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5日 星期一

[食記] [台中東海] 大福大腸麵線/臭豆腐



自從黃氏皮件倒了以後,

原址就開了這一家店,

店門前一直大聲地廣播

說有賣好吃的大腸麵線,臭豆腐,

所以,便停下腳步去試試.





店家賣的東西蠻簡單的,

我點了大腸麵線(35元),臭豆腐(35元)





店的角落有免費紅茶,衛生筷.

味道蠻濃的,不會過甜的古早味紅茶,

品質算不錯.



桌上有辣椒醬,辣油.

筷子在免費紅茶處,記得自己拿取.






大腸麵線(35元)

裡面有大腸,碎肉羹,1/4魚丸,麵線,蒜泥,香菜,烏醋.



大腸約有4-5塊,

店家的大腸魯得蠻透的,

不需花費多大勁,即能輕鬆入喉.

不過,有些大腸吃起來有點苦味.








裡面還有3-4塊碎肉羹,

肉羹裡面吃得到肉塊,

不過,因為碎肉羹很小塊,

吃不太出好吃的口感.

至於,1/4魚丸我就沒拍了,味道普普.






麵線粗細不一,吃起來濃度中等,

麵線不過過爛,

可惜,味道對我而言,有點過鹹~~

以C/P來論,我沒有很愛店家的大腸麵線.








臭豆腐(35元)

一共有六塊臭豆腐,

因為臭豆腐是現炸的,所以,要稍等一下.



臭豆腐外皮炸得很酥脆,



內部則吃得到豆腐的原味,

店家的醬油味道不會過重,單吃就很好吃.

配上店家桌上的辣椒醬,

我是覺得比較合一些.



店家的泡菜有小黃瓜絲,高麗菜,紅蘿蔔絲,薑絲.

店家的泡菜醋味薄弱,

怕泡菜嗆味的人,應該會很愛.

小黃瓜是沒有醃過的,吃起來脆脆的.






東別的臭豆腐,我是比較推望高寮臭豆腐,

可惜目前已經歇業了~~

大家若是想吃臭豆腐,可以來這家試試.

===============================

103/2/14 更新






















店家的新菜單

=========================

店名: [台中東海] 大福大腸麵線/臭豆腐

地址: 台中縣龍井鄉新興路1巷1-1號

電話: 04-2633-0900,0923-723-363

營業時間: 中午11點--晚上11點(無公休日)

停車: 機車稍難,汽車很難.






10 則留言:

  1. hello 請問一下 望高寮臭豆腐是不是倒了啊?還有藝術街的臭豆腐好像也
    倒了耶 我最近有去找 都沒看到ˊ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望高寮臭豆腐已經倒了~~
      60年臭豆腐,也倒了~~

      刪除
  2. 雞蛋仔的那間燒臘點
    好像倒了= =
    門口貼著出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成記燒臘店已經倒了,
      要改開港式飲料的樣子~~
      目前還在裝潢中~~
      ^^

      刪除
  3. 台中的臭豆腐吃遍遍
    最好吃的我偷偷告訴你
    是在梧棲童綜和醫院對面的小馬路旁
    很老舊的店
    但是卻讓我覺得口感在忠孝夜市臭豆腐和中華路潭子臭豆腐之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邊離我超遠的,
      要特地跑去一趟才行~~
      請問Q大店家的營業時間,
      這樣才不會撲空一趟,謝謝~~
      ^^

      刪除
  4. http://greensun.so-buy.com/front/bin/home.phtml
    內有地圖~在和平街上
    太祖魷魚羹
    營業時間大約是下午5點~8點吧
    它的羊肉羹也很棒
    不過店面很破
    不會想在那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對那邊真的不熟,
      看來要帶Q大給的地圖才不會迷路~~
      ^^

      刪除
  5. 雖然搬離東海了QQ
    但還是常來看你的食記^^
    有時會回去吃些好料~
    東海吃的真的便宜又大碗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ting85100常來我家玩.
      住東海真的是件蠻幸福的事情~~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