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1日 星期六

[食記] [苗栗苗栗] 大千醫院前的米食攤(推芋頭糕/滷味)325



在大千醫院前面,下午時分都會有ㄧ個老婆婆出來賣東西,

今天剛好要回家,便跟她交關一下~~


婆婆賣的東西很簡單,就是芋頭糕(20元),白粄(20元),滷味,草粿(20元).

今天草粿剛好賣光,就沒有買到了~~




滷味有雞胗(20元),豆乾(10元),鴨翅(25元),



豆乾(10元)吃起來還算ok,沒有特別出色~~



鴨翅(25元)

我本來以為鴨翅會很難咬,沒想到,不僅入味,吃起來的口感也很軟,好吃~~



雞胗(20元)

雞胗ㄧ樣吃起來也不會難咬,沒啥腥味,我也蠻喜歡這一款產品的~~



左邊是白粄(20元),右邊是芋頭糕(20元)



芋頭糕(20元)

本來是芋頭色,後來,婆婆幫我加了醬油,

所以,就變成醬油色的芋頭糕了.

芋頭糕的上面還會有韭菜與豆乾塊.



店家的芋頭糕吃起來很軟Q.裡面還吃得到芋頭絲哩!

芋頭糕搭配韭菜與豆乾,味道更為香濃好吃,

真材實料的芋頭糕,讓我ㄧ吃就很喜歡~~ 



水粄(20元)

水粄就是碗粿啦~~

客家的水粄跟一般的碗粿不一樣的地方是

客家的水粄是蒸好白粄後,再放上佐料.

一般的碗粿則是把食材一起拌勻後,再拿去蒸熟~~

上面ㄧ樣有韭菜與豆乾,



婆婆ㄧ樣幫我加入醬油.

所以,原本該雪白的水粄,就變成有點被染色了~~



白色的水粄單吃滋味較淡,

要吃到醬油或是韭菜豆乾,才比較會有鹹味~~

我沒有超愛水粄啦~~



婆婆的東西都蠻不錯的,

不過,因為出來的時間蠻短的,

要看清楚店家的營業時間囉~~

=========================

100/10/10更新



店家的攤子往內側搬遷,那邊比較好停車,也比較不危險些!

===================================

店名: [苗栗苗栗] 大千醫院前的米食攤

地址: 苗栗市恭敬路36號(大千醫院前)

電話: 無

營業時間: 下午3:00--下午5:00(夏天到晚上6:00)

停車: 機車尚可,汽車難

6 則留言:

  1. 白粄?第一次聽人這麼叫。
    一般客語多是稱為「水粄」或「水粄ㄋㄟˋ」吧。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我心裡想要寫水粄,偏偏就寫成白粄!
      謝謝大大幫忙校對! ^^

      刪除
  2. 這家店我從小吃到大,應該至少二、三十年了,以前是他媽媽在賣,沒想到他現在也被人
    叫婆婆了,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是我把老闆娘叫太老了嗎? ^^

      刪除
  3. 請問現在是幾點賣,店休,地址~
    我找它好久囉~~老是遇不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直都是下午才出來,也一直擺在大千醫院旁邊!
      只是,有時候會突然店休而已 !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