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4日 星期四

[食記] [台中沙鹿] 鵝肉小吃部



鵝肉小吃部在小巷子內,

若不是有玉日比大大報路,還真的很難找得到~~



今天到店家早些,裡面還沒啥人在用餐~~



店內沒啥價目表,

只有店門外有一張用紅紙貼的價目表~~

看了一下,我便點了鵝肉麵(60元)來吃



桌上有辣油與辣椒醬.

辣椒醬是彰化地區的~~



辣油的味道還不錯~~



鵝肉麵(60元)

當老闆娘幫我端上桌時,我有嚇一跳,因為還蠻大碗的~~



裡面有麵條,韭菜,豆芽菜,鵝肉.

湯頭是很濃的大骨湯,帶點油蔥味~~

湯頭喝起來很暖身,但是,遇到我不愛的油蔥味,我就沒辦法了~~



麵條是黃色的油麵.

麵條很容易變軟,要早點食用,才不會變得太過軟爛~~



我有加一些店家的辣椒醬一起食用,

味道略微香辣,更容易入口~~



鵝肉是帶皮的鵝肉,大多呈捲曲狀~~

吃起來就是很家常的鵝肉~~

跟一般鵝肉片比較不一樣~~





海鮮炒麵(60元)



店家的麵條是油麵,

裡面有香菜,豆芽菜,蒜頭,麵條,蝦仁,蚵仔,花枝.

海鮮炒麵炒得有點軟爛,味道也夠鹹.



我後來添加一些辣醬拌著吃,味道就過鹹了.



店家的海鮮都還算新鮮,

不過,我比較愛吃味道彈Q的油麵,

就沒有很愛店家的海鮮炒麵了.




店家的麵吃起來就是很有巷子口的風味,

難怪,玉日比大大會懷念不已~~


==============================

店名: [台中沙鹿] 鵝肉小吃部

地址: 台中市沙鹿區四平街54-3號

電話: 04-26355828

營業時間: 11:00--14:00,17:00--19:00

停車: 機車易,汽車稍難



8 則留言:

  1. 我家入鏡了XD

    我們家常點的大概就是炒飯 乾.湯麵 什錦麵,然後加個青菜肉皮什麼的就
    是午餐

    偶爾家裡來客人會點一些比較貴的菜,大推炸蚵仔,據專業24年經歷的家庭
    主婦(我媽)表示,這種東西很難炸

    現任老闆是第二代,老闆跟我爸一起玩大的,據說老闆跟顏清標是同學,以
    前顏常常來吃,近年來多半叫人外帶

    店面小生意卻很好,用餐時段常常爆滿,飯常常來不及煮,害我常常吃不到
    炒飯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聽起來很好吃,那我下次也要去吃炒飯,炸蚵仔. ^^

      刪除
  2. 最近在沙鹿燦坤附近新開一家福良快炒店

    原本就是沙鹿老店,但是因為老闆簽大家樂跑路,我很小的時候去過

    招牌是小鯽魚,類似江浙菜蔥燒的作法,特色是蛋很多

    另外他們的豆酥鱈魚我也很愛

    出菜快 店乾淨 又便宜,我覺得CP值很高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玉日比大大的推薦. ^^

      刪除
  3. 你好,我是鵝肉小吃部的老顧客,是想跟版主說一下,版主不喜歡油蔥味的話,事先可以請店家不要添
    加,如果覺得味道有點過鹹,也可以請店家少放點鹽或味精,老闆人很好商量的,還有據我所知他們家
    中午是沒有休息的喔,大約從早上11點開始至晚上7點,所以在營業時間內想吃就去,不怕沒人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事先不曉得店家的口味, 所以,無從調整起.^^

      營業時間是我詢問老闆娘的,所以,就以店家的意思為主.
      不過,還是要謝謝你的解說. ^^

      刪除
  4. 我建議避開熱門時段,最好提早去,不然人會很多不然就是東西有缺
    有時候太趕炒飯也會炒焦
    口味老闆可以配合你微調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玉日比大大的解說!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