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4日 星期四

[食記] [台中東海] ㄙㄨㄚˋ嘴鹽水雞(重蒜味)(重新營業)(已歇業)



這是ㄙㄨㄚˋ嘴鹽水雞老闆新做的招牌,

口味有原味,麻辣,更有新推出的蒜味.

今天就來試試他們家的蒜味.





店家除了維持便宜的價錢以外,

也推出很多套餐,

比單點多省5-35元的價錢.



ㄙㄨㄚˋ嘴鹽水雞的產品眾多,

價錢也蠻便宜的.

單價從5元--35元之間.

老闆娘還會常免費送雞爪,脖子的好物.



ㄙㄨㄚˋ嘴鹽水雞所有的產品都放在冰櫃裡保鮮,

即使是在夏天,

也不擔心吃到不新鮮的產品.






這是老闆的獨門絕活--麻辣粉.



這是老闆前陣子研發出的生辣椒小魚,



這是這陣子才有的蒜泥,

老闆研發這個蒜泥口味,

是因為有人喜歡吃重蒜口味,

嫌老闆調的一般蒜汁不夠濃,

老闆便研發出直接用蒜頭打成泥的蒜泥醬.

便受到吃重蒜味的客人歡迎.

老闆的蒜泥醬很新鮮,

都是每天現打現用的,

不用擔心吃到"臭酸"的蒜泥醬.




自從老闆推出重蒜口味後,

我都叫老闆幫我加麻辣粉+辣椒小魚+蒜泥醬.

不僅夠辣,也很夠蒜味.



白花椰菜是老板娘的新產品,

吃起來跟我愛的綠花椰菜一樣脆口,

被醬汁浸潤過後,

反而更易入味.

如果沒有吃過的人,

下次可以點來試試,

因為白花椰菜比較便宜,

所以,老闆娘給的份量會相對地比較多.



因為這次的產品有加蒜泥,

所以,產品上面可見蒜泥的顆粒.

加辣的產品,再加上蒜泥,會更辣~~




店家的醬汁很好吃,

可是,有個小秘訣要記住.

要吃之前,記得要抓緊袋子上方,

先把袋子倒扣,

讓所有的醬汁浸潤過食材一遍.

這樣袋子上方的食材,才能沾到好吃的醬汁.


另外,

吃完食材所剩下的醬汁不要丟棄,

可以煮把麵或是餛飩,

就可以變成好吃的乾麵或是麻辣抄手囉~~





如果你敢吃重蒜味,

記得請老闆幫你加整顆蒜頭去打的蒜泥,

不然,老闆就會幫你加稀釋的蒜泥汁,

這樣就吃不到好吃的重蒜味囉~~



========================



這是今天開始販賣的"三杯雞胗",

一盒是20元,三盒特價50元.

老闆娘會請你先試吃,

若是合口味的話,

再購買即可.



一盒裡面有7個三杯雞胗,



這個三杯雞胗不會太小,



這個雞胗很夠味,

光聞就覺得很香,



雖然老闆娘有用點辣椒去滷,

其實一點也沒辣.

不敢吃辣的人可以試看看.

我是通常放進麻辣醬汁裡面,

這樣吃會更夠味哦~~



這個三杯雞胗還在試賣階段,

而且,老闆娘只會一個禮拜做一次三杯雞胗,

所以,算是可遇不可求的商品.

若你有遇到店家有在賣三杯雞胗,

可以買來試試看囉~~




====================

98/5/23更新

我今天又跑去ㄙㄨㄚˋ 嘴鹽水雞買東西,



今天買了新推出的金針菇(份/20元),

前陣子推出的雞皮(份/20元),



還有今天試賣的香菇(串/10元).




金針菇(份/20元)

老闆娘把金針菇燙一下就起鍋,

所以,金針菇超脆口,

一點也不會煮過頭,

金針菇冰冰涼涼地入口,

很適合夏天食用.







雞皮(份/20元)

我之前不敢吃店家的雞皮,

可是,老闆娘之前有送一點雞皮給我試吃,

結果,我一吃就愛上了~~

店家雞皮是腿部的部份,

所以,組織很細,一點也不會太老.

雞皮的口感脆脆的.

鹹香鹹香的滋味,

其實很下飯~~





香菇(串/10元)

這是今天試賣的產品

老闆娘還沒有決定要不要正式納入產品,

不過,我還是買一串買來試試.

這個香菇很飽滿,

裏面吸滿湯汁,

是很好吃的菇菇.








雞心(串/10元)

雞心若是大顆會有3顆,

若是小顆會有4顆.

這個也是我本來不肯試的產品,

不過,也是一試成主顧.

店家的雞心有時是公司貨,

有時是自己弄的.

我比較愛店家自己弄的雞心.

因為店家會將雞心弄得一點腥味也沒有,

反而有很香的藥膳香.

雞心很嫩,一口咬下還可以吃到湯汁.

敢吃雞心的人,

下次可以試試.


=====================

98/5/26更新

今天跑來ㄙㄨㄚˋ 嘴買晚餐

目標是雞胸肉與極品鵝肝.





雞胸肉(35元)

店家的雞胸肉用的是大雞,

比中雞要多出10元,

肉也來得比較多.

老闆為了想讓顧客吃得到比較多的雞肉,

所以,就叫要多10元的大雞,

就不用沒啥肉的中雞了.



雞胸肉很嫩,

配上店家的醬汁,

很好吃.

若是喜歡不喜歡啃骨頭,

可以買雞腿,

店家會幫忙去骨.




鵝肝(25元)

這是老板娘最近才推出的產品,

之前我有吃過雞肝,

覺得已經蠻嫩的

沒想到,這個鵝肝更粉.



老闆娘將這個鵝肝弄得非常地粉嫩.

吃的時候,要記得讓鵝肝先吸飽店家的醬汁,

吸飽湯汁的鵝肝,再吃進嘴裡,

鵝肝才會在嘴中化開.

這樣才能感受到極品的感覺.

敢吃鵝肝的人,

要記得試試哦~~









=========================

若是想看麻辣口味介紹,

請點http://www.llafcdll.com/2009/02/blog-post_5598.html

若是想看原味口味介紹,

可看http://www.llafcdll.com/2008/09/blog-post_28.html



==============================

101/08/25更新

ㄙㄨㄚˋ嘴鹹水雞重新開幕了! 目前會以跑梧棲夜市與清水夜市為主!

星期二、五,在梧棲夜市。

星期三、六在清水港區藝術中心的夜市。

星期日,在清水國中的夜市。

若是有新的消息,再跟大家說一聲!



======================

店名:  [台中東海] ㄙㄨㄚˋ 嘴鹽水雞(東海店)

地址: 中縣龍井鄉遊園南路325號

電話: 04-2631-4897(可來電預約,恕不外送)

營業時間: 下午5點--晚上10點半(無固定公休日)

停車: 機車易,汽車稍難

店家介紹: http://www.i-city.com.tw/store_pages/main/?pid=th0007





4 則留言:

  1. 推薦一下~~!!

    麻辣真的夠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攙麻辣粉或是麻辣小魚,
      或是兩者合攙均可.
      麻辣口味,一吃就上癮.
      ^^

      刪除
  2. 我也愛吃他們家的鹽水雞
    不會太油,何時會再繼續賣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別再問了~~
      我最近一直超想吃她們家的鹽水雞,
      都快睡不著了.><"

      若是有新消息,我會PO上來告知大家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