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5日 星期一

[食記] [台中東海] 金一名現煎肉丸(已歇業)



這一家煎肉丸是這個月新開的,

開幕時買一送一,

不過,也是沒趕上開幕特價去試吃.

今天在附近亂晃時,

就跑來這家煎肉丸外帶.





店家只賣煎肉丸,

一共有三種口味,

分別是原味肉丸(15元),鮪魚肉丸(15元),照燒肉丸(15元)

一顆15元,二顆25元.

我買三顆40元.



老闆會先將肉丸蒸到半熟,

(應該是煎到半熟 )

再用水煎包的方式,

將肉丸底部煎得硬硬的.

醬料可以加蒜泥,可以加辣

我兩種都有加.




老闆將三顆肉丸放在同一碗裡面,

上面再加入蒜泥,辣醬.



由右至左分別是照燒肉丸,原味肉丸,鮪魚肉丸.

我可以將三顆煎肉丸同時排入一個盤中,

可見有多迷你了~~




照燒口味(15元)

肉丸的皮很Q,



下面則是煎得硬硬的,

可以同時吃到炸肉圓與蒸肉圓的口感.

照燒口味很順口

略甜的醬汁.

讓我很喜歡這個照燒口味的肉丸.




原味口味(15元)



原味的內餡只包原味豬肉,

皮也是Q彈有勁,

不過,底皮因為我邊吃邊拍太久,

比較吃不到硬度了

不過,我比較不愛原味的內餡.





鮪魚口味(15元)

皮實在是被我放太久了,

已經變成蒸肉圓了~~



這個鮪魚口味有說不出的不搭,

一整個不愛啦~~



店家的醬汁非常好吃,

即使加辣,也是微辣微甜的滋味,

只是,這個煎肉丸一定要盡快食用,

不然,就只能吃得到蒸肉圓的口感囉~~

=================

98/12/6更新

店家已經沒有特價10元了

目前售價方式是一顆15元,二顆25元.


=================

99/1/22

推 shambara:這家老闆因為開始吃素不做了 跑去隔壁的廣場賣凍奶茶囉~~


========================

店家: [台中東海] 金一名現煎肉丸

地址: 台中縣龍井鄉新東村新興路17號

電話: 無

營業時間: 下午3點--晚上10點半

停車: 機車可,汽車難.



4 則留言:

  1. 我們沒有先蒸過

    而是生煎的喔

    謝謝你對本店肉丸的詳細介紹

    鮪魚口味有做口味調整希望能帶給大家不一樣的感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看來是我聽錯了吧~~
      老闆應該是說煎個半熟嗎?
      > <"


      鮪魚口味有改進哦?
      那我下次去試看看,
      謝謝您的告知.
      ^^

      刪除
  2. 報告版主,現在一顆10元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特來告知我特價的情報~~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