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0日 星期六

[食記] [台中東海] 芷園小館(推皮蛋豆腐)(已歇業)




這家店在二弄裡,

隔壁就是新開的豐收王國免剝殼烤蝦

趁著颱風來臨前夕,

買些東西當晚餐.



老闆特愛收集電話卡,


所以,店內滿是各年代的電話卡,非常壯觀.



店內點餐是看店家菜單,

再直接寫在小白紙上,

交給老闆即可.

店家主要燴飯、湯、炒飯、麵、炒麵、小菜,



桌上有很多種調味料.

筷子要自己到櫃檯那邊去拿.



我點了白乾麵(小,25元),蛤仔湯(30元)



白乾麵(小,25元),

裡面有蔥花,白麵條,醬料.



麵條是我喜歡的細麵條.

醬料則帶有柴魚味,

吃起來很特別.

可惜,我比較愛肉燥.




蛤仔湯(30元)

這個蛤仔湯味道很濃,

喝起來有滿滿的蛤仔,

可是,同樣價錢,大頭快炒比較大碗說.





下次再來嚐嚐店家的小菜.


==========================

今天跑來外帶店家的小菜.



店家把燙白肉與燙魷魚放在一起.

看起來就很好吃.





燙白肉(30元)

老闆娘先將白肉燙熱,

所以,顧客不會吃到冷冷的白肉.

店家的白肉是三層肉,

不過,肥肉不會過膩,

配上店家的醬油膏,薑絲,青蔥一起入口,

其實蠻爽口,很下飯.





燙魷魚(30元)

本以為30元的魷魚應該沒多少,

沒想到,店家給的份量不會太小氣.



店家的魷魚很新鮮,

吃起來很Q很彈牙,

後龍第一家魷魚羹差不多,很好吃.





皮蛋豆腐(35元)

店家的皮蛋豆腐份量十足,

上面灑有海苔,柴魚片,肉鬆,皮蛋,嫩豆腐,醬油膏.



店家的豆腐超嫩又冰涼,

超適合夏天食用的.

我第一次食用時,

就覺得這個皮蛋豆腐真是好吃,



皮蛋與其他材料一起入口,

一點也不會覺得有腥味.

是很清爽的夏日小菜.





我超愛店家的小菜,

只是,到芷園小館,

到底要點什麼主餐,才會好吃呢?



==========================

103/5/10 更新






























































































































店家的價目表

==================================

2019/9/19 更新

老闆娘身體不好,目前已經歇業了


=================================

店名:  [台中東海] 芷園小館

地址: 台中市龍井區台中港路東園巷2弄1號之1

電話: 04-26315317 

營業時間: 晚上4:30--凌晨1:00(無固定公休日)

停車: 機車稍難,汽車超難.







12 則留言:

  1. 麻婆燴飯 推薦!!!

    還有只要+10元加大 份量超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推薦,
      那我下次再去試試.
      ^^

      刪除
  2. 哦哦哦 我還停留在他是在賣小火鍋的記憶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是一個怎樣的年代啊?
      ^^

      刪除
  3. 我也推麻婆燴飯!!!
    超好吃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家都推"麻婆燴飯"~~
      那下次我再去點這道菜試試囉~~
      感謝妳的推薦.
      ^^

      刪除
  4. 這家老闆超屌的

    好多電話卡唷

    你好呀~~

    我叫阿金~~

    中壢人~~

    我也有收集電話卡唷~~

    改天我一定要會會這位老闆

    雖然我收集的量比不上各位前輩(包含老闆)

    但是只要把握機會

    我一定會成長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可以下次去店裡用餐,
      順便看看有沒有你愛的電話卡.
      ^^

      刪除
  5. 請問這家店最近歇業了嗎?
    已經去看好多次 都沒有營業 >"<
    好想吃吃看皮蛋豆腐>"<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一家最近怪怪的,
      都沒有開門做生意,
      不過,倒是有人看到店家有開門拜拜,
      不曉得是不是店家發生了什麼事情?
      @@

      刪除
  6. 今年5月的時候去吃過一次肉燥飯,

    想不到還有小菜這個亮點,

    改天再揪人跑一團試試看。

    謝謝版主分享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