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4日 星期四

[食記] [苗栗後龍] 牛師父御膳牛肉麵(四川辣麵/溫泉蛋)(98/6/12更新)



這家牛師父雖藏在後龍小鎮上,

然其名卻是響噹噹的.

之前有讓其他人加盟,

可是,因為加盟業者品質不一,

便不再開放加盟,

目前想要吃這家的牛肉麵,

還是得跑後龍一趟.




店家離後龍火車站很近,

走路一分鐘就到了.

今天下車後,

就跑來這家吃午餐~~





店家以賣牛肉麵聞名,

老闆特龜毛,店內不賣牛肉湯麵,也不供應酸菜可以.

所以,你不用到處找酸菜來配啦~~



店家主打以清宮御廚宮廷配方,

以18種藥材細火慢熬,大骨湯底和手工拉麵,半筋半肉的搭配.



可惜,我先看上店家新推出的四川辣麵,

所以,牛肉麵~~下次再見囉~~






店家也有賣滷味,

只是,沒有寫價錢啦~~




有小豆干,大豆干.



有豬尾巴,海帶,粉腸,大腸,豬耳朵,雞胗,牛肚......等.

其實這家有個秘辛哦~~

就是內行人才知道這家的滷味是可以炒的哦~~

不過,炒滷味要多加5元.

老闆會用蔥段、辣椒爆炒過,

聽說味道會更好吃.

下次再買來試試~~





四川辣麵(50元)

黃金蛋(15元)

這個四川辣麵是乾的,

不可以選辣度,

因為醬汁是事先就調製好的.

店家主打是用香菇,腿肉,蝦仁,干貝......等數10種高級食材,




裡面有香菇,紅蘿蔔丁,豆干丁,豆芽菜,腿肉.

這個麵看起來一點也不辣,

可是,當我把她拌勻,



入口的第一秒,恩,沒辣~~

味道很甘醇.

第二秒~~我錯了~~

四川辣麵的辣度不僅超辣,

而且,後勁超強的.

讓我開始汗流雨下.

難怪店家有兼賣冰涼的飲料.

店家的麵條更是Q彈有勁,

果然是半手工拉麵的好味道.

店家的四川辣麵,是我從未吃過的滋味,

不曉得店家是如何調味的?




店家的四川辣麵味道實在迷人,

雖然辣到出汗,

我卻捨不得放下筷子.

還想把吃剩下的醬汁外帶,

拿回去拌麵吃.

實在是太好吃了~~



黃金蛋(15元)

店家的黃金蛋很大一顆,

聽說是用茶葉煙燻的,

必須經過水煮,焗燻等步驟,

非常費工.

一天限量100顆.

這個黃金蛋蛋黃顏色很金黃,

吃起來有種淡淡的香味.

可惜蛋白不夠嫩,

不然就是一個超好吃的黃金蛋了




幸好這家麵店在後龍,

不怕~~不怕~~

想吃就騎車去吃~~

呵呵~~超幸福的.





這家牛肉麵店每逢用餐時間就坐滿了人,

建議11點多就去吃.

免得12點時,會被人潮給淹沒~~



=====================



今天又跑去吃牛肉麵,

外帶了牛肉麵(小,80元)

店家會很貼心地把麵條與湯汁分開,

回家再將兩者合放在一起好囉~~




店家給的牛肉湯超多的.



湯頭很好吃,

一點也不油膩,

聽說是添加了18種中藥,

還有加上北京的三代陳年滷汁,慢火熬煮6小時而成.

很少喝到能兼紅燒與清燉間的好喝湯頭.



麵條QQ的,

因我是外帶,所以,麵條不像上次吃的那麼有彈性.

所以,建議內用哦~~



裏面一共有8塊牛肉.

半筋半肉的牛肉很大塊,



也燉得很軟,



吸飽湯之後的牛肉會更好吃.

是個很好吃的牛肉.




滷味

小豆干(3個10元),大豆干(15元),海帶(5元/個)

豬耳朵(秤重,45元),黃金蛋(15元)

共100元.



你若沒有特別吩咐,

老闆娘會把滷味切一切就上桌,

要吃炒滷味的,

就要先說一聲哦~~



我有請店家幫我炒過.

可選辣或不辣.

炒滷味要加5元.

我請店家不要幫我加辣.

(因家人不太吃辣~~)

不過,我還是有發現兩片辣椒.

其實,有加辣的滷味比較好吃啦~~



不敢吃太辣的人,

可以請店家炒小辣即可.




海帶脆脆的,



豆干魯得很透,

很有滷味的香氣.

豬耳朵魯得很爛,



雖然有點貴,

但是,實在是好吃.



今天的黃金蛋更好入味,恩,好吃~~

黃金蛋實在是必點食材啊~~



這家的麵條不適合外帶,

喜歡吃牛肉麵的人,

還是乖乖內用吧~~



================


98/6/6/12更新



這是大腸,價錢大約是40元.

店家的大腸魯得沒啥腥味,

而且,超軟嫩的,

非常好吃.







============================

店名: [苗栗後龍] 牛師父御膳牛肉麵

地址: 苗栗縣後龍鎮南龍里重德新村119號

電話:037-721791

營業時間: 上午11:00--晚上7:30(禮拜天公休)

停車: 機車,汽車均易.

13 則留言:

  1. 為什麼都沒有照片?

    回覆刪除
  2. 不好意思,我看到了,出來的比較慢。

    回覆刪除
  3. 工業區上班族2009年6月14日 下午6:16

    我常參考你東海周邊的食記,幾乎每一家妳都吃遍ㄌ耶..
    推薦妳一間我常吃的麵店,就在工業區38路50號的"廣福"麵館
    我跟同事很常去吃,尤其是它的番茄麵和大滷麵還有牛肉麵都不賴喔!
    小菜魯的都很透價錢也不貴,有空可以去嚐嚐
    位置在新興路上的全家順著那條小路往下走再右轉,再走左邊的斜坡就不遠ㄌ
    希望好吃的東西一起分享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那邊我不熟,
      不過,我會去冒險看看的,
      謝謝推薦.
      ^^

      刪除
  4. 他的溫泉蛋前幾口吃還挺好吃的..
    不過在吃幾口就會有種想反胃的感覺..
    (不是因為蛋黃的關係..說不上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妳下次去吃QQ蛋看看.
      http://www.wretch.cc/blog/llafcdll/22908626

      ^^

      刪除
  5. 寫的真棒,借我分享到fb,如果介意,再請告知我,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介意!
      註明一下出處即可! ︿︿

      刪除
  6. 上次去外帶炒滷味時,說要滿一百元才炒,不知是不是漲價效應...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哦? 我都沒有注意到這一點說! ^^

      刪除
  7. 補充一下,很奇妙的炸醬麵,有香菜跟不知名的醃瓜?又是一個顛覆我印象中的味道Q'Q
    算是好吃,但是...不是我印象中的炸醬阿...QQ 奇怪奇妙!!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到處吃炸醬麵,你就會發現有很多種的口味了! ^^

      刪除