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4日 星期四

[食記] [台中東海] 廣東粥攤車(推牛肉粥)(99/1/25更新)



這家廣東粥是輛餐車,

每天風雨無阻地出現在下東別.



店家的粥品眾多,

牛肉粥,芋頭排骨粥,魚片粥,香菇素肉粥

可以選大碗35元,小碗25元.

要注意一下,

牛肉粥是辣味的,

魚片粥是魩仔魚.



涼麵,炒麵,

也有飲料--紅茶,奶茶,豆漿.




炒麵(20元)

店家的炒麵可以加甜辣醬,

我有請老闆娘幫我加,

店家的炒麵是用漢堡盒裝的,



炒麵裡面有肉燥,紅蘿蔔絲,豆芽菜,香菇,

肉燥很香,

裏面的麵條不會太油,

配上脆脆的豆芽菜一起入口,

蠻好吃的.




芋頭排骨粥(小/25元)



裡面有肉鬆,油條,菜脯,2塊芋頭,排骨肉,粥.



店家的粥煮得很爛,

不太需要太多咀嚼,就能下肚,



油條雖然沒有很脆,

可是,油條上面有沾上肉鬆,有點鹹味,蠻好吃的.

菜脯脆脆的,



芋頭很香,吃起來蠻綿的,



排骨肉也煮得很爛,

雖然略帶點肥肉但是,口感不錯吃的.



這家的廣東粥不錯吃,

喜歡吃粥的人,

可以來這家試試.

====================



牛肉粥(小/30元)

我有請店家幫我加皮蛋,

所以,要多5元.

裡面有油條,脆瓜,牛肉絲,皮蛋,粥.

這個牛肉粥是辣味的,

雖然店家在招牌上有標示,

可惜不太清楚.

不敢吃辣的人,

不要點這一種粥.

因為其實辣度還蠻辣的.



牛肉的嫩度蠻嫩的,

配上好吃的皮蛋,

非常好入口.



綿密的粥,配上脆口的脆瓜

是很辣又爽口的粥品.





皮蛋瘦肉粥(30元)

裡面有油條,皮蛋,瘦肉,地瓜.



皮蛋瘦肉粥裡面居然有地瓜,

害我超驚訝的,



地瓜的口感很綿,甜度也蠻甜的,

很好吃.



粥裡面還有好吃的皮蛋,



煮得很軟的瘦肉.

這一款皮蛋瘦肉粥也蠻好吃的.





這一家的粥品都不錯吃,

也不會太貴,

早上若是想吃粥,

可以來這邊買粥吃.


==================

99/1/25更新

今天上店家買牛肉粥,就順便買了飯糰(20元)

店家的飯糰變成25元囉!



店家的飯糰蠻大一個的,



裡面有包1/4滷蛋,菜脯,酸菜,芝麻海苔肉鬆,油條,

因為不是現包的,

(朋友說,店家的飯糰平時是現包的,

我去買的時候有點晚了,所以,沒有買到現包的.)

所以,油條有點軟掉了~~

肉鬆也有點軟軟的,



不過,配上好吃的滷蛋,脆口的菜脯,甜脆的酸菜,

這個飯糰還不錯吃,

而且,只賣20元,份量也夠,

算是c/p值蠻高的飯糰~~




若是想吃店家的飯糰,可能要早點去,

比較能吃到脆油條的飯糰~~


=============================

101/3/28更新

店家的飯糰變成25元囉!


=======================

店名: [台中東海] 廣東粥

地址: 台中縣龍井鄉新東村新興路東興巷1號之5 (鳴門壽司前)

電話: 無

營業時間: 早上6點--早上10點多(賣完為止)

停車: 機車尚可,汽車稍難.




14 則留言:

  1. 記得這家在我國二的時候才剛開幕沒多久吧
    轉眼間...
    不過這家真的頗好吃的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家粥種類甚多,很棒.
      尤其是冬天吃熱粥,會很暖胃.
      ^^

      刪除
  2. 現在飯糰變25元囉^^

    回覆刪除
  3. 牛肉粥真的是最好吃的...也最常去買的時候被告知已經賣完了(悲劇)。
    很喜歡這家店把整個粥體都煮到稠狀的感覺,找天再去買一下(流口水)~~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最愛牛肉粥哩! (握) ^^

      刪除
  4. 版主您好,這應該是原本擺在弘光校外天橋下的牛肉粥

    我女友非常想念它,而下禮拜一想要回去品嘗一下這個味道

    搜尋了很久好像只有您有介紹,請問還有在東別賣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現在才回覆您,我確定餐車是有營業的! ^^

      刪除
  5. 每天都看到這台餐車,哪天去買來吃,謝謝推薦喔

    回覆刪除
  6. 皮蛋瘦肉粥!讚!~
    吃牛肉粥 辣度有嚇到我!哈
    CP值超高

    回覆刪除
    回覆
    1. 牛肉粥真的超辣的,我第一次吃也有被嚇到! ^^

      刪除
  7. 在弘光讀書時,幾乎每天必吃的早餐,最近非常想念之餘,經同學介紹看到這篇,回臺中馬上來兩碗牛肉粥,舒服,話說老闆換人了?!以前是位瘦瘦的老闆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沒有注意老闆的長相欸! 牛肉粥的味道有變嗎?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