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6日 星期二

[食記] [台中東海] 四川麻辣麵(推麻辣乾麵)(已歇業)



就是這條主打是"一中商圈四川麻辣麵"的紅布條,

吸引我走進5巷的巷子內,

想要一嚐為快~~





店家的點菜單放在一進門的櫃檯上,

有湯麵類,乾麵類,抄手類,辣味乾麵,湯類,小菜類.

內用的人,加湯,加麵不用錢~~~

可是,外帶不可以哦~~

所以,你若是大胃王,建議內用.



辣度有分特辣,大辣,中辣,小辣,微辣.

可以先點小一點的辣度,

若是辣度不夠,可以再跟阿姨追加~~



桌上有諸多調味料,

不過,因為調味都已經很夠味了,

這些我都沒有用到.





看了好久之後,我點了紅油抄手(40元),麻辣乾麵(微辣,45元)








麻辣乾麵(微辣,45元)

我有請阿姨幫我加麵,

如果外帶的話,是沒有那麼大碗哦~~



阿姨說麻辣乾麵的麵條一定是要細麵,

才能充分地吸住醬汁.

若是牛肉麵,才比較推薦用粗麵,

所以,即使你勾選了寬麵,還是會吃到細麵的麻辣乾麵.



麵的上面有香菜,肉燥,

麵的底下,有香濃的醬汁,要先拌勻後,再食用~~

肉燥的口感很新鮮,蠻好吃的.



這個麻辣麵味道十分出色,

味道十分清爽,辣度很夠,

不只添加多重提煉的辣油,

(阿姨說: 這個麻辣乾麵是沒有添加味素的~~)



還有添加顏色像甘草粉的特製粉類,

這個粉一入口,味甘,可是,後勁超強.

(這是我覺得乾麵的辣度不夠,阿姨又另外加給我的特製辣粉.)



這個麻辣乾麵麵條煮得剛剛好,

香Q彈牙,不僅香辣,又很開胃,

雖然阿姨幫我加好多麵,

不過,怎麼有越吃越餓的感覺呢?






紅油抄手(40元)

裡面有榨菜,小黃瓜絲,香菜,抄手,地瓜葉.



店家的紅油抄手一共有10顆,



抄手裡面包的是新鮮的肉末,

抄手的皮煮得有點點過爛,

不過,口感還不錯吃,

抄手的醬汁辣中微帶點甜,

是蠻好吃的紅油抄手.



阿姨並未言明這是一中街的哪一家麻辣乾麵,

不過,我查了一下網路,

跟"王印製麵"的麻辣乾麵樣子很像,

不曉得有吃過王印麻辣乾麵的大大,

去吃過後,跟我說一聲,這兩家是不是同一家啊?

感謝.




聽阿姨說他們家的牛肉麵也很好吃,

所以,下次再去吃看看囉~~



=====================

98/11/26更新

若是大家要去吃麻辣乾麵,

請記得點小辣就好,

不然,點中辣的話,阿姨會放很多粉,

是會很麻沒錯,

可是,較吃不出開胃的口感,

記得要點小辣哦~~


======================

98/12/6更新



今天又來店家用餐,

點了碗牛肉醬麵(55元),餛飩湯(20元)





牛肉醬麵(55元)

老闆娘有讓我選細麵或是粗麵,

我選粗麵,



裡面是牛絞肉,豆乾,



店家的牛肉醬蠻香的,份量也夠多,

我把麵條與醬汁拌勻後入口,再一起入口,

香香辣辣地,還蠻開胃的.

順提一下,店家的粗麵沒有很粗啊,

算是我還能接受的麵條.

雖然店家的牛肉醬麵好吃,

不過,我還是比較愛麻辣乾麵.





餛飩湯(20元)

店家的餛飩有7-8顆,還有一塊菜頭,蔥花.



店家的餛飩比較小顆,



裡面只有包新鮮豬絞肉,胡椒,

可惜有些餛飩有點煮破了~~

上一次吃到的品質比較好.



裡面的菜頭煮得蠻爛的,蠻多汁的~~



這碗餛飩湯c/p值蠻高的,

很適合怕辣的人,若堅持要吃麻辣乾麵時,可以點一碗來解辣~~




店家桌上有放好吃的酸菜,

若是有看到的話,記得夾點來吃.

因店家的酸菜蠻爽口的,

甜甜的很開胃,配麻辣乾麵也很適合~~






=====================

店名: [台中東海] 四川麻辣麵



地址: 台中縣龍井鄉新興路5巷2-1號(吉祥水餃斜對面)

電話: 0923-139970

營業時間: 早上11點--晚上9點(目前無固定公休日)

停車: 機車易,汽車難

29 則留言:

  1. 機車易,機車難
    改一下吧
    改天去吃吃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阿鳔大神的校對,閱讀真仔細.
      ^^

      刪除
  2. 推~
    我流了好多。。。好多。。。好多。。。口水~~~
    我都好愛喔!
    下次要來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邊寫邊吞口水,
      下次不要半夜寫食記啦~~
      自己會先餓死.
      ^^

      刪除
  3. 我要去吃吃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你有吃過王印,
      可以跟我說一下,這兩家是不是同一家啊?
      感謝.
      ^^

      刪除
  4. 沒吃過ㄝ
    老實說我比較愛吃麻辣鍋
    我不愛吃很辣的麵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若愛吃麻辣鍋,
      沙鹿的忽必烈麻辣鍋不錯吃哦~~
      個人覺得比鼎王的麻辣鍋夠味~~
      ^^

      刪除
  5. 請問~看起來,那一中街也有一家嚕?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中街的麻辣乾麵就是王印麻辣乾麵,
      若一中離你近些,去王印吃麻辣乾麵是比較好的選擇~~

      p.s.我現在還是不確定這兩家的口味是否相同哦~~
      ^^

      刪除
  6. 我覺得很像喔!
    可是王印給我的感覺是醬汁比較清澈
    味道也是很清楚的麻跟辣
    這一家的感覺似乎多了一點點其他味道
    不過兩家都很好吃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tzu大大回報,
      又提供很仔細的分析~~
      大感謝.
      ^^

      刪除
  7. 我昨天去吃了!
    由於我在點餐時沒跟老闆娘說我要微辣就好!
    所以老闆娘就直接做成小辣!哈哈!
    老闆看我吃的一邊流汗一邊流眼淚(很辣的樣子)
    就走過來跟我說要不要我給你一碗清湯!不用錢的啦!
    我當下聽到好感動啊!真是一家很溫暖的店家!推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去吃幾次,你的吃辣功力會大增哦~~
      ^^

      刪除
  8. 老闆娘之前是在王印工作的
    因為先生的關係 所以來東海開店~

    回覆刪除
  9. 樓上的你說錯了!!!!!
    這家店是王印「山寨版」的店
    誰跟他一中街麻辣乾麵
    搞笑嗎?!!!!
    是個欺負台灣人的大陸仔開的!!!
    太可惡了!
    真是悲慘!
    我們一定要支持台灣人正忠的麻辣乾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欺負台灣人的大陸仔"?
      這點是從何說起?
      @@

      刪除
  10. 各為大大:
    千萬不要被騙了,我去吃過後才知道,湯頭和麻辣乾麵都有加味素,
    害我的骨頭酸了一整天
    而且真的是[山寨版的],原來開店的阿姨,真的是以前王印的員工,
    難怪產品會那麼像,原來一切都是仿冒的,
    聽說四川的老闆娘,不是先生的關係,才離開的,
    唉~真是最毒大陸心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上兩位大大應該是王印的老顧客吧?
      愛護王印之心,我能了解.
      只是,含糊不清的指控,只會讓自己惹上法律責任,
      請留下名字以示負責!

      若王印認為店家仿冒,應可採取法律途徑,
      這樣應該是比較好的方式哦~~
      ^^

      刪除
  11. 路過的人~打抱不平2010年1月2日 晚上9:40

    恐嚇罪很重的哦
    還有 這是討論區 人人有發言的權利
    還有 這是台灣 人人有言論的自由
    路過看到不過去 真是看不下去了
    以後不來這~~~~~~~~~~~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恐嚇?這從何說起?

      首先,這兩家的恩怨我並不清楚,
      所以,我有請9樓說明一下.
      但是,未得其果.

      此外,若是只是評論對方店家的味道,應該是單純地表達自己的喜好,
      但9樓,10樓對對方的評論,僅非限於產品.
      若能客觀地陳述事實,讓大家評論是非,這樣豈不是比較好的方式?

      為自己的言論負責,應該是成熟的表現,
      我好心提醒,反變成恐嚇?

      不過,我想你應該也不會看到我的回應,
      因為,你以後不會來這了.

      刪除
  12. 給11樓:
    要打抱不平請看清楚事情的全貌好嗎?

    首先,這裡不是討論區
    這裡只是留言版
    當然過客有權留下評論
    但請為自己的言論負責好嗎?

    就像版主回應的
    [這兩家的恩怨我並不清楚]
    那他當然不會願意幫他不清楚的事情背書

    但如果版主刪留言 可能會被指責偏袒 容不下不同意見
    但版主如果不刪留言又不做回應 
    又會被誤解 版主默認發言者的意見

    要知道 現在寫食記是有被告的風險的
    版主為何要為不敢留下真實姓名或網路身分的人
    去承擔這種法律責任呢?

    若要發表不同意見 可
    請留下名字為自己的言論負責
    否則別以為別人就找不到你

    要知道 雖然你好像沒有留下資料
    但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留言是會留下網路id的 這是可以追查的

    回覆刪除
  13. "id "<-"ip" ........

    回覆刪除
  14. 哈~昏頭了
    是網路ip啦!

    回覆刪除
  15. 不合我意~自已吃吃看吧

    回覆刪除
  16. 這家店去年去吃過,但前幾天去店沒開,不知道現在是否還有在營業呢?
    老闆娘人很和善,她先生跟我還是同鄉呢
    我特愛麻辣口味的東西XD
    麵不錯,抄手也好吃,吃完以後配上一碗溫熱的湯,那微微的刺激真讓人欲罷不能~~
    還有,9樓那種一看到人家從大陸來的,就對人懷有莫名其妙的敵意,真的是讓人看了非常不爽
    拜託~都幾歲了,還發表這種一看就是被洗腦的言論,把不合你意的通通戴一頂大帽子
    你的思想還停留在以前共產黨的時代啊?至少人家那邊思想在進步
    住在台灣的你卻發出這種倒退一萬步的言論,在台灣真是白住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家店的老板娘回大陸去,
      聽說是3/1日要開店,
      這幾天不曉得開了沒?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