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9日 星期一

[食記] [台中東海] 麵饌私房麵食館(3.5元水餃)(已搬家)

 

這家以麵饌為名的私房麵館,

非常低調地坐落於中港路旁,

每次我坐公車時,

總會看到這個斗大的招牌.



一走進店內,有點熱.

(老闆娘說之後會請人家來裝冷氣.)



店門口左前方有眾多調味料,可自行拿取.



碟子造型很特別,

可以一次裝兩種醬料.



店家後方有雜誌,報紙可以看.

因當時老闆娘只有一個人,

所以,要等一下,

老闆娘上菜時,

我剛好看完半本雜誌.



櫃檯上有菜單,可以自行劃單,再跟老闆娘說即可.

若是要加麵,請事先跟老闆娘說一聲.

是免費的哦~~




店家主打乾拌麵,湯麵類,湯類,個人四季養生鍋,小食類.

因為菜單的選擇眾多,

所以,我看得有點久,



終於選定我要吃乾拌麵--椒麻雲吞拌麵(60元)

2元水餃--10粒(20元)




椒麻雲吞拌麵(60元)

我剛好想吃乾麵,又想吃雲吞,又想吃有點辣的麵,

剛好這個椒麻雲吞拌麵很符合我的需求,

老闆娘有幫我加麵,

看起來沒有很大碗,

可是,這個碗很深,

所以,往下挖,還有很多的麵條啊~~



麵上面有6顆雲吞,半顆滷蛋,花生,



小黃瓜絲,香菜,辣椒.

記得把麵條與食材拌勻後,再一起食用,

這樣才會比較好吃.



店家的麵條很Q,

是特製的手工拉麵,

剛入口,會覺得醬汁中的黑醋多加了那麼一點點,

可是,等吃到香脆的花生,很香的辣油,超Q的麵條,

我的口中只剩下麻麻的口感.

果真是椒麻口味的乾麵啊~~





另外,雲吞雖然還不錯吃,

可是,皮煮得有一點點爛,

口感較差一點.



但內餡還蠻好吃的.

基本上,這碗麵真是夠味啊~~




2元水餃(10粒)

東別除了苟不理水餃,絕代雙餃,

這家也是2元水餃.



這家的水餃皮是手工的,

皮很有嚼勁,是現煮的.

內餡是高麗菜,蔥,豬肉,胡椒為主,



這家的水餃比10元還大顆,

而且,內餡很新鮮,一點也不會有吃冷凍水餃的感覺.

這家的2元水餃,很適合想要吃點水餃,

卻不想花太多錢的人來嚐嚐.






我看很多人都點個人養生鍋來吃,

下次就來點個何首烏鍋嚐嚐吧.





================

98/9/27更新




麵饌新開另一家分店,

位置是以前小陽春的位置~~

因小陽春改作"麵饌",

小陽春分店是姊姊開的,本店是妹妹開的~~

兩家的菜單,大同小異~~

若是想吃麵饌的水餃,也可以到這一家試試囉~~

=====================

妹妹開的店已經與姊姊開的店合而為一了~~

水餃也已經漲至2.5元了~~

店家還有推出養生冰品,

下次再來補新的菜單~~

====================



妹妹的麵饌已經收起來了,只剩姐姐的麵饌還活著.

不過,後來姊姊的店又改回去"小陽春"了.

若是大家想吃麵饌的東西,

請到小陽春光顧囉~~

================

店名: [台中東海] 麵饌私房麵食館

地址: 台中縣龍井鄉新東村台中港路東園巷1號之3

電話: 待查

營業時間: 中午11點--下午2:00,晚上5:00--晚上9點(禮拜一公休)

停車: 機車難,汽車更難.




10 則留言:

  1. 這家麵的麵我個人覺得不錯
    可惜分量很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建議加麵,這樣份量會吃比較飽哦~~
      ^^

      刪除
  2. 哈 水餃比10元還小也太誇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也是啦~~
      不過,這家水餃還不錯吃.
      ^^

      刪除
  3. 中港路7-8號仍然有營業,東園巷1-3號好像是分店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厚?
      因為我看到新店面有開燈,
      舊店面沒開燈,
      還以為是搬家了~~
      謝謝提醒.
      ^^

      刪除
  4. 可憐的大四生2011年1月5日 晚上9:12

    這間麵超好吃的,麵條很Q,而且雞湯還送麵線,
    之前有做促銷時是買雞湯送麵線跟銀絲捲~
    說到這個,他們銀絲捲也超好吃,只是一份35元太貴了~~~~~~~~(殘念)= ="
    雞湯方面很推蒜頭雞喔!!!坡坡麵也很好吃!
    只是每次去好像都沒什麼人,好奇怪?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大四生推薦!
      下次去這一家試試~ ^^

      刪除
  5. 我最近去東別口那家
    又改成麵饌的招牌了
    可是已經又漲價了
    麵都55以上 漲了5~10元
    然後加麵要加20元
    水餃一顆是3.5元囉
    而且我原本看照片覺得麵一定很Q好有味道
    可是實際吃起來
    麵還比不上絕代雙餃的炸醬麵來的Q
    份量也很少 我覺得CP值很低
    有點被雷到的感覺~_~

    回覆刪除
    回覆
    1. 衛與zoepayne若是都覺得絕代雙餃的炸醬麵比店家的產品來得划算,
      那就直接去吃絕代雙餃就好了!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