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1日 星期三

[食記] [台中東海] 嘟嘟滷味(推魚香辣椒)(已歇業)



嘟嘟滷味在三弄,人潮倒是蠻多的,

因為W找我去吃飯,便上這用餐,戶外也有桌子可以用餐~~



店內桌椅眾多

上圖中可見店內有供應熱湯,下面有小碗可使用~~



味噌湯濃度還OK,

不過,我比較愛裡面的嫩豆腐~~



旁邊有面紙,飲料可以自取



喝了好幾次都是冬瓜茶,味道不會過甜,還OK~~



店外有滷味的價目表.



滷味可自行夾取,最右邊有夾子.



蔬菜的上方則有盤子可以夾取滷味~~



店家是下午才開始營業!



店家算是複合式的經營.

除了滷味之外,還有販賣滑蛋類,湯麵類,咖哩類,乾麵類,麻油類.



火鍋類,麻辣類,鍋燒類,湯類.



飯麵類的號碼牌與魯味的號碼牌是不一樣的,

ㄧ樣的是,要等待店家叫號,再至櫃檯自行取餐~~



若是要外帶的人,要跟老闆娘講你要的辣度,

內用的人,則可自行添加桌上的"香魚辣椒"~~



辣椒罐上面有標示成分有沙拉油,蒜頭,小魚乾,朝天椒,鹽,砂糖

店家是不添加防腐劑,接單現做堅持品質~~

店家有單獨販售魚香辣椒醬,ㄧ罐是90元,與上上圖中的辣椒罐差不多大~~



店家的魚香辣椒吃起來很辣,

若是與金石鑰印的辣椒小魚相比,味道比較不鹹,小魚乾也比較小尾~~

兩家的辣椒小魚都很讚~~




麻辣乾麵(40元)

裡面有豆芽菜,蔬菜,麵條,維力炸醬麵的醬,肉燥~~



店家的麻辣乾麵會做得湯汁比較多些,

若不愛太多湯汁的人,可以請店家作乾ㄧ些~~

麻辣乾麵的味道很香辣,細細的麵條很容易吸附湯汁,

單吃肉燥也很好吃,是味道很好吃的麻辣乾麵~~





新加坡叨沙拉麵(70元)

這一款拉麵是辣的,

不嗜辣的人,不建議點餐哦~~



裡面有魚丸,火鍋料,蛤仔,蟹味棒,



蔥花,魚板.



新加坡叨沙拉麵的湯頭還蠻濃郁的,喝起來有很濃的叨沙味,

味道算是中辣以上,香辣的湯頭,讓我ㄧ喝就很喜歡~~



店家用的拉麵煮得剛剛好,吃起來很Q彈,

我怕浸久了,麵條會糊掉,



裝成小碗的麵條,我還添加了一些魚香辣椒一起入口,

沒想到麵條與魚香辣椒很搭,

以後可以只單點麵條,再攙店內的魚香辣椒,味道就很美味了~~ 




麻辣綜合(80元)

裡面有米血,黑輪,鴨血,臭豆腐.

米血吃起來很軟嫩,黑輪有點小硬~~



聽說鴨血有果凍鴨血之稱,



ㄧ口咬下,口感還算嫩,

但是,因為鴨血完全沒有吃進麻辣的味道,

所以,有點小失望~~



臭豆腐沒有超臭,ㄧ樣沒有入味,



湯頭的味道沒有很濃,

所以,我ㄧ點也沒有不推店家的麻辣綜合~~~







綠花椰菜(20元)+德國香腸(20元)

德國香腸有點小貴,綠花椰菜還不錯吃~~



豆皮(15元)+蒸煮麵(15元)+大陸妹(15元)

我有請店家幫我加ㄧ點湯就好.

店家都會刷上甜甜的醬汁,

若是不愛甜醬的人,建議請店家不要添加~~



大陸妹燙得很脆口.



豆皮很新鮮,蒸煮麵不會煮得過爛,

這兩者與魚香辣椒都很搭~~



滷味的湯感覺有關東煮的味道,

味道偏甜,我沒有很愛,

以後會請店家不用弄那麼多湯給我囉~~




之前用餐時,覺得店家態度沒有很好,

這一次用餐,還是覺得有點冷冷的,

可能是因為店家過忙的關係吧~~



延伸閱讀: [台中東海] 金石鎖印早餐店(辣椒小魚乾)(4點半炒麵): http://www.llafcdll.com/2012/07/410145_21.html


========================

店名: [台中東海] 嘟嘟滷味

地址: 台中市龍井區新興路3巷4號

電話: 04-2652-4155

營業時間: 下午4:00--凌晨12:30(禮拜二公休)

停車:  機車尚可,汽車難

4 則留言:

  1. 感謝版大分享.對我而言態度蠻重要的.若態度不好再好吃我也不會回購.前天下午去逢甲某
    店買衣服.買該店的衣服我當然就是把機車停在該店家門前然後進入選購.想不到該店家可
    能怕別人跟著停車吧竟然把我的機車亂移到丟在徒步區道路中間的離譜程度.所以這間魯味
    看版大最後寫態度不佳我應該就不會去嘗鮮了以免滿心歡喜卻掃興.不知東別可還有什麼滷
    味攤是不錯吃的嗎?因為我蠻少吃這類東西的有時也想換個口味不要老是麵飯^^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闆娘跟熟識的人很熱絡!
      若是很少去的顧客,可能比較容易感受到冷冷的態度~~
      我沒有很常去,所以,這種感受比較深些吧~
      東別的中華電信旁的22巷,
      有一家素食魯味,味道不錯,雨後胡同可以去吃看看! ^^

      刪除
  2. 對了.另外我可以分享一個不錯吃的.你若面對逢甲正門口.轉左邊巷子(右巷就是夜間行

    徒步區).第一個T字行路口會有一個小攤子在賣披薩的.價格只要50~60.披薩的尺寸就是

    般幾十元的那種尺寸.但上面的料卻是鋪得滿滿的(至少以我每次點的海鮮口味來說每次都
    是如此).可惜開業時間非常不固定常撲空.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推薦!
      我下次若有去逢甲,再去找看看好了!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