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4日 星期四

[食記] [超市美食] 7-11--眷村菜--糖醋咕咾肉便當



之前吃過王偉忠姐姐推出的"黃豆牛肉便當".

這次再買"糖醋咕咾肉便當"來試試~~

聽說眷村便當研發的時間將近一年~~

這款便當一樣是北區限定~~




[便當有糖醋肉 表示媽媽今天的心情不錯]

我常說從眷村媽媽替小孩準備的便當,可以看出她當天的心情.心情好,準備得比較豐盛.

媽媽心情差,或是前一天惹得老媽生氣, 那麼就會馬馬虎虎.所以,從『便當相』可以預測老媽今天的心情!

如果便當一打開,裡面菜色有糖醋肉,可想而知,今天不會挨罵了!


[眷村菜特色食材]

炒大頭菜 常常是眷村媽媽買回來給家人配饅頭吃,或是搭配陽春麵,便當的最佳小菜.

這是由於老兵娶的台灣太太都非常勤快,她們向四川,湖南太太學做辣菜.

因此,包括炒大頭菜,辣拌豬頭皮,雪菜毛豆,辣豆干,拌三絲,都很容易在眷村市場中買到,

而這些小菜同時也成了眷村叔叔伯伯最佳的下酒.



成分:特級壽司米,豬前腿肉,蔬菜,玉米(含基因改造) 調味料,白芝麻

營養表標示:每100公克,熱量181大卡,蛋白質6公克,

脂肪5公克(飽和脂肪0.8公克,反式脂肪0公克),碳水化合物28公克,鈉208毫克



這是去掉紙盒後,裡面的塑膠便當盒~~



去掉外面的透明塑膠盒後,就可以看到便當內的菜色了~~~

有高麗菜,大頭菜,青椒,甜椒,豆薯,玉米紅蘿蔔~~



配菜大致上口感還ok,

我比較愛脆口的大頭菜,很下飯.

炒馬鈴薯絲的配菜,也蠻特別的,我也蠻喜歡的~~




糖醋咕咾肉是用1比1特調糖醋醬,乾燒入味,搭配辣炒馬鈴薯、大頭菜等

偉忠姊姊說這主菜應該叫做酸甜肉,

但是,為了方便大家清楚菜的內容,就叫糖醋肉~~~


糖醋咕咾肉有4塊~~

肉吃起來沒啥甜味,裡面沒有骨頭,咬起來很紥實

粉沒有裹得很厚,約有4-5塊,

雖然還不錯吃,但是沒有很驚艷~~





這兩款便當,相較之下,我比較愛黃豆牛肉的口味.

希望7-11能再多推出一些眷村菜系列的便當,

這款便當的味道,總覺得吃起來蠻清爽的,

當然,主菜的份量要多一些,是一定要的哦~~ 


===================================

店名: 各地7-11





2 則留言:

  1. 我覺得還蠻好吃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若是這一款便當與黃豆牛肉比,我比較愛黃豆牛肉.
      若是單論此便當的味道,其實,算是還不錯的.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