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2日 星期五

[食記] [苗栗後龍] 溪州炸粿(蚵嗲)(仁德附近)(食尚玩家推薦)



這家是在近仁德的炸粿(蚵嗲)店,

早上是賣早餐的漢堡店,

下午及傍晚才賣蚵嗲.



婆婆聽說我要拍照,

很熱情地停下來讓我拍一張.







店家只賣炸物,

有賣蚵嗲(20元),肉炸(20元),蘿蔔糕(20元),炸地瓜(20元),花枝丸(5元)



老闆娘會將肉與蚵仔先濾掉過多的湯汁,

接著,在圓鏟子抹一層漿,

灑上韭菜後,放上內餡(肉或蚵仔)



再灑上後方的韭菜,最後,再抹一層漿,

前方是包餡的肉條與花枝.



接著放入油鍋中油炸.



店家的特色就是漿中會攙入韭菜,

所以,每樣炸物上面都吃得到韭菜的香氣.

我為了試口味,就各買了一些.



婆婆還送了我ㄧ包辣椒醬.

這個辣椒醬微甜,

不過,辣度蠻辣.





蚵嗲(20元)

外表蠻大一塊,



厚度不會太薄.

蚵嗲外皮炸得酥酥的

不過,皮有點硬,需要用點力氣咬.

單吃只有淡淡鹹味.



裡面有6-7顆大小不一的蚵仔,

蚵仔與韭菜嫩度中等.



沾上店家特製的辣椒醬,

好吃度立刻提升不少





肉炸(20元)

外皮雖然也是酥酥的,

一樣單吃微鹹.



這個肉炸裡面的肉非常地紮實,

單吃也很有滋味.

照例也加上好吃的辣椒醬,

我比較喜歡這個肉炸的.





蘿蔔糕(20元)

這個蘿蔔糕很大一塊

厚度也十足.

吃ㄧ個就蠻撐的.



外皮酥脆,

但蘿蔔糕只有包油蔥,

嫩度中等.



感覺很像是一般家中奶奶自己炊的蘿蔔糕.

有種古早味的蘿蔔糕的味道.

可惜我不愛油蔥,

所以,比較不愛這家的蘿蔔糕.





花枝丸(5元)

這個花枝丸蠻普通的,

裡面沒啥實體花枝,

口感還OK.




炸地瓜(20元)

這個地瓜沒有很嫩,



咬起來還有些苦苦的硬纖維.

不愛.



這是第二次買的地瓜,

這次的地瓜很鬆軟,很好吃.

看來店家的地瓜品質較不一,

要吃到好吃的薯條,

要看運氣.




整體而言,

這家的蚵嗲算便宜又大塊,

婆婆說因為經濟不景氣,

大家都不好過,

所以,就一直都不漲價.

經過附近的人,

可以來這家試試.

=====================

98/6/25更新

鄉民補充說:

gay999gay:好吃 應該是有蚵嗲(包豬肉 花枝 蚵仔) 還有芋頭 春卷

看來下次可有新東西可以嚐嚐了.

^^


延伸閱讀 : [苗栗後龍] 外埔無名炸粿(推鯊魚炸粿)(用心看台灣推薦) http://www.llafcdll.com/2012/08/blog-post_6801.html
                
                 [苗栗後龍] 水尾炸粿卿 http://www.llafcdll.com/2012/08/blog-post_5151.html

                 [苗栗後龍] 蔡媽媽蚵嗲; http://www.llafcdll.com/2008/11/9911_13.html


========================

店名: [苗栗後龍] 溪州蚵嗲



地址:  苗栗縣後龍鎮勝利路上(全家龍頭店斜對面,機車行旁)(近仁德醫專)(綠色圈圈處)

電話: 無

營業時間: 平日 下午2點--晚上6點多(賣完為止)

                  假日  中午12點--晚上6點多(賣完為止)

                  只休除夕當晚.

停車: 機車,汽車均易

16 則留言:

  1. 我也喜歡這一家的肉炸
    比蚵爹好吃太多了
    不過有一點說錯了
    就是不漲價之說
    就我所知~~
    20元 算很貴了
    以前~~我才買7元咧
    現在漲了兩倍多~~
    還叫不漲價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漲價的說法,
      是婆婆自己說的.


      不過,話說7元的時代,
      還真是令人懷念啊~~
      ^^

      刪除
  2. 成功路上的蔡媽媽蚵嗲是...20元
    老主顧還有"隱藏版"可以吃.
    我就看過開店前有自己帶"內餡"去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嘿,我記錯了.Orz.

      不過,大家是帶啥內餡去ㄚ?
      店家的內餡已經很多種了說.
      ^^

      刪除
  3. 一個炸粿應該是25元勒~~而且很久以前就已經涨到25元啦

    跟鎮上那家好吃的肉圓一樣錢, 雖然這家蚵仔口味炸粿很好吃,一樣25元,

    對我來說肉圓cp值更高...嘿嘿...

    BTW, 喜歡吃炸粿的人,後龍我還是推這家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難道我一直記錯價錢了嗎?囧
      我下次再去買看看.>"<

      我有再去一遍,是20元啦~~
      @@

      刪除
  4. NONONO
    沒打錯喔~
    是20圓沒錯

    我是老闆親戚: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幫我再一次確定價錢.
      ^^

      刪除
  5. 這一間就在我外婆家旁邊
    回去都會吃 真的是太棒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年初二有回外婆家玩嗎?
      ^^

      刪除
  6. 後龍真正好吃的都不是你們說的那幾家
    有機會到 外埔的那家試試 詳細的地址
    我不知道 到外埔那邊問人 因該都知道
    重點他只賣到上午10點左右 有機會可
    以去試看看 吃了 上述的那幾家 因該你
    們不會在去了 外埔那家不叫蚵嗲 她們
    叫 "炸粿"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次再去吃看看囉~~
      謝謝你的推薦.

      刪除
  7. 這家去了兩次都只有蚵,肉跟蘿蔔糕三種口味,沒有看到其他的口味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是要另外跟老闆娘點餐! ^^

      刪除
  8. 昨天 去了,只有花枝丸,蕃薯片,肉 / 蚵 嗲,蘿蔔糕;說真的以我個人口味來說我覺得不怎麼特別,也不怎麼好吃,一份都要價 25元也不便宜,老闆娘的態度我個人感觀也覺得他應該錢賺太多了,所以很累很不耐煩。所以我個人是應該不會再 去第二次囉 ( 以上純屬個人觀點,不代表他人立場)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若是覺得不美味,可以換家吃!
      [苗栗後龍] 蔡媽媽蚵嗲; http://www.llafcdll.com/2008/11/9911_13.html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