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5日 星期二

[食記] [台中東海] 革命麵館(東海旗艦店)(已歇業)



這家麵館總店是在一中街,

前陣子在東海開了旗艦店.

位置在砰砰雞旁邊.

店家的外觀很醒目,主打極品麻辣鴨血,

等好久都還沒有要開幕,

目前是試賣中,

今中中午,就決定上這嚐嚐.



店內的裝潢帶有中國風,

上頭還有漂亮的宮燈,

用餐環境很舒適.

上圖是可讓腳放鬆的座位,



另一面則是傳統坐椅,

牆面上還有一整面"清明上河圖".



店內的產品可內用,也可外帶.

若是要內用,每個桌上即有點菜單,

填好你要的項目,送至櫃台即可,吃完再結帳.

若是要外帶,直接向櫃檯點餐即可.



食具,醬料,衛生紙則在自助區那邊

可以自行取用.

店內不是用衛生餐具,

這點我蠻喜愛的.



店內的產品以賣麵類,涼麵類,湯類,鍋類,



小菜類,飲料類,手工甜品類,火鍋加料類

菜單上,有標""號,即是有辣,

其實,店家沒辣的產品多過於有辣的產品,

所以,不吃辣的人也可以來這家吃看看.

不過,因為店家主打手工拉麵與涼麵,

聽說是每天現做,




所以,我就點了
一個麻辣鴨血湯拉麵(小辣,60元),泰式涼麵(40)






泰式涼麵(40)

店家先送泰式涼麵上桌,

麵裡面有豆芽菜,小黃瓜絲,紅蘿蔔絲,



中間還有淋上泰式醬汁.

我將麵條與醬汁拌勻後,再一起食用,



麵條是細長型的黃色油麵,

吃起來QQ的,蠻有咬勁的.

醬汁清爽,很開胃,

略帶檸檬的香氣,

吃起來有點微辣,

是個不錯吃的涼麵,

可是,後來拉麵上桌後,

我旋即就忘記這個涼麵了.

等我喀完拉麵,就已經超飽了,

只好把涼麵外帶回家.





麻辣鴨血湯拉麵(小辣,60元)

這個拉麵可以選小辣,中辣,大辣,

若是不要麵,可以單點麻辣鴨血湯(50元)

內容物一樣,只是少了拉麵,

一樣可以選辣度

這個麻辣鴨血湯拉麵裡面有7塊大塊鴨血,2小塊臭豆腐.

青菜,大蔥,還有一大坨拉麵.



麻辣湯頭很香,沒有中藥的臭味.

喝起來濃度中等,

辣油不會過多,也不會太油膩.

喝起來有點像滿漢大餐的蔥燒牛肉麵,

辣度很順口,入喉後,有種麻勁在嘴中久久未散去.




鴨血,豆腐不建議一開始就吃,

要先浸到湯裡面,

讓她吸飽湯汁後食用,

這樣才會好吃.



店家的鴨血很大一塊,厚度也蠻厚的,

聞起來沒有腥味,

反而帶有湯汁的香氣.

吸滿湯汁的鴨血,不僅燙口也很有彈性.

鴨血不會一夾就碎掉.

鴨血的嫩度雖然沒有到超嫩的地步,

不過,算是嫩度中等的鴨血.



豆腐裡面佈滿蜂窩組織,

吸飽湯汁後,更是夠味,

可惜,只有2,3塊而已啦~~



店家的手工拉麵很有Q勁,

是易吸附湯汁的拉麵,

雖然嘴巴又麻又辣,卻捨不得停下筷子,

光吃店家的拉麵,就感覺到店家的用心,

建議一定要嚐嚐店家的拉麵,實在是好吃.

因為麵條份量十足,

所以,吃完這碗拉麵,我就投降了.





聽說店家的"紹子麻醬拉麵"也不錯吃,

下次再去試試囉~~


==================

店名: [台中東海] 革命麵館(東海旗艦店)

地址:台中縣龍井鄉新東村新興路14巷4號

電話: 04-2652-7950

營業時間: 中午11:30--晚上10點

停車: 機車易,汽車稍難.




16 則留言:

  1. 哈 我在附近租屋而已 想說已經開了幾週了
    還是沒啥人 一直沒有勇氣去嘗試
    PTT的系列文章真的很多
    感謝妳的實驗與分享
    可以讓人少觸一顆地雷
    真是好人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是好人啦~~
      只是將自己吃的感覺說出.
      畢竟我吃到的地雷,
      不一定是大家認為的地雷.
      ^^

      刪除
  2. 新開幕的唷!這兩天有空再去吃吃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店家尚未開幕,
      若你有耐性點,可以等開幕時,再去試試也可以~~
      ^^

      刪除
  3. 我今天點了麻辣鴨血拉麵,
    軟嫩的鴨血真的很香很入味,拉麵很滑順,
    小辣,卻越吃越辣,
    害我邊吃邊包餛飩,哈~
    還會想再去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去這家吃麻辣鴨血拉麵,
      會包餛飩是正常的.
      ^^

      刪除
  4. 哇 好像真的不錯欸 !改天去吃吃看...

    那看起來好像是豬血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拍得太像豬血嗎?拜謝.
      ><"

      刪除
  5. 某天打工時

    老闆娘說要買一個東西給我吃

    結果就是麻辣鴨血

    老闆娘點的是(不辣)

    不辣的湯頭應該是(咖啡色沒任何紅紅的辣油感覺)

    結果買回來 一看

    湯上面浮一層辣油

    老闆娘叫我拿回去換

    我問店家(請問這碗有辣嗎?)

    他還給我回答有= ="

    但是我們點的明明就不辣..

    然後才跟我解釋說

    麻辣鴨血本來就有點辣

    我也知道阿

    但是湯頭不辣的明明就是當歸湯的顏色而已

    怎麼會紅紅的

    結果老闆竟然跟我說

    下次如果要都不要任何辣要點(完全不辣)

    但是菜單你們有寫(完全不辣嗎?)

    而且還說

    如果不敢吃辣就不要點麻辣鴨血

    可以點其他產品

    但是我就是想吃"鴨血(菜單上寫的不辣)"阿

    第一次買就這樣

    而且買的時候也沒跟我解釋清楚

    "但是他們還是有換給我 這點還值得欣慰"

    不過 這..怎麼會讓我想吃第2次ㄋ?


    重點:

    這是我個人意見,支持他們的我並沒有惡意,

    如果言語較重先說聲(抱歉)

    我只是想表達我買那碗鴨血時的心情。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沒吃過不辣的麻辣鴨血,真特別.

      不過,如果店家的行為會讓您不高興,
      以後就別去買囉~~
      ^^

      刪除
  6. 不辣的還會辣喔~
    好奇怪的菜單
    如果產品一定會辣,那為何還要有不辣的選項勒

    這樣怎麼點呢><?




    我只是提出疑問,並不是故意找查
    若造成不便,請多多原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不會ㄟ~~
      有很多人都點不要蚵仔的蚵仔煎,
      或是不要冰的紅茶冰,
      若是店家會推出不辣的麻辣鴨血,
      應該也是會有顧客願意購買.

      不過,如果店家的行為會讓您不高興,
      以後就別去買囉~~
      ^^

      刪除
  7. 吃過一次他的泰式涼麵
    覺得不怎麼好吃
    感覺像在吃醋+醬油的拌麵
    吃到一半就不想吃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加醬油!
      真特別的口味! @@

      刪除
  8. 這還有開嗎?或是其他分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