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日 星期二

[食記] [台中龍井] 御品晶瑩湯包/蔥油餅.韭菜盒子,豬肉盒子430



這一家是龍井在地人"man"推薦給我的~~

7-11斜對面(診所旁)那邊,也有一家賣豬肉盒子的,也很優滴呢!!


所以,我就趕快來去找一下~~

在中央路上與路(左邊)  蚵寮巷(右邊)  交叉口,

看到有人潮排隊的地方就對了~~



就是這個紅綠燈下方,有一個攤販~~



左邊是晶瑩御品湯包,右邊是台中第一家,買的是蔥油餅.韭菜盒子,豬肉盒子~~



蔥油餅(原味20元,加蛋25元).韭菜盒子(25元),豬肉盒子(25元)~~



店家的餅皮是現做的,前方的阿姨正在現煎豬肉盒子,蔥油餅~~



湯包的旁邊,也有店家的招牌~~



這是小籠湯包的價錢,一籠8顆40元,三籠110元~~

湯包是現蒸的,不過,不需要等太久~~



這是店家晶瑩御品湯包的盒子,

一籠是40元~~



一盒裡面一共有8顆,



一盒裡面有8顆湯包~~

我有請老闆幫我加辣,店家是加辣油~~

其實,辣度還好~~



店家的湯包皮超薄的,小心在夾的時候,不要把皮夾破,

不然,就喝不到好喝的湯汁囉~~



裡面是青蔥豬肉餡,

店家的豬肉餡比較鬆軟一點,搭配滿滿的蔥味,燙口的肉汁,湯包的味道蠻好吃的~~




蔥油餅(加蛋25元)



這是蔥油餅的背面~~

老闆娘在煎好蔥油餅後,就會把蔥油餅疊起來~~



這是蔥油餅張開的模樣,還蠻大一片~~

我有請老板娘幫我加辣,所以,阿姨幫我抹上紅紅的辣醬~~

可是,辣醬不辣啦~~



店家的蔥油餅一看就知道會超酥的那一種,

不過,也是會爆肥的那一種~~



店家的蔥油餅外皮吃起來酥脆,

裡面的蛋嫩嫩的,蔥味倒沒有超明顯~~

但是,因為蔥油餅整體吃起來會比較油膩些,

所以,吃的時候,最好搭配茶飲料一起吃,才不會顯得過膩了~~





韭菜盒子(25元)

店家的韭菜盒子很大一塊~~



裡面包的是滿滿的韭菜,粉絲 豆乾,.

這個韭菜盒子的韭菜味超香的,

裡面的冬粉與豆干不會過乾,濕潤度還蠻夠的,

反覆咀嚼韭菜盒子,還會有微辣的胡椒香飄出~~

這個韭菜盒子外皮QQ的,搭配好吃內餡,是蠻好吃的韭菜盒子~~





豬肉盒子(25元)

我有請阿姨幫我加辣,

豬肉盒子的右上角有各紅點,就是阿姨注入辣醬的地方~~

沙鹿,龍井這邊的小吃,醬料會直接加入餡餅內~~



裡面包的是蔥花豬肉餡,  ㄧ樣吃得到好吃的湯汁哦~

食用前,一定要小心哦! 不然會被湯汁燙到,或是得清理被湯汁弄濕的衣服哦!

這個豬肉盒子跟沙鹿的沙鹿四季前的豬肉餡餅很像,

但是,這一家的皮是比較Q一點的,

愛吃酥一點的豬肉餡餅,要去吃沙鹿那一家囉~~




延伸閱讀: [台中沙鹿] 豬肉餡餅/韭菜盒子/山東大餅(沙鹿四季前): http://www.llafcdll.com/2008/09/blog-post_8.html

=======================

店名:  [台中龍井] 御品湯包,豬肉餡餅

地址: 台中市龍井區中央路一段(中路/蚵寮巷交叉口)

電話: 無

營業時間:  下午3:00--晚上11:00

停車: 機車易,汽車尚可




10 則留言:

  1. 那家我也吃過
    也是開滿久的了
    還不錯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一家有開超過20年嗎? ^^

      刪除
  2. 住海埔厝的妹子2011年5月4日 晚上10:47

    應該有15年以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有開這麼久哦!
      難怪招牌也有點年紀呵! ^^

      刪除
  3. 這家老字號了
    我家就在這家對面
    也是從小吃到大
    我18歲了 從我還沒出生就開了
    他的特色就是有燙口的湯汁
    常常被他的湯汁燙的哇哇叫
    所以ㄧ定要注意湯汁
    還有聰油餅的餅皮 都用手揉的
    真的很Q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jiang810905果然是老顧客,知道這麼詳細啊!^^

      刪除
  4. 這家蔥油餅我以從小吃到大,他的右手邊過橋榕樹下有賣檸檬冰,也是我
    的最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我夏天時再去試試,謝謝推薦! ^^

      刪除
  5. 哈哈!!
    好多龍井人在此潛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謝謝龍井人報好多好料的讓我知道.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