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2日 星期三

[食記] [台南] 府城觀光護照--碳佐麻里燒肉 (府前店)



到台南不是該吃小吃嗎?

會到這家用餐的原因,

是因為府城觀光護照上面,

有免費贈送"個人燒肉套餐"(350元)一份,

所以,就事先打了電話去定位.

中午的用餐時間要下午2:00以後,

晚上用餐時間要晚上8:00以後,(應該沒記錯)

(這樣的用餐時間,我想應該是要跟平常的顧客區分開來)

我們預訂中午的時間,

到旅館後,再走路去吃燒肉.





碳佐麻里一共有兩家店,

一是府前店,二是永康店.

有贈免費個人燒肉套餐的店是府前店.



府前店的外面造景很漂亮,

水裡還有很多錦鯉.

店家主打燒肉.和食,

不過,這次只有品嘗到燒肉的味道而已.



個人燒肉套餐要事先打電話預約,

這一種套餐並未在店家的套餐類中出現,

應該是為了府城觀光護照而設計的.






店家的燒肉套餐種類眾多,

不過,因為這次是吃府城觀光護照贈送的個人燒肉套餐,

持本護照免費贈送:個人燒肉套餐一份($350)--只限平日,假日恕不提供

勿自行撕下,單張使用無效,請特別注意

因此,跟櫃台確定定位後,就入坐了.



店內有三種座位,

這次坐的是和式桌,

要記得先脫鞋,才能入內.



跟店員確定我們使用的餐點後,

店員有請我們選飲料與甜點.

我們選好之後,

稍坐一下,食物馬上就上桌了.



店員就先送上碗筷



接著,送上熱麥茶.



窗邊有人工造景,還蠻詩意的.

上圖右側的那罐子,裝的是是雞骨高湯.



很呆的我,還以為這是熱麥茶,

一喝,才發現是雞骨高湯.



若是要加茶湯,



要按綠色的服務鈴,請服務生來加熱麥茶.








桌上有各式調味料,



桌上的立牌有介紹,



我比較愛店家的紅味噌,

這個紅味噌微辣,

不過,倒是蠻夠味的.






首先,第一道菜是壽司,

味道還不錯吃,

這是餐點內唯一的飯食.



第二道菜是"油醋沙拉",

裡面有生菜,小番茄,鳳梨,芭樂,西瓜.

蔬果都還蠻新鮮的,很好吃.




接著送上爐火,

在冬天內有熊熊爐火,很溫暖,

不過,那天是30多度的高溫,有點熱說.



再來送上"豬油","蔥花",



主角"燒肉盤"上桌囉~~

有2片秋刀魚,2個雞翅,2尾蝦子,2片味噌豬肉,2片牛肉,2片雪花豬肉



還有附上生菜,

可以跟燒肉一起包裹入口.



相機有點晃到,不好意思.

我有加些紅味噌,味道蠻好吃的.



雞翅的肉質蠻新鮮的,

單吃就很夠味.

不過,因為店家的炭火太旺,

所以,建議食物要放在炭火周圍燒烤,

免得一下子就烤焦了.



不過,店員會主動來巡視,

會問我們要不要換網子,

這一點服務不錯.




正當我們才剛開始燒烤食物時,

店員已經送上"茶碗蒸",



茶碗蒸很嫩,上面的魚卵更增添風味.



可是,接著店員就送上飲料,

讓我有點驚訝,

因我就是怕飲料太冰,

才請店家幫我去冰,

一大早就送上來的飲料,入口時,應該就不冰了吧.





後來,我回想起有從別人的食記中,

有人反映店家送菜速度過快,

不過,店家是說因他們是一次就處理一桌的食材,

所以,就會一次將所有食物就上桌的舉動.



冰柚子茶,

這是我點的飲料,

下面那ㄧ堆黃色是柚子醬,

我將柚子醬與開水攪勻後,

喝到一半,就覺得太甜了,

因此,我就請店員幫我添加冰水.

添加完冰水的柚子茶,口感就更好喝了.





喝完飲料後,

我們有請店員幫我們收拾桌面,

等了好久,店家並未上甜點.

按了服務鈴之後,

店員說你們沒有要交代我們要上甜點,

我問店員,應該要向誰交代要上甜點?



店員事先並未交代我們,

若是要上甜點,請事先告知ㄧ聲.

若是有說,我應該不會忘記.

隔壁桌的顧客,也是因為甜點遲遲未上桌,

才按了服務鈴詢問.

其實,並非每位顧客都是熟客,

店員實在需事先說明一下,會比較好哦~~






甜點可以選原味奶酪,抹茶奶酪,冰糖蓮子,抹茶紅豆ㄘㄨㄚˋ冰.

後來我才明白,為何店家不一次把甜點一併送上來,

因為ㄘㄨㄚˋ冰會融化.

我們選了抹茶奶酪,冰糖蓮子.

抹茶奶酪口感很嫩,不會過甜,蠻好吃的.



冰糖蓮子的蓮子燉煮得很爛,

卻能保有蓮子的原形,很厲害.

冰冰涼涼的甜品,這道也不錯吃.

我看隔壁桌有點"抹茶紅豆ㄘㄨㄚˋ冰",

看起來超好吃的,

早知道就該點這一道來試試.



碳佐麻里主打不僅是吃燒肉,也吃氣氛的店.

因此,"個人燒肉套餐"的分量,

對我們來說,倒真是一家吃氣氛的店.

不過,店內的用餐氣氛倒是不錯,

若是想很悠閒地用餐,可以來這家吃吃,

若是想吃飽的客人,

就不建議囉~~



憑"府城觀光護照",就可以來這家店免費享用"個人燒肉套餐"(350元),

我是覺得蠻划算的.

若是有使用"府城觀光護照"的人,

記得要來兌換這家的餐點哦~~

P.S.只限平日使用

一本護照現領一份

勿自行撕下,單張使用無效,請特別注意



==================================

店名: [台南] 碳佐麻里(燒肉.和食.好味道) (府前店)

地址: 台南市安平區府前路2段 630 號
(新市政府後門斜對面)

電話 : (06) 298-3377 

營業時間:
AM 11:30PM 24:00


官網: http://www.crun.com.tw/

府城觀光護照網址: http://www.tnta.tw/?p=pass,detail,332&BCB=0&tag=5

府城觀光護照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tnta0612

17 則留言:

  1. 可以不用點套餐,用單點的方式

    我第一次去也是吃套餐,不過看到更多客人用單點的

    以及碳佐麻里的服務生很親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護照是送套餐,
      所以,就點這一種的啦~~
      不然,專門去台南吃燒肉,是不是有點怪怪的? @@

      刪除
  2. 呵 的確XD

    台中也有好吃的燒肉店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很少去燒肉店說.
      要朋友揪,會一起去.
      所以,我不太曉得台中好吃的燒肉店說.
      ^^

      刪除
  3. 很開心有你的分享^^

    回覆刪除
  4. 看到真的覺得很不錯呢^^
    10月份去台南就預約這一家嚐嚐吧^^

    感恩

    對了,想請問有每人低消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當時只是要兌換護照上的個人套餐,
      並未對店家的消費方式有所了解,
      不能提供給你相關訊息,抱歉.
      ^^

      刪除
  5. 請問你們是兩個人去的嗎,然後用一張券是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是兩個人去,
      不過,是用兩張卷,
      一人各吃ㄧ套"個人燒肉套餐"哦~~
      ^^

      刪除
  6. 碳佐麻里阿~
    南台旁邊也有一家
    T3
    南台旁邊那間
    聽說價格不是學生吃得起的
    我也去看過他的菜單
    真的不是一班學生吃得起的
    吃得起的同學說
    裡面都是穿西裝的人居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店家的價格的確是貴了些,
      不過,肉品的品質也蠻不錯的~~
      ^^

      刪除
  7. 請問您去台南沒有租車也可以順利使用觀光護照媽~
    就是像是 飯店;優惠券地點,古蹟
    的路線都是可以到達??

    請問您是怎麼安排的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是用走的去飯店,妳們可以考慮搭公車.
      飯店有免費的腳踏車,押證件即可.
      可以騎腳踏車遊台南~~
      當然,要自備地圖,這樣才不會迷路~~
      火車站前的旅客服務中心有免費的地圖可以索取.

      祝妳們玩得愉快! ^^

      刪除
  8. 是從火車站開始走去嗎...
    那您們遊古蹟,,,那些是騎腳踏車去 還是搭公車呢

    請問您當初遊台南(不租機車)有哪些景點是比較不方便的呢^^"
    因為還是學生,,想要去自助遊,還不會騎車@@正在排景點~

    謝謝您哦^^

    回覆刪除
  9. 請問您 從火車站 走到旅館大概走了多久?(然後到燒肉店又多久呢)?

    其搭其腳踏車的時間可以跟我分享依下嗎@@

    我也希望可以照護罩完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http://www.wretch.cc/blog/llafcdll/23885250
      這邊有交通篇

      火車站 走到旅館45分,到燒肉店15分吧~~
      騎腳踏車約5-10分鐘.
      到安平區比較遠些,要15-20分鐘~~
      以上時間,有包括迷路時間,若你方向感好,時間應會更少些~~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