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日 星期一

[食記] [台中龍井] 有白色甜醬的大頭肉圓/肉羹湯51



上次來龍井海口這邊吃了"寶賢鴨血", 就對這邊的小吃很感興趣~~

這一家大頭肉圓是timslin推薦給我的,

店家中午以前會在聖德宮那邊,

下午則是會在上圖的位置.

就是在中央路三段上,巷子口是中央路三段165巷~~

只要認明上圖的餐車,就可以找到大頭肉圓囉~~





店家以賣肉圓,麵類,湯類為主



這一張價目表比較新~~



通常是由老闆與老闆娘一起販賣,

顧客雖然不多,但是,人潮是不斷地湧入,看起來生意挺好的~~



左邊是肉圓(25元),右邊是肉羹湯(30元)



肉羹湯(30元)

裡面有筍絲,肉條,蛋花,紅蘿蔔,香菜,胡椒,

店家的肉條有稍微裹上一層薄粉,吃起來很軟嫩~~



店家的肉羹湯是比較清的湯汁,喝起來很清甜,酸度不會過酸~~

搭配脆口的筍絲,軟嫩的肉條一起入口,是蠻好吃的肉羹湯~~



肉圓(25元)

老闆會將肉圓剪成小塊,以便顧客食用~~



我ㄧ看到肉圓上面的白醬與紅醬,

就讓我驚呼跟後龍肉圓的醬料一樣欸~~

而且,吃起來的味道也是很相似哦~~

白醬是甜甜的滋味,紅色則是辣醬~~



店家的肉圓皮不會過厚,吃起來QQ的,搭配好吃的醬汁ㄧ起入口,讓我ㄧ吃就很喜歡~~



肉圓的內餡是筍丁與肉條,兩者表現都還不錯,

唯一的缺點是碗底的醬油鹹了些,也比較油了些~~

整體而言,算是蠻好吃的肉圓~~





魷魚粳麵(45元)

店家的魷魚粳麵與魷魚羹湯只有差5元,

應該是點魷魚粳麵才會比較划算.



裡面有竹筍絲,紅蘿蔔絲,香菜,蛋花,



裡面有很多塊大塊的魷魚,

魷魚咬來很Q,口感很脆,是蠻好吃的魷魚~~



今天點的是米粉,

店家的米粉是細米粉,很容易吸附湯汁,

魷魚羹湯汁比肉羹味道重些,吃到後面會比較單調些~~



於是,我就跑去跟老闆要些辣醬,魷魚粳麵味道就又變成不同的風味~~

店家的魷魚粳麵C/P值蠻高的,味道也不錯~~



我後來看了中央路上,還真多家肉圓,下次再一一去吃看看吧~~

不曉得海埔厝這邊還有什麼必吃美食呢? 


延伸閱讀: [台中龍井] 寶賢鴨血--犀利美食--烤鴨血(食尚玩家推薦)

          http://www.llafcdll.com/2011/04/blog-post_30.html

=============================

100/12/7更新

店家的價錢略微調整: 肉圓30,肉羹35


==============================

店名:  [台中龍井] 大頭肉圓

地址: 台中市龍井區中央路3段136號(165巷巷口)(下午擺攤地址)

地址:台中市龍井區 中午 三德里 晚上 忠和里

電話:  0915-109555

營業時間:  16:00~19:30 (下午營業時間)

停車: 機車易,汽車尚可






16 則留言:

  1. 那附近好吃的店家還有心情牛肉麵(我自己取幫他的名字= =)
    在一號橋旁邊大概2段174巷附近,招牌是羊肉爐,面海
    雖然牛肉沒有以前滷得那樣殺(20年前 XD)
    不過現在他們的牛肉麵湯底還是超級好喝
    湯有加中藥但是味道不重,是調味成甘甜的那種
    因為我怕中要的女友也覺得不錯
    不過營業時間...有時候跟先發投手一樣,有時候跟Torre的愛將一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一家牛肉麵還真多人推薦,
      但是,要遇到店家剛好開門的時間,好像還真困難!
      tigernaxo大多是何時吃到的呢? @@

      刪除
  2. 補充一下
    大頭肉圓下午在南邊擺攤
    晚上會搬到北邊一點

    回覆刪除
  3. 簡單ㄉ美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chengcherrie可以下次去試吃看看! ^^

      刪除
  4. 因為我住離那家牛肉麵不到一百公尺
    所以從小就常吃阿
    只是外面人要來買的就要碰運氣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好哦! 你離那一家牛肉麵住那麼近哦! ^^

      刪除
  5. 昨天有開 今天也有開~
    它的四神湯也很棒喔!

    照我推算 如果明天也有開~ 那這個月就不會再開了吧 XDDD
    去買時都會調侃老版!

    橋的另一邊 三德黃昏市場裡面的"紅燒雞" 那一攤
    我覺得超好吃~ 你可以買半隻烤雞回家配飯
    順便買50的筍絲 也很棒!!!
    鵝肉也是主打 你可以買完 跟他要一包煮鵝的高湯!
    炒菜或是煮麵就不用鹽啦! 加適量高湯就可以~
    超讚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個月只開三天哦? 這樣我怎麼可能吃得到? (淚奔~~)

      好~~我有空再去試看看紅燒雞. ^^

      刪除
  6. 不是開三天啦~
    只是比喻 ! 他很少開店~
    有機會我可以先去幫你看看有沒有營業~
    如果今天有賣 中午就會開始準備了!

    我是比較推薦 四神湯啦! 便宜料又多~
    我都回家再加工 煮點麵線 加點薑絲&米酒
    伴在一起 真是美味!!!!
    PS: 烤雞太晚可能就賣光了喔!
    還有上次推薦你的烤肉攤! 好像晚上7點之後才有~
    禮拜一 考鴨血往南一點點的夜市 裡面的水煎包(兼賣小籠包)
    也是很好吃!
    裡面還有東山鴨頭(煎包旁邊) & 鴨肉羹(金爐旁邊) 都很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關係啦!
      若是有緣的話,我一定吃得到這一家的. ^^

      刪除
  7. 在地人就知道了周一夜市~~
    裡面有很多家好吃的喔~~
    例如:在紀氏宗祠的前面有一家在賣鴨肉羹的~~有很好吃喔~~
    還有進夜市後有一家山東鴨頭也很好吃~~
    在夜市裡看到人群偏多的幾家都好吃~~
    自己要來嘗嘗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禮拜一有夜市哦!
      有空時,我再去看看好了!
      謝謝在地人推薦! ^^

      刪除
  8. 今天下班特地跑去吃大頭~
    肉圓皮QQ的配上辣醬味道很不錯
    肉羹雖然料很多,但有點搶過肉羹的鋒頭
    變成大雜燴肉羹湯~~~

    結帳時才發現~~漲價了
    肉圓30,肉羹35

    有點小貴,C/P值也就沒那麼高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