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9日 星期六

[食記] [超市美食] 圓山飯店手工紅豆鬆糕



這個圓山飯店手工紅豆鬆糕是全家的幸福預購大賞中的產品,

曾經是蔣夫人最喜愛的甜點,

所以,就買來試試口味.




外面有個提袋裝著禮盒,

這個鬆糕是六吋的,

重量是1000g,

價錢是599元.



成份是紅豆沙,沙拉油,糖,糯米粉,硬米粉,紅豆,木瓜絲,水.

熱量不算低.

產品上面有說先將鬆糕先切成10-12片,

以包鮮膜單片分別放入電鍋蒸熟,

食用前取出收入電鍋蒸熟,

外鍋水一杯即可.




我拿到產品的時候,

產品是完全冷凍的,

我把它先放藏,

隔天再去用刀切成8塊,

拿去電鍋蒸熟,

外鍋要放一杯水.






這個紅豆鬆糕上面灑有紅,綠色木瓜絲,

整個鬆糕散佈一些整顆紅豆.



剛蒸起來的紅豆鬆糕很軟,

有種介於發糕與綠豆糕之間的口感.

單吃鬆糕有點微甜,



剛蒸熟的紅豆泥入口即化,

不過,單吃有點太甜,

後來,我將鬆糕放冷再入口,

鬆糕的口感就變得比較黏,

有點偏硬,

我比較愛鬆糕剛蒸熟的口感.



這個鬆糕是冷凍後再蒸熟,

口感與現做好的鬆糕應該有所差別.

不過,姑且不論鬆糕的好吃與否,

以鬆糕的甜度來看,

這是螞蟻同學的菜,

而非我的菜阿~~






想吃的螞蟻同學,

下次多注意一下全家推出的預購美食.



====================


店名 : [超市美食]  圓山飯店手工紅豆鬆糕

全家便利商店: http://www.family.com.tw/Marketing/index.asp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