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0日 星期日

[食記] [台中沙鹿] 竹紡芋圓豆花



這家豆花是沙鹿人推荐的豆花,

我常從旁邊經過,倒是沒啥時間去嚐嚐,

趁著今天炎熱的下午,繞過來這家吃豆花看.





店家賣的東西眾多,

有分熱飲與冷飲,冰品

大致上可分為豆花 ,湯圓,燒仙草等.

因為店家主打芋圓,豆花,

所以,就點一個綜合豆花(25元)..





綜合豆花(25元)

裡面有豆花,紅豆,綠豆,粉圓,4顆芋圓,2大坨地瓜.



豆花很清爽,

吃起來有自然的豆子香氣.



芋圓是老闆自己做的,

芋圓口感很軟Q,

吃起來很有芋頭香.

地瓜是黃色地瓜,

口感蠻鬆綿的,

咬起來很香甜.



紅豆,綠豆的軟度中等,

粉圓QQ的,

配上豆花一起入口,

甜度剛剛好.



這家的豆花蠻便宜的,

想吃冰涼豆花的人,

可以來這家試試.


========================

店名: [台中沙鹿] 竹紡豆花

地址: 台中市沙鹿區中正街35號

電話: 無

營業時間: 早上11點--晚上10點半.

停車: 機車易,汽車稍難.



22 則留言:

  1. 推鑑美食
    照片上店家隔壁有家"加洲"麵店
    水餃很不錯呦~價錢也算平價 10個/30元
    下次你可以去試試
    但是...吃飯時間人多需要等待
    最好可以提早或延後,不然可要等個好一會


    過路人.....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旁邊就有美食哦~~
      差點錯過好滋味了~~
      感謝你的推薦,下次再去嚐嚐.
      ^^

      刪除
  2. 回覆
    1. 這麼好吃哦?
      改天一定得去試試才行.
      ^^

      刪除
  3. 今天去買了熱的芋圓豆花來吃
    因為看醫生看久了 真的少吃冰的好
    豆花很好吃
    裡面也有地瓜 好大一塊
    很鬆 真的很綿^^
    老闆娘也很親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那天真是超熱的,
      所以,點了少冰的來吃.
      ^^

      我也很愛店家的地瓜,好吃.
      ^^

      刪除
  4. 豆花店旁的永振粳麵也很好吃,口味偏清淡,
    我超愛它那用白蘿蔔熬的粳湯湯頭,環境也很衛生。
    有空可以去嚐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豆花店旁邊還真多好吃的,
      謝謝你的推薦.
      ^^

      刪除
  5. 我也推推
    真的不錯吃
    又低價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家跟車站前的豆花,
      都蠻便宜的,
      住在沙鹿真幸福.
      ^^

      刪除
  6. 這間是我從小吃到大的,裡面的所有料都是老闆每天早上親自煮的,最喜歡吃芋圓八寶了!料多實在,之前跟老闆聊過她
    說他的芋圓是特地到九份學的,所以是道地的九份味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沙鹿人的詳細解說! ^^

      刪除
  7. 今天下午去買了兩碗綜合豆花,好吃喔!!
    地瓜很香很鬆,竽圓很Q軟,挺好吃的竽圓。

    說到豆花,在沙鹿鎮南路二段,靠近北勢國中(往沙鹿方向沒到北中),有間豆逗先生,夏天賣冰,冬天賣豆
    花,湯圓(傳統小湯圓那種),竽圓,燒仙草。
    很推燒仙草,很濃很香很綢喔!!豆花嘛~不知合不合版版口味,版版試試吧~
    店家很重視衛生健康品質,除了果醬,配料全部自己純手工做的,竽圓~湯圓~夏季的愛玉~粉粿~看的到的可
    以吃的都堅持自己天然純手工製作。冬季的竽圓跟湯圓,是當場點當場現煮的,我兒子愛吃他們的小湯圓。
    店家對面就是海線生意最好的台灣彩券,號稱生意海縣第一名,所以生意超好的,尤其N期未開出頭獎,頭彩
    獎金很高時,哇咧咧~那個隊伍排的長的不像樣~(奇怪~介紹吃的,怎麼連帶介紹了......汗~~~~)
    差點忘了提~豆逗先生今冬有個新產品~酒釀湯圓蛋~很大一碗50元~都可以當正餐吃了~真的超大一碗的,我
    不勝酒力~吃完就有點飄了~(我平時光聞到酒味頭就會暈....)熱熱吃挺不錯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小玉的推薦! 改天再去試試! ^^

      刪除
  8. 報告版版~靜宜北勢東路的麻里歐麵包烘焙坊的ALL PASS巧克力葡萄乾餅乾在賣了喔!!
    這款餅乾只有在大學的期中考跟期末考前後才買的到喔!!
    我愛死這款餅乾了。
    現在ALL PASS餅乾一個25元~2個45元。昨天傍晚去買晚餐,一看到馬上就給它買2個~好幸福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問小玉ALL PASS餅乾只有一種口味嗎? 就是"巧克力葡萄乾餅乾"嗎?
      店內會寫上"ALL PASS餅乾"嗎? 我很擔心自己買錯了說! ^^

      刪除
  9. 回版版~是滴~就一種巧克力葡萄乾餅乾,裝餅乾的竹籃會放牌子ALL PASS餅乾,一個25元兩個特價45元,
    餅乾上面會用巧克力寫ALL PASS字樣,滿大一塊的。每天位置放的不太一樣,可以問一下店員。
    記得喔~還要買麻里歐的雪莓娘喔!!有3種口味,冬季問看看有沒有草莓口味。
    最近的輕乳酪蛋糕(99元)是另一個師傅做的,跟原來老闆做的輕乳酪蛋糕口感大不相同。今天有問比較熟的店
    員反應,店員跟我說的。以前老闆做的蛋糕口感綿密入口極化很香濃很好吃。新師傅做的蛋糕是蛋糕體有彈性
    的,沒那麼綿密,但口感味道也還不錯。
    我比較喜歡吃老闆做的輕乳酪蛋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昨天有去找ALL PASS餅乾,沒找到! (大哭)

      刪除
  10. 我這兩天去有看到餅乾啊!!黑黑的一片~只是放的位置很低調啦....
    順便請問一下7樓~豆逗先生是幾點開呢?我撲空2次了...><

    回覆刪除
  11. 回10樓的絮~
    豆逗先生冬季的營業時間是下午2點半開始喔!!星期日公休喔!!
    一般買晚餐通常一定看的到開店。星期日例外喔!!
    我愛吃這家的燒仙草,一碗35元。豆花嘛~看個人口感囉~我覺得還可以,店家都是自己純手工做的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小玉的解答,不然,我都會中午就衝了說! ^^

      刪除
  12. 原來是下午才開喔!!我都中午想去買燒仙草 難怪撲空XD
    謝謝解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