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2日 星期二

[食記] [台中東海] 陽光蔬菜盒子(素食可)(已歇業)

這家是東海香榭店家,

五街口紅茶冰附近的店家.

以買手工冰淇淋,蔬菜盒子為主.





店家的蔬菜盒子有六種口味,

分別是陽光蔬菜、咖哩洋芋、塔香野菇、健康香椿、黃金地瓜、相思紅豆

每個均是30元.



所有的餡料與麵皮都是老闆娘自己當天現做,

顧客點了以後,

才開始現包,現煎,



手工冰淇淋,

單球30元,雙球是50元.

口味有鮮奶,花生,香草,草莓,巧克力,香檳牛奶.

(見上上上圖.)

因為我想吃點熱的蔬菜盒子,

所以,.就沒有點手工冰淇淋來嚐嚐.

我ㄧ共點了健康香椿、塔香野菇、黃金地瓜三種口味來嚐嚐.





健康香椿(30元)

這個蔬菜盒子很大一個,

長度有14公分,



厚度將近3公分.



外皮煎有點脆脆的,




健康香椿的內餡與陽光蔬菜的內餡差不多,

只是多了香椿.

雖然香椿有種很濃的香氣,

但店家把香椿打得超細,

沒有啥氣味.

與高麗菜,紅蘿蔔絲,冬粉,香菇,黑木耳,素肉拌在一起.

因高麗菜很新鮮,所以,口感很清脆.

而且,整個餡餅吃起來很濕潤,不會太乾.

這個健康香椿是個很好吃的餡餅.

敢吃香椿的人,

建議要試試看.





塔香野菇(30元)

蔬菜盒子上面會點三個紅點,以方便辨別.



內餡有筍子,香菇,杏鮑菇,豆乾,九層塔,切碎的九層塔,黑胡椒,

我本來擔心會吃到整片的九層塔,

沒想到,老闆娘也已經打成細末狀,

因為內餡裡面有竹筍,

所以,吃起來的口感脆脆的.

內餡有黑胡椒的微辣滋味,很開胃.

喜歡吃九層塔與菇菇的人,

可以來試試.






黃金地瓜(30元)

這個地瓜蔬菜盒子是圓形的,

直徑有10公分,



厚度有2.5公分.



內餡有金黃色的地瓜,黑芝麻.

這個地瓜泥很綿密,

吃起來一點也不會甜,

感覺就像直接吃蒸熟的地瓜一般.

咀嚼中,還有芝麻的香氣迸出.



配上麵香十足的外皮一起入口,

很適合當下午的點心.



老闆娘有送我包辣醬,

不過,因這家的內餡就很夠味,

所以,我就沒有攙辣醬囉~~

這家的辣醬單吃微辣微甜,

想吃的人,自己可以攙看看.




這家的蔬菜盒子份量十足,

吃ㄧ個就半飽囉~~

因為所有產品都是現包現做,

想去購買蔬菜盒子的人,要有點耐性,



幸好店家前方就有座位可以坐,

所以,就稍等一下囉~~




=====================

店名: [台中東海] 陽光蔬菜盒子

地址: 台中縣龍井鄉新東村台中港路東園巷1號(東海香榭店家) 

電話: 無

營業時間: 15:00-22:00(禮拜天公休)

停車: 機車稍難,汽車難. 




2 則留言:

  1. 請問版主知道這家店是暫時休息還是關店了呢
    前幾天去看發現沒開店
    好難過喔
    我很喜歡吃的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蠻喜歡吃這一家的產品,
      不過,店家應該是歇業囉~~
      那一排的店家,只剩"一家之薯"留下來哦~~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