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6日 星期二

[食記] [台中東海] 如意餃子樓(推炸醬麵/酸辣湯)



東海有吉祥水餃,就有如意水餃,

如意水餃在東別也是一家老店了,

聽說已經開了30多年了




店家有麵類,湯餃類(分中,大碗),湯類(分大,中,小碗)



店家還有涼拌小菜,皮蛋豆腐,

生水餃每包50粒,特價150元(每顆3元)



店門口有辣椒醬,青蒜醬油,辣油,



榨菜肉絲乾麵(45元)

裡面有榨菜,肉絲,蒜末,小白菜 ,麵條



店家的榨菜吃起來很脆口,單吃也不會過鹹~~

肉條有事先醃過,再用太白粉稍微裹過薄粉,

所以,吃起來的口感比較軟嫩,




麵條是白色麵條,煮得不會過爛,口感咬起來蠻紥實的,



我把榨菜肉絲與麵條一起拌勻再入口.

配料給得很大方,整體的味道調得剛剛好,

因為店家還有攙一點蒜末,所以,吃麵時,還帶有點蒜香.

榨菜脆而不過鹹,肉條軟嫩,算是c/p還不錯的榨菜肉絲麵.




水餃(每顆3.5元)

店家的水餃沒有很大顆



店家的水餃是手工皮,每天新鮮包製.



內餡是豬肉餡,

吃起來吃不太出來豬肉的口感,比較像冷凍水餃的味道.

一顆小顆水餃要3.5元,我實在覺得有點小貴.

之前也吃過一次,我實在不愛店家的水餃.






今天又上店家用餐,點了炸醬麵(中 / 40元),酸辣湯(小 / 25元)



炸醬麵(中 / 40元)

店家的炸醬麵裡面有炸醬,小白菜,麵條.



店家的炸醬有豆乾丁,豬肉,豆瓣醬.

炸醬聞起來超香的,裡面的用料也很實在~~~

雖然顏色看起來很紅,不過,沒啥辣度~~



炸醬麵的麵條是白麵條,口感很紮實~~



我把炸醬與麵條拌勻之後,再一起入口~~~

炸醬麵整體吃起來味道很夠味,是屬於比較重口味的炸醬.

因為給的炸醬很大方,每一口都可以吃到滿口的炸醬,

雖然店家的炸醬吃起來會比較油些,但是我還蠻喜歡炸醬麵的~~~





酸辣湯(小,25元)

店家的酸辣湯也是網路推薦的必點菜色.

裡面有紅蘿蔔絲,鴨血,板豆腐,蛋花.



店家酸辣湯的料很多,每一口幾乎都吃得到料.

酸辣湯喝起來有胡椒的辣味,酸度也很夠,在冷天來上一碗,很暖身~~

是很好喝的酸辣湯~~~




雖然名為餃子樓,但是,我覺得店家的麵類比較好吃,

若是想吃麵的人,倒是可以考慮看看~~


===========================

店名:  [台中東海] 如意餃子樓

地址: 台中縣龍井鄉路東園巷23號

電話: 04-26313864 

營業時間: AM11:00~PM14:00至AM16:30~20:30 

停車: 機車尚可,汽車難

13 則留言:

  1. 在東海那邊真好~很多小吃!而且拜中科之賜!現在福科路那邊也有很多餐廳!酒娘應該是住在那附近吧?
    真幸福:)!推一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空的時候,可以來東海晃晃,吃吃小吃啊! ^^

      刪除
  2. 下次你可以吃吃看玉米濃湯餃~~~我覺得很棒

    回覆刪除
  3. 那邊的老闆每有想像的好

    回覆刪除
  4. 這家的豬肝湯豬肝也很好吃

    回覆刪除
  5. 炸醬麵好吃!不過唯一缺點帶點甜,小小的不合個人口味 @@!
    酸辣湯CP值高,不錯!! 雖然有更好喝的上海點心的酸辣湯,可是那家CP值太低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你那天衝東海夜市,這才是主餐,茶葉蛋,雞排堡是附餐! ^^

      刪除
  6. 唉~~
    可惜還是追不上版大一趟大甲就12篇食記...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住海邊的,誰跟你說我是去一趟 ,就有12篇食記的產生啊? >"<

      刪除
  7. 那是...兩趟?! 外加清水夜市當歸鴨一篇!? @@"
    也是很厲害呀!! QQ"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是在比食量大小就對了! =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