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0日 星期三

[食記] [台中沙鹿] 東山鴨頭(四季百貨前)



這一家東山鴨頭已經在沙鹿開很久了,

常常路經沙鹿時,會買些來解饞.






攤位是由一對夫妻所經營的,

攤位上並沒有價目表,

詳細價錢,可以問老闆娘.

攤位上有豬血糕,大豆乾,竹輪,水晶餃,鴨頭,



鴨脖子,鴨翅,芋條,甜不辣,海帶,雞屁股,鴨皮......等.

我買了豬血糕,大豆乾,鴨頭,鴨翅,鴨脖子,雞屁股,芋條,

花費共120元.









芋粿(15)

外皮炸得很酥,

裡面卻很軟Q,

反覆咀嚼吃得到濃濃的芋頭味,

是很好吃的芋粿.




豬血糕(10元)

店家的豬血糕蠻大一片的,

老闆娘會先將豬血糕切成小塊,再下油鍋油炸.

這個豬血糕外皮炸的硬硬的,

不過,內部倒是Q彈爽口,

配上店家的胡椒,很ㄙㄨㄚˋ 嘴好吃.






大豆乾(10)

口感不會過乾,蠻新鮮的,

只是我比較愛有湯汁的大豆乾啦~~





鴨頭(20)

鴨嘴炸得酥脆,

裡面的鴨腦口感蠻綿密的,

鴨皮炸得酥酥的,蠻好咬的.






鴨翅(25元)

外皮酥脆,內部鴨肉香而微帶甜味,

是蠻好吃的鴨翅.





鴨脖子(20元)

店家的鴨脖子有分帶皮的,或是沒帶皮的.

我買有皮的鴨脖子,

炸得酥酥的鴨皮很多汁,

下次可以單買鴨皮來試試,

脖子肉有肉的部份較少,

所以,啃起來較吃不出肉質的甜味.





雞屁股(20元)

這個雞屁股一串有4顆,

老闆娘會先在雞屁股上畫幾刀,

再下鍋油炸.

因此,整個雞屁股炸得超脆口的,

內部倒是保有多汁的口感.

是蠻好吃的雞屁股.







店家是下午到晚上開賣,

大家可以買些來當晚餐囉~~






=============================

店名: [台中沙鹿] 東山鴨頭

地址:台中縣沙鹿鎮大同街與新興街口(四季百貨對面)(菜市場內)

電話: 無

營業時間: 下午3:00--晚上10:00(多禮拜一公休)

停車: 機車易,汽車稍難





18 則留言:

  1. 哈哈哈哈
    吃東山鴨頭
    我都大老遠跑去
    東海夜市
    忠孝夜市
    甚至跑去東山買
    一般的攤實在不想買

    回覆刪除
    回覆
    1. Q大真努力,為美食走天下~~
      ^^

      刪除
  2. 這間我一直都知道
    可是就是從來沒去買來吃過
    上次回沙鹿有買來吃
    真的還不錯~
    你要吃有汁的大豆乾
    三仙國王廟那裡的東山鴨頭
    它的大豆乾就是有汁的那一種
    而且很有味道
    你再去試試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那一家有好吃的豆乾哦~~
      下次去買看看.
      ^^

      刪除
  3. 我也愛三山國王廟對面的東山鴨頭,從以前就只吃一家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玉日比大大~~好久不見 ^^

      不曉得這兩家哪一家開比較久?
      下去買來比看看~~
      ^^

      刪除
  4. 今天得到一個小道消息
    原來他跟三山國王廟那邊是兄弟

    可是味道不一樣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的小道消息,Queenie也知道哦~~
      強者哦~~
      Queenie比較喜歡哪一家的味道呢?
      ^^

      刪除
  5. 有一天我媽媽去三山國王廟那一間買,就問老闆你前幾天怎麼沒開,老闆就說有事情阿,然後他說不
    然也可以去四季前面買,那是他哥哥,哈哈...小道消息就是這樣來的^^y

    我比較喜歡四季那一間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如此啊~~
      感謝Queenie提供秘辛.
      下次再去買弟弟的口味試試~~
      ^^

      刪除
  6. 我個人從以前只去那一家,所以完全沒注意其他家XD
    從我有印象他就在那裡,也是很老的店
    豆干會噴汁,必點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都沒有辦法太晚去沙鹿買東西,
      不然我也想吃噴汁的豆乾啦~~
      @@

      刪除
  7. 上星期有去買四季前面的這家,它家的芋粿真是超好吃
    而且又很便宜,從我國中時就開始買了,
    這家的歷史比三山國王廟那間早很久
    不過我覺得那家只有豆干比較好吃而已
    重點是比四季前面這家貴很多
    每次買結帳時都會被嚇到
    而且問過老闆,他們兩家沒有任何關係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貴很多哦?沒有親戚關係哦?
      沙鹿的秘辛很多種說法哩! ^^

      三山國王廟那ㄧ家,我還沒買過哩~~
      下次再去買來試試.
      ^^

      刪除
  8. 呵呵!
    我就是你們口中所說的三山國王對面那家的女兒!
    呵呵!
    我們兩家是沒有關係的蠟!
    哪有兄弟押!呵呵!
    有機會你們都可以來品嘗看看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如此哦~~

      謝謝邀請。 ^^

      刪除
  9. 對啊!便宜又好吃!我也很愛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一家的確蠻便宜的!
      每次都以為要200元多,結果,只要付100多元就可以了!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