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9日 星期二

[食記] [台中東海] 東海停車場--脆皮紅豆餅(爆漿紅豆餅)(已歇業)



這家店在七巷口,

靠近東海爆米花旁邊,

通常下午才會營業.




店家只賣紅豆餅,

口味有紅豆,芋頭,奶油,地瓜,菜脯.

每個是8元.

店家用的內餡很多,



做好的紅豆餅會放在旁邊.

我今天各買一種口味,

一共是40元.




店家的紅豆餅直徑有6公分,

若加上溢出來的脆皮,

一共有8公分.



厚度則有3.5公分.

算是很大一顆的紅豆餅.





菜脯口味(8元)

裡面有包菜脯,紅蘿蔔,黑胡椒.



菜脯有點辣,口感脆脆的,

紅蘿蔔有甜味,

使得這個菜脯紅豆餅不會太鹹,

不過,可能已經做好一段時間,

所以,紅豆餅皮沒有很脆.




地瓜口味(8元)

這個地瓜內餡很飽滿,

裡面有紅地瓜與黃地瓜的綜合地瓜泥.

她們家的地瓜很綿,

裡面還吃得到地瓜塊.

味道不會太甜,

餅皮偏脆,

這個地瓜口味好吃.





紅豆口味(8元)

餅皮上面灑有黑芝麻的車輪餅是紅豆口味的,

這個紅豆泥吃得到紅豆的顆粒,

咀嚼也有芝麻的香氣.

這個紅豆泥不會太甜,也不會太膩,

口感蠻順口的.

因為我一面拍照,一面吃,

所以,餅皮軟掉了,

是比較軟的口感了.

不過,我還是覺得這個紅豆不錯吃.





芋泥口味(8元)

芋泥裡面內餡飽滿,



而且,還吃得到完整的芋頭塊,

(上圖是我故意咬一口的芋泥塊,看得到芋頭的纖維.)

芋泥不會甜,

細細咀嚼倒是很有芋頭香.

餅皮一樣是變軟了,

但綿綿的口感蠻好吃的.




奶油口味(8元)

這個奶油口味有淡淡的甜味,

內餡很稠,卻一點也不濃,

這個奶油餡我不愛.





這家脆皮紅豆餅以爆漿聞名,

因店家是以作便宜大碗的取向,

不過,若是很追求紅豆餅品質的人,不建議前往囉~~



=============

2012/1/29更新



店家已經重新營業囉!

新的位置是在東海停車場,



一個紅豆餅售價是10元.




店家的紅豆餅還是很大一個!



厚度一樣很厚



紅豆口味

皮比之前的酥脆.

紅豆內餡雖然有攙點粉,

不過,吃得到紅豆的甜味!



地瓜口味

我愛的地瓜口味比以前還要綿密,也太好吃了吧!



愛吃紅豆餅的人,可以去買來吃囉!


=======================

101/11/01  更新

店家的位置已經換了別的店家,

此篇文章移至"已歇業區"!

==============

店名: [台中東海] 脆皮紅豆餅

地址: 台中市龍井區新東村新興路4-1號 (仁愛眼鏡館對面)

電話: 無

營業時間: 下午4點--晚上9點(賣完為止)

停車: 機車易,汽車稍難.



37 則留言:

  1. 這家紅豆餅曾因大排長龍而吸引我前往,
    但是它的餅皮都軟軟的個人極度不愛;雖然它是以餡多聞名~~
    自從踩過一次地雷後,就學乖了
    不過,想吃便宜又多料的朋友還是可以去嚐嚐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人多的時候去買,
      才吃得到脆皮口感.
      因那時的流動量才會大.
      ^^

      刪除
  2. 這家其實還蠻好吃的
    還有呀 他有個隱藏版的 ~~
    是芝麻口味的唷 也算是蠻推薦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有芝麻口味哦~~
      謝謝推薦,下次再去買看看.
      ^^

      刪除
  3. 看起來超好吃的~!!

    我改天也要買來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建議人多的時候去買,
      品質會比較好.
      ^^

      刪除
  4. 人多的時後去買品質比較好....好特別=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產品流通量大,
      這樣就不會吃不到不脆的餅皮了,
      這理論應該不奇怪啊?
      >_<

      刪除
  5. 這間我吃過~~
    我買5各口味,回家吃了一個半後,就嚴重受不了
    很噁心的感覺
    我就把剩下的咬過一口後
    全部都丟掉
    個人覺得真的有待加強!!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這麼不愛哦~~
      那以後就別去買.

      刪除
  6. 在大甲鎮瀾宮旁邊,某棵榕樹下有一攤紅豆餅,一樣是以內陷多聞名~ 一顆好像是6元吧~ 包含各種口味!重
    點是皮脆喔~~
    版主有機會可以去買買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甲~~
      離我真遠.^^
      不過,若是有去大甲的話,我會去試吃看看的,
      謝謝你的熱心推薦.
      ^^

      刪除
  7. 這家不算脆皮的吧,不過他8元那麼大一個,我覺得很便宜。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比起一般的紅豆餅的皮,
      這家算脆.
      不過,要碰運氣,才吃得到比較脆的皮.

      以份量來說,這家只賣8元,的確是蠻划算的,
      前提是你要能接受裡面的內餡.
      ^^

      刪除
  8. 我今天下午有到東海,吃了MR.WISH斜對面的萬丹紅豆餅
    我吃的是芋頭跟地瓜口味的,很綿很好吃耶!
    我覺得有比這家好吃唷!但是份量可能就沒這家多嚕!
    誠心推薦你可以去吃吃看『萬丹紅豆餅』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推薦~~
      下次有時間,再去試試囉~~
      ^^

      刪除
  9. 回覆
    1. 有很多人也很不推這一家,
      不過,店家的生意還是蠻好的,
      應該還是有人很愛這一家吧~~
      ^^

      刪除

  10. 真的吃久了會很膩
    我買兩個吃
    吃到一半就丟了
    而且皮也不好吃
    我應該也不會吃第二次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既然不喜歡,以後就別去買囉~~

      刪除
  11. 不知為何最近都沒看他開店~已經換成賣爆米花跟熱狗的再擺攤了~~~難不成~消失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姨腳受傷,現在無法營業! ^^

      刪除
  12. 跟6樓10樓有同感,某次帶台北鄉民購買,吃完一同拉肚子@@大概只有番薯口味尚能入口,10塊就不便宜了(個
    人意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東別只有萬丹是8元,其他都是10元了! 都不便宜就是了! ^^

      刪除
  13. 很久以前~大概十年了吧(遠望)
    吃過一中街的萬丹紅豆餅那時一顆七塊
    覺得好好吃超越那時老夫婦賣的一中紅豆餅
    東海的萬丹倒是沒吃過~"~
    有機會再試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沒吃過東海的萬丹,聽說味道還好! ^^

      刪除
  14. 每次看她做一堆放旁邊
    就很難有食慾哈哈哈

    回覆刪除
  15. 我是說東海萬丹~"~

    回覆刪除
  16. 地瓜口味真的好吃><
    等他好久了!終於又重新營業真開心!
    10元還是很划算因為很大一個:)
    買一兩個當點心墊墊肚子還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 店家的地瓜口味真的很好吃! ^^

      刪除
  17. 旁邊賣甜湯的薑母茶跟紅豆湯也不錯唷!
    薑母茶C/P值高,我生理痛常需要喝黑糖薑母茶,目前他是我喝過薑味夠辣,也最便宜(20元)的黑糖薑母茶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揪咪的推薦! 下次再去買看看! ^^

      刪除
  18. 不會再買~,沒有回購想法!

    回覆刪除
  19. 不知道是不是換地方賣
    今天路過已經換店家了
    變成賣鴨肉飯和滷肉飯的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