了
    所以正常的營業時间是
    早上0500—1400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大大提供營業時間的情報!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